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71-85310961
热线传真 0571-85310136
邮箱 tougao@zjol.com.cn
浙江潮评论 | 浙商网 | 长三角 | 国内 | 国际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社会 | 摄影 | 传媒 | 论坛 | 专题
浙江高层动态 | 浙江新闻 | 杭州 | 宁波 | 温州 | 绍兴 | 嘉兴 | 湖州 | 金华 | 台州 | 衢州 | 丽水 | 舟山 | 平安浙江 | 浙江概况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各地新闻联播 > 台州 正文
文字: 大  中  小     打印 

奋战在台风登陆点——台州路桥区金清镇见闻

www.zjol.com.cn  2005年09月12日 09:49:34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今天下午2时50分,今年第15号台风“卡努”直冲台州市路桥区金清镇。这是新中国建立以来,台风首次在金清镇登陆。

  据台州市气象局监测,登陆时台风近中心最大风力12级以上(50米/秒)。20分钟后,记者赶到金清镇人民广场,只见行道树半数以上被连根拔起,雨点打在脸上,如被鞭子抽过一样火辣辣地疼。全镇电力供应中断,滔天巨浪不断冲击着码头海港。不少街道和公路被雨水淹没,深达半米多,一眼望去分不清路和河道。打破的门窗、折断的树干和交通警示标志,被狂风吹得漫天飞舞。

  台风虽然来势凶猛,但抗台防台工作有条不紊。据镇长梁仙宝介绍,今天凌晨5时,全镇机关干部兵分几路,安排了30辆中巴车,专门到各民工居住点动员撤离,同时还深入到养殖场、在建工程工地,帮助加固棚架,落实工厂低洼仓库防洪措施等。截至上午9时,全镇转移了近万群众,其中外来人口4507人。

  在金清镇客运中心,42岁的安徽民工郭铭华坐在塑料地毯上,打开一罐八宝粥递给7岁的女儿陈群芝。他满脸笑容地对记者说,这里还有一个临时医疗点,我们就安心等着台风过境了。在客运中心这个临时安置点内,住着许多像郭铭华一样来自外地的转移人员,有的已是多次经历台风,有的还是第一次面对台风。台风是可怕的,而政府的妥善安排,则让他们处处感受到关怀。

  哪里有危险,哪里就有党员干部。市、区领导冒着瓢泼大雨来到金清,与当地干部一起检查安置点,落实安全措施。在白沙村有4位八旬老人,因年迈体弱,不能转移他处,金清镇6位机关和村居干部自告奋勇,留守保护这4位老人。下午4时,黄琅边防派出所的官兵在转移群众返回途中,发现白沙堤边的小船上有人在弯腰舀水,3名战士立即上前把渔民拉上岸。原来这名白沙村的渔民转移出去后又悄悄折回来,发现自家的船漏水了,竟冒着生命危险上船。战士们把船拴牢后,赶紧送渔民回家。

  下午5时10分,灾情不断传来,潘家村有3间房子倒塌,华和企业厂房倒塌……由600多名党员干部组成的应急小分队,坚守在港口码头和海堤附近,受灾群众得到及时救助,镇防指正筹划台风过后加紧抢修受损基础设施。

  至记者发稿时,金清镇仍然处于狂风暴雨中。正在现场指挥的路桥区委书记陈惠良告诉记者,截至目前,全区标准海塘和山塘水库安然无恙,排水闸等水利设施运行正常。目前各乡镇街道干部均坚守在第一线,社会秩序井然。(浙江日报台州9月11日电)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作者: 洪卫 刘治浪 张奇妙  编辑: 周若耶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浙江盘点 更多 
·【新闻鲜晨多】9月2日:温州一酒吧上演色情脱衣秀 露点照片疯传网络
·【新闻鲜晨多】9月1日:账上800多万仓库却空空 温州红十字会的钱去哪了?
·【新闻鲜晨多】8月31日:浙江清算药品“回扣门”事件 百余名医生被约谈
·【新闻鲜晨多】8月30日:三天温州存款狂减372亿 揭秘银行存款暗战内幕
·【新闻鲜晨多】8月29日:暗箱操作还是审核有误? 温州一10岁小孩获准买经适房
 精品专题 更多 
·省政协主席周国富对话网友
·蔡奇对话网友
·姚克对话网友
 图说新闻 更多 
猪粪发电
猪粪发电
“农民工V2.0”的文化梦
“农民工V2.0”的文化梦
草莓苗上市
草莓苗上市
村邮站成“便民店”
村邮站成“便民店”
舟山公办学校 迎来六千民工子弟
舟山公办学校 迎来六千民工子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