新闻热线 0571-85310961
热线传真 0571-85310136
邮箱 tougao@zjol.com.cn
浙江潮评论 | 浙商网 | 长三角 | 国内 | 国际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社会 | 摄影 | 传媒 | 论坛 | 专题
浙江高层动态 | 浙江新闻 | 杭州 | 宁波 | 温州 | 绍兴 | 嘉兴 | 湖州 | 金华 | 台州 | 衢州 | 丽水 | 舟山 | 平安浙江 | 浙江概况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各地新闻联播 > 台州 正文
文字: 大  中  小     打印 

9.11,“卡努”突袭浙江的时时刻刻(之六)

www.zjol.com.cn  2005年09月11日 23:50:02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浙江在线9月11日台州讯 (特派记者 蔡李章 李敏 周天鹏)

  之六:下午四点:客运站成了安置中心 市长来了冒雨接受浙江在线专访

  下午四点,浙江在线记者接到路桥区委领导蒋临电话,安置中心2000转移人群已安顿好。

  记者随后赶赴客运站,大厅里,当地2000余人很有秩序,蒋临告诉记者,这里有一半,也就是说近1000人是外来务工人员。

  一位来自湖南龙山县的外来务工妇女张金娥来这里的一个垃圾处理厂工作才两个月,她显然对台风很不熟悉,“看到这么大的风雨还是生平第一次。”她原本不想转移,现在想来很后怕。

  在现场,小孩恬然入睡,老人谈笑风生,青年打牌消遣,很是融合。该市市长张鸿铭来了,不知谁喊了一句,张鸿铭一进来,就直奔转移群众当中,嘘寒问暖,及时听取群众反馈。他叮嘱大家一定要重视台风的危害,别擅自离开返回,临走时还不忘向当地干部交代一句:“记得搞好卫生,为群众服好务。”

  一出客运站门口,浙江在线记者奔向前去,独家采访张鸿铭,他欣然冒着风雨接受了采访,说:“这次15点台风的行程,我们台州市委高度重视,今天已经是第四次台风了,5号台风、9号台风、13号台风,这三次台风我们都做到了零伤亡,打了一个漂亮的仗。而这次15号台风紧接着来到,刚开始形成的时候,从上到下开始不是很重视,但是我们已经注意到它,开始研究。”

  “这次台风并不像某些媒体和气象预报说的那样,强度不大。我们认为不是这样!9月份的台风,来者不善、善者不来。市委高度重视,深入研究之后,已经开过五六次会,会议上就指出全市上下要认真对待此次的台风。第一,根据我们的分析,这次台风很有可能在温州和台州之间登陆,这样的话首先要做好在台州登陆的思想准备;第二,根据我们的了解,这次台风的风力是比较强的,台风圈不大,但很结实,线路不散,直奔主题——浙江。而它的能量却一直不减,风力有可能超过“麦莎”;第三,就是雨量大;第四,台风可能要和潮位相碰。”

  他告诉浙江在线记者,截至目前已经有30多万人转移,预计人数会超过40万。转移方式也是多种多样,主要的两种:一对一,靠亲友之间这样分散转移;二是重点在集中转移,外来民工、整村转移、拆迁安置,到学校、会堂的都有,保证他们有水喝、有饭吃、有衣物、有地方睡。这个工作量是很大的,我们的基层干部做了大量的工作。

  目前,据悉在应急抢险上,一万七千多名干部下农村,三万多的抢险力量组织起来。应急抢险的设备、物质以及医疗上的血浆都准备好。做好一切抢险应急准备。此外,相关的所有工作人员全部终止休假,到岗到位,按照既有的防台预案做好自己的工作。凡是临阵脱逃的,离职的,失职的,一经发现,马上就地免职。

  张鸿铭认为目前的当务之急是继续做好防风、防雨这两项工作。具体就是危房、地质灾害点的泥石流和水库下游是防御重点,前一个就是防风,后两点就是防雨。

  随后,他又赶往登陆地医院看望了一些台风致伤的村民。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蔡李章 李敏 周天鹏  编辑: 沈华军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浙江盘点 更多 
·【新闻鲜晨多】9月2日:温州一酒吧上演色情脱衣秀 露点照片疯传网络
·【新闻鲜晨多】9月1日:账上800多万仓库却空空 温州红十字会的钱去哪了?
·【新闻鲜晨多】8月31日:浙江清算药品“回扣门”事件 百余名医生被约谈
·【新闻鲜晨多】8月30日:三天温州存款狂减372亿 揭秘银行存款暗战内幕
·【新闻鲜晨多】8月29日:暗箱操作还是审核有误? 温州一10岁小孩获准买经适房
 精品专题 更多 
·省政协主席周国富对话网友
·蔡奇对话网友
·姚克对话网友
 图说新闻 更多 
猪粪发电
猪粪发电
“农民工V2.0”的文化梦
“农民工V2.0”的文化梦
草莓苗上市
草莓苗上市
村邮站成“便民店”
村邮站成“便民店”
舟山公办学校 迎来六千民工子弟
舟山公办学校 迎来六千民工子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