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71-85310961
热线传真 0571-85310136
邮箱 tougao@zjol.com.cn
浙江潮评论 | 浙商网 | 长三角 | 国内 | 国际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社会 | 摄影 | 传媒 | 论坛 | 专题
浙江高层动态 | 浙江新闻 | 杭州 | 宁波 | 温州 | 绍兴 | 嘉兴 | 湖州 | 金华 | 台州 | 衢州 | 丽水 | 舟山 | 平安浙江 | 浙江概况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各地新闻联播 > 杭州 正文
文字: 大  中  小     打印 

亚洲最大的室内滑雪场落户杭州 一天能耗一万元

www.zjol.com.cn  2005年09月14日 06:26:08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发表评论]

   有了高品位的西湖高尔夫球场之后,刚刚于去年扩容的之江旅游度假区正谋划在钱塘江边推出一个庞大的室内滑雪场——“冰雪世界”。有关人士预计,该滑雪场2008年前后竣工,它将是亚洲最大的室内滑雪场。

  滑雪场已经通过了前期论证

  目前,“之江旅游度假区”这个规划面积超过50平方公里的国家级旅游度假开发区,正进行着声势浩大的各种市政配套设施工程。如,中国美院视觉艺术学院、市委党校等重大项目已经纷纷落户,“国际会议中心”、“极地海洋公园”等招商项目也在顺利洽谈中。

  但是,其中最吸引眼球的无疑是在这块土地上,将出现一个亚洲最大、世界一流的室内人造滑雪场——“冰雪世界”。

  昨天,据知情人士透露,建设室内人造滑雪场的项目已经通过了前期论证,目前正等着土地挂牌,预计预备挂牌的工作能在年内完成。

  模仿野外滑雪的自然风光

  据悉,“冰雪世界”是一个中外合资项目,外方是德国一家著名的旅游公司———德国绿树公司。该公司在中国的一个著名项目,就是建设了上海的室内人造滑雪场。

  “冰雪世界”占地350亩,位于钱江北岸,沿着320国道的边上,其主题场馆大约有15万平方米,其最高点与最低点的落差坡度可能有60米(上海的为30米),其滑道长350米,宽100米,比上海的室内几乎要大一倍。

  因涉及商业等诸多方面原因,该项目的投资方非常低调,不愿向记者透露具体细节,但有关负责人表示,不久公司将专门召开新闻发布会。

  同时,该负责人说:“我们将建造一个世界一流的情景式滑雪场。”即模仿野外滑雪的自然风光,比如,你在“冰雪世界”滑雪,可以看到阿尔卑斯山脉的种种风景,可以领略到朵朵云彩,甚至,可以有雪花飘飘的现场感觉。

  一天能耗一万元

  尤其让人们关注的是:这个面积庞大的室内滑雪场能耗到底如何?

  对此,之江旅游度假区管委会经发局的一位负责人称,企业在节能方面确实动了很多脑筋。比如,“冰雪世界”的耗电量将是国内滑雪场中最小的,能耗仅为同类滑雪场的50%。另外该项目将在两年以后运行,到时候,杭州市电的增加量已经能够应付了。

  据悉,滑雪场还采用了能源循环利用的原理——在建造“冰雪世界”的同时,还将配套建造一个“水上乐园”:一个室内湖和室外湖,可以进行游泳、冲浪等大量水上项目。原来这是充分利用了滑雪场制冰所产生的热量,排出的热量使“水上乐园”轻松地保持恒温。据此推算,业内人士称,上海的滑雪场一天的能耗要花费2万元,而比它大一倍的“冰雪世界”只要1万元。


来源: 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作者: 魏皓奋  编辑: 何始玉

相关稿件
·亚洲最大室内滑雪场落户杭州 2004-11-0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浙江盘点 更多 
·【新闻鲜晨多】9月2日:温州一酒吧上演色情脱衣秀 露点照片疯传网络
·【新闻鲜晨多】9月1日:账上800多万仓库却空空 温州红十字会的钱去哪了?
·【新闻鲜晨多】8月31日:浙江清算药品“回扣门”事件 百余名医生被约谈
·【新闻鲜晨多】8月30日:三天温州存款狂减372亿 揭秘银行存款暗战内幕
·【新闻鲜晨多】8月29日:暗箱操作还是审核有误? 温州一10岁小孩获准买经适房
 精品专题 更多 
·省政协主席周国富对话网友
·蔡奇对话网友
·姚克对话网友
 图说新闻 更多 
猪粪发电
猪粪发电
“农民工V2.0”的文化梦
“农民工V2.0”的文化梦
草莓苗上市
草莓苗上市
村邮站成“便民店”
村邮站成“便民店”
舟山公办学校 迎来六千民工子弟
舟山公办学校 迎来六千民工子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