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71-85310961
热线传真 0571-85310136
邮箱 tougao@zjol.com.cn
浙江潮评论 | 浙商网 | 长三角 | 国内 | 国际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社会 | 摄影 | 传媒 | 论坛 | 专题
浙江高层动态 | 浙江新闻 | 杭州 | 宁波 | 温州 | 绍兴 | 嘉兴 | 湖州 | 金华 | 台州 | 衢州 | 丽水 | 舟山 | 平安浙江 | 浙江概况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各地新闻联播 > 杭州 正文
文字: 大  中  小     打印 

迎卡努 战卡努——台风夜,杭城的种种消息

www.zjol.com.cn  2005年09月12日 09:19:12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经济开发区——7000民工大转移

  唐旭锋20:40文海小学现场报道 昨天19时,风雨交加。杭州文海小学体育馆灯火通明,300多民工安全地转移到这个“避风港”。湖北籍民工袁野席地而坐和工友一起悠闲地打着牌。据了解,杭州经济开发区有关部门全力行动,在台风“卡努”来临之际,共转移群众7000余人,这些人几乎都是外来民工。

  据介绍,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现有大大小小建筑工地100多处,工人们大多居住在临时搭建的工棚里。18时50分,记者来到中庆工地时,工棚已经空空如也。只剩几个撤离慢的民工背着棉被在走。原来,看到民工们都已经吃完饭,有关部门决定提前转移,就这样中庆工地300多民工全部顺利抵达几百米外的文海实验小学“避风港”。

  在宽敞、明亮干净的文海小学体育馆,民工们席地而坐,或半躺,聊天、打牌、看书,听收音机,自得其乐。大家都很自觉,秩序良好。

  袁野再次见到记者,友好地打着招呼。他说,没想到政府照顾得这么周到,再大的台风也不怕。不过也有人向政府提要求,比如三楼地面比较脏,工作人员马上铺上塑料薄膜,让民工们睡得舒适。

  记者从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了解到,截至21时,当地共转移外来民工7000余人(部分自行转移),其中文海小学、邻里中心、工会体育馆等5个点共安置转移民工3200人以上。

  体东社区——危房群众宾馆避风

  李冠男 董旭明18:30体东社区报道 记者赶到社区办公室的时候,社区主任孟大姐刚吃了几口饭就对记者说:“走,带大伙去宾馆,要不一会儿雨就大了!”

  到了骆驼桥东河下21号,洪阿婆已经早早准备好了换洗的睡衣裤,她五岁的小孙女朱沁羽从里面的房间蹬蹬蹬地跑出来,小小的脸上带着兴奋劲儿。撑起伞,孟大姐扶着60多岁的阿婆,慢慢走出房门。邻里间几个阿姨,互相帮忙提着东西,打着伞,大家聊着天出发了。

  19时10分,骆驼桥东河下的六户拆迁户均已转移,得到妥善安置。

  另据记者得知,从昨天16时开始,文晖街道将施工工地、辖区危房、老房子内的740居民、外来务工人员安全转移。

  电力抢修现场——雨水淋得睁不开眼

  陈伟利20:50贾家弄口现场报道 这里,杭州市城北供电局线路运行二班正在抢修线路。几分钟前,沈班长接到调度中心电话:“信义坊1幢、2幢没电了。”没几分钟,三人抢修班马上赶到。已处理了多次故障的沈班长和高师傅来到弄堂口的变压器前细细检查。分线没坏,抢修班继续沿着弄堂往里查。一路检查过五个变压器后,终于,在信义坊1幢门口的一个公用变压器前发现了故障。“又是老问题,树枝压在高压线桩头上短路,保险丝烧断。”“小心点!”当高师傅踏上湿漉漉的梯子时,沈班长不断叮咛他。拿开树枝,换掉保险丝,检查变压器正常后,21时10分,信义坊1幢、2幢有电了。

  西湖边——游人纷纷离开景点

  孙晶晶陈炜麻剑辉唐光峰20:30西湖边报道 杭州六公园的自划船码头,几十艘自划船整齐地排列着。平时只用一条绳索固定的自划船如今加上了“双保险”,又用了一条粗粗的铁链串了起来。

  沿着北山路一路走去,西湖边的游人已经非常稀少。迎面走来两位湖滨管理处的工作人员,一句悉心的“快点回家吧,离树远点!”让记者倍感温馨。白堤上,两名女子用手撑住雨伞,抵挡着狂风的怒号,艰难地向朝北山路走来。其中一个吕小姐告诉记者:“我们住在松木场,在电视上看到台风这么厉害,想来体验一下,没想到风和雨都这么大,早知道不出来了。”说完,两人“逃”离了白堤。

 [1] [2] 下一页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作者:  编辑: 周若耶

相关稿件

浙江紧急部署抗击台风卡努

·面对“卡努” 子弟兵冲锋在前 抗台风全力以赴 2005-09-12
·台风中风力达到12级 船沉没了,人得救了! 2005-09-12
·迎战卡努——温甬婺绍抗击第15号台风“卡努” 2005-09-12
·众志成城防“卡努”——第15号台风登陆浙江前后 2005-09-12
·14点50分台风登陆台州 4小时损失近4亿 2005-09-12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浙江盘点 更多 
·【新闻鲜晨多】9月2日:温州一酒吧上演色情脱衣秀 露点照片疯传网络
·【新闻鲜晨多】9月1日:账上800多万仓库却空空 温州红十字会的钱去哪了?
·【新闻鲜晨多】8月31日:浙江清算药品“回扣门”事件 百余名医生被约谈
·【新闻鲜晨多】8月30日:三天温州存款狂减372亿 揭秘银行存款暗战内幕
·【新闻鲜晨多】8月29日:暗箱操作还是审核有误? 温州一10岁小孩获准买经适房
 精品专题 更多 
·省政协主席周国富对话网友
·蔡奇对话网友
·姚克对话网友
 图说新闻 更多 
猪粪发电
猪粪发电
“农民工V2.0”的文化梦
“农民工V2.0”的文化梦
草莓苗上市
草莓苗上市
村邮站成“便民店”
村邮站成“便民店”
舟山公办学校 迎来六千民工子弟
舟山公办学校 迎来六千民工子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