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71-85310961
热线传真 0571-85310136
邮箱 tougao@zjol.com.cn
浙江潮评论 | 浙商网 | 长三角 | 国内 | 国际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社会 | 摄影 | 传媒 | 论坛 | 专题
浙江高层动态 | 浙江新闻 | 杭州 | 宁波 | 温州 | 绍兴 | 嘉兴 | 湖州 | 金华 | 台州 | 衢州 | 丽水 | 舟山 | 平安浙江 | 浙江概况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各地新闻联播 > 宁波 正文
文字: 大  中  小     打印 

【舟山】敬礼,活跃在抗台抢险一线的边防官兵

www.zjol.com.cn  2005年09月12日 21:21:53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浙江在线9月12日讯(通讯员 张振原 史琼艳 记者 李敏)  台风“卡努”警报发布以来,浙江边防总队舟山边防支队官兵结合“三访四见”活动,充分发扬不怕苦、不怕累、连续作战的精神,积极深入辖区一线检查各类安全隐患,督促、协助新增危房内的居民群众做好安全转移工作,开展抗台防汛宣传、抢险救灾等工作。

  他们为保卫当地群众安全扛起了坚实的屏障,记者将连日来舟山边防抗击台风卡努的故事组成一组组镜头,以飨网友。

  镜头一:劝说台港澳船舶转移

  11日上午7时30分,沈家门。

  边防派出所官兵在走访中得知,停泊于港口内的8艘台港澳船舶,认为台风“卡努”对舟山的影响不会很大,不愿浪费精力、财力把船舶转移到避风港口。

  这怎么行,台风无小事!该所立即组织官兵分批对台港澳船员开展劝说、引导工作。副教导员邢守秒专门找来台风走向图,从此次“卡努”台风的形成、风力、中心气压、最新动向等入手,耐心、细致地向洪船长和船员们分析了此次台风对舟山可能造成的影响,与他们共同研究台风未来走向和防台避台措施。

  经过3个多小时的努力,“鸿喜号”等8艘台港澳船舶最终同意转移,并在边防官兵的协助下,于当日12时25分许,安全地转移到了舟渔公司码头。

  镜头二:风雨中警民联手堵缺口

  11日上午9时30分许,小沙边防派出所在走访中得知台风“麦莎”影响舟山期间,大沙村的养殖场、基础设施等因为海水倒灌损失价值3000余万元。

  为确保人民群众的安全,教导员金建伟带领12名应急小分队成员与小沙镇干部一起,带上铁锹、锄头、沙袋,深入大沙村开展查缺补漏工作。

  从毛毛细雨到倾盆大雨,从8级大风到11级劲风,从身着作训服到身穿雨衣,官兵们冒着雨、顶着风,有的拿铁锹、有的抗沙袋、有的堵缺口,教导员金建伟的的眼睛被雨水浸肿了,干事魏海峰双手被铁锹磨破了老茧,战士戢浪在哪里摔倒从哪里爬起来。

  连续4个多小时的时间,官兵共装运沙袋200余个,堵住缺口15个。台风“卡努”影响舟山期间,大沙村未出现因海水倒灌造成的损失。

  镜头三:连夜转移物资价值近10万元

  11日晚,台风已经登陆浙江沿海,巡逻在衢山镇菜场、客运码头一带的大巨边防派出所官兵发现,渔民兄弟放于码头上和部分进港避风船只上的缆绳、冰箱等渔用物资在台风的肆虐下,有一部分已经被吹到海里。

  为减少群众的财产损失,该所紧急组织应急小分队队员6名,走上码头、走进船舱,帮助渔民兄弟将渔用物资及时入库。

  在小岙码头,面对码头上的300余个渔用冰箱,官兵们挽起袖子,与台风你挣我抢,十几分钟的时间,300余个渔用冰箱全部进入了“避风点”。

  在菜场码头,面对浙岱渔06454号船上还未入库的渔网,官兵们抬的抬,拉的拉,将2顶渔网全部搬进了仓库。

  在打水码头,官兵们面对缆绳严重受损的的浙岱渔06432号船,找来缆绳、跳上船舶,给浙岱渔06432号船加固了一道防线。

  大风大雨中,该所官兵连夜帮助群众转移价值近10万元的渔用物资,深受群众好评。

  镜头四:连夜转移外来人员192名

  11日晚8时许,洋山边防派出所官兵,已经连续奋战了近20个小时,但他们依然坚守岗位。

  他们一遍又一遍地在山头、荒岛、简易工棚、危险房屋等穿梭。当官兵再次来到洋山镇洋东村老部队营房时,发现白天已经劝离的289名外来人员有192名又回到了原居住地。

  该所马上向洋山镇党委政府汇报,并紧急抽调应急小分队队员8名、车辆2辆,与洋山镇6名干部一起,按照小孩、老人、妇女、青壮年的顺序,分11趟,逐间逐人地将外来人员一一转移到洋山镇抗台防汛避风点洋山中学。

  晚11时30分,192名外来人员全部安全转移完毕。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通讯员 张振原 史琼艳 记者 李敏  编辑: 王俊

相关稿件

浙江紧急部署抗击台风卡努

·“卡努”肆虐台州路桥 2005-09-12
·卡努造成我省经济损失79.5亿元,14人死亡 2005-09-12
·【图文】“卡努”御风来 西湖波涛起 2005-09-12
·民政部公布台风卡努灾情 浙江14人死亡8人失踪 2005-09-12
·“卡努”之夜的杭州:户外风雨交加 室内灯火通明 2005-09-12
·上海遭卡努台风袭击 413个航班被迫取消 2005-09-12
·宁波北仑因台风导致山洪暴发7人遇难2人失踪 2005-09-12
·受台风卡努影响 上海普降大暴雨部分民居进水 2005-09-12
·卡努减弱为强热带风暴 风暴中心已进入江苏境内 2005-09-12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浙江盘点 更多 
·【新闻鲜晨多】9月2日:温州一酒吧上演色情脱衣秀 露点照片疯传网络
·【新闻鲜晨多】9月1日:账上800多万仓库却空空 温州红十字会的钱去哪了?
·【新闻鲜晨多】8月31日:浙江清算药品“回扣门”事件 百余名医生被约谈
·【新闻鲜晨多】8月30日:三天温州存款狂减372亿 揭秘银行存款暗战内幕
·【新闻鲜晨多】8月29日:暗箱操作还是审核有误? 温州一10岁小孩获准买经适房
 精品专题 更多 
·省政协主席周国富对话网友
·蔡奇对话网友
·姚克对话网友
 图说新闻 更多 
猪粪发电
猪粪发电
“农民工V2.0”的文化梦
“农民工V2.0”的文化梦
草莓苗上市
草莓苗上市
村邮站成“便民店”
村邮站成“便民店”
舟山公办学校 迎来六千民工子弟
舟山公办学校 迎来六千民工子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