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71-85310961
热线传真 0571-85310136
邮箱 tougao@zjol.com.cn
浙江潮评论 | 浙商网 | 长三角 | 国内 | 国际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社会 | 摄影 | 传媒 | 论坛 | 专题
浙江高层动态 | 浙江新闻 | 杭州 | 宁波 | 温州 | 绍兴 | 嘉兴 | 湖州 | 金华 | 台州 | 衢州 | 丽水 | 舟山 | 平安浙江 | 浙江概况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各地新闻联播 > 台州 正文
文字: 大  中  小     打印 

台风登陆地金清镇直接经济损失超1.56亿元

www.zjol.com.cn  2005年09月12日 12:16:05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浙江在线9月12日讯(特派记者 蔡李章 李敏 周天鹏)今年第15号台风于9月11日下午2时50分在金清镇登陆。台风在该镇滞留时间十几个小时,正面袭击超过6个小时,登陆时近中心最大风力达15级,风速达50米/秒,平均降雨量150多毫米。各项台风指标都超过或接近历史上危害最严重的云娜台风。

  尽管这次台风是历史上首次在金清镇登陆,并且风力特别强、持续时间特别久、雨量特别大,但倒塌房屋少,人员受伤少,这次台风袭击没有造成人员死亡,灾情损失控制到了最低程度。

  到目前为止,全镇10.5万人口重伤2人,共全倒民房11间,受淹农田3.63多万亩,冲毁养殖塘3000亩,农业损失5400万元;倒塌厂房2.5万平方米,受损厂房10万平方米,工业企业直接损失8200万元;电力、道路、桥梁等基础设施损失2200万元。截止9月12日上午9时,据不完全统计,该镇在这次台风灾害中的直接经济损失达1.56多亿元。

  全镇共出动由机关干部、村居干部、民兵应急分队、边防派出所等组成的抗台抢险人员2011人,动用车辆650台次,安全转移沿海危险低洼地带、危房及简易工棚等危险地带群众11000多名,其中镇安置3000多人,就地就近在村部、牢固建筑物内等地安置6000多人,投亲靠友2000多人。全镇461艘渔船全部进港,塘坝、涵闸等重要地段的防台工作都及时较好地落实。由于科学指挥,预防有效,特别是及时吸取了去年抗击云娜台风的经验教训,对危房、企业厂房进行加固。

  灾情发生后,目前该镇立即号召全镇干部群众立即行动起来积极开展生产自救、重建家园。保证各村居、单位抗台工作小组在台风过境后迅速改组为精干高效的救灾工作小组,迅速开展灾情核实、慰问群众和指导自救工作,确保灾民有饭吃、有衣穿、有医治、有临时房住。

  二是抢修毁坏的电力、道路、桥梁、通讯等基础设施。组建十多支抢险小分队,开展道路清障,确保道路安全通畅;尽快实现通水通电。

  三是切实抓好灾后疫病防治工作。组织力量,会同区有关部门深入灾点,开展疫情普查和疫病防治工作,对水源进行严格消毒和扑杀疫点,确保疫情不蔓延;同时集中力量加强食品安全管理,严防死亡禽畜流入市场,进入百姓的餐桌,确保食品安全。

  四是切实安排好灾民生活,认真做好市场物价和社会稳定工作。对水淹区送粮送水,确保群众正常的生活问题。要求对房屋被毁、无家可归的群众,由民政办做好安置、救助工作。工商部门做好市场秩序维护工作,严防哄抬物价现象出现。组织和出动一批警力,在受灾重点地区和城乡重点部位进行巡逻,加强社会治安。

  五是尽快恢复工农业生产。这次台风使工农业生产遭受了严重的破坏。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要求尽快恢复正常开工,尽快把工作重点转移到经济工作上,狠抓工业经济,力争把农业损失减到低。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特派记者 蔡李章 李敏 周天鹏  编辑: 何始玉

相关稿件

浙江紧急部署抗击台风卡努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浙江盘点 更多 
·【新闻鲜晨多】9月2日:温州一酒吧上演色情脱衣秀 露点照片疯传网络
·【新闻鲜晨多】9月1日:账上800多万仓库却空空 温州红十字会的钱去哪了?
·【新闻鲜晨多】8月31日:浙江清算药品“回扣门”事件 百余名医生被约谈
·【新闻鲜晨多】8月30日:三天温州存款狂减372亿 揭秘银行存款暗战内幕
·【新闻鲜晨多】8月29日:暗箱操作还是审核有误? 温州一10岁小孩获准买经适房
 精品专题 更多 
·省政协主席周国富对话网友
·蔡奇对话网友
·姚克对话网友
 图说新闻 更多 
猪粪发电
猪粪发电
“农民工V2.0”的文化梦
“农民工V2.0”的文化梦
草莓苗上市
草莓苗上市
村邮站成“便民店”
村邮站成“便民店”
舟山公办学校 迎来六千民工子弟
舟山公办学校 迎来六千民工子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