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71-85310961
热线传真 0571-85310136
邮箱 tougao@zjol.com.cn
浙江潮评论 | 浙商网 | 长三角 | 国内 | 国际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社会 | 摄影 | 传媒 | 论坛 | 专题
浙江高层动态 | 浙江新闻 | 杭州 | 宁波 | 温州 | 绍兴 | 嘉兴 | 湖州 | 金华 | 台州 | 衢州 | 丽水 | 舟山 | 平安浙江 | 浙江概况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政务·人事 正文
文字: 大  中  小     打印 

省政府:部署救灾工作确保倒房户年底前入住新房

www.zjol.com.cn  2005年09月15日 14:53:16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省政府召开救灾工作会议

  全面部署救灾工作确保倒房户年底前入住新房

  吕祖善赴宁波北仑灾区察看灾情指导救灾工作

  浙江日报杭州9月14日讯 今天下午,省政府召开全省救灾工作会议,根据省委常委会关于扎扎实实做好抗灾救灾工作的要求,专题研究部署下阶段的抗灾救灾工作。省委副书记、省长吕祖善参加会议并讲话。

  在听取了各有关部门的抗灾救灾工作汇报后,吕祖善充分肯定前一阶段防台抗灾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今年入夏以来,我省连续遭受4次强台风的袭击,全省各级党委、政府坚决贯彻温家宝总理、回良玉副总理的重要批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的统一部署,紧急动员全省广大干部群众和部队官兵,全力以赴,连续作战,取得了防台救灾的初步胜利,把灾害损失减少到了最低程度。

  吕祖善强调,尽管我们最大程度地减少了灾害损失,但不可抗拒的灾害还是给我省造成了重大损失,全省4次台风因灾共造成直接经济损失约275亿元,灾后恢复工农业生产和重建家园等救灾工作任务十分艰巨。

  吕祖善要求,各地、省级有关部门要发扬连续作战精神,把抗灾救灾工作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中心工作来抓,坚决夺取抗灾救灾斗争的全面胜利。当前,要着重抓好这几项工作:

  切实做好灾民救助工作。妥善安置好灾民生活,确保群众有饭吃、有干净水喝、有衣穿、有房住、有病可医治;全力救治受伤群众,确保不出现新的死亡;切实加强灾区防疫和疫情监测工作,防止出现重大疫情;做好因灾死亡人员的家属安抚工作;积极帮助灾区群众重建家园,确保倒房户在年底前入住新房。

  加快抢修毁坏的基础设施。各地、各相关部门要急灾区所急,安排力量,加快电力、交通、通信、水利、供水等基础设施的抢修进程;抓紧组织抢修乡村道路、防洪、御潮、灌溉等应急工程。

  尽快恢复工农业生产。重点抓好农业生产,做好灾后受损农作物的田间管理,努力减轻灾害损失,同时抓好农民增收;尽快恢复工业生产,有关部门要努力创造条件,支持受灾企业尽快恢复生产。

  积极筹措救灾资金,用好救灾资金。救灾资金一定要保证用于重灾区、重灾户的生活救助,对死亡人员家庭救助,对倒房户建房补助,对农业绝收户良种补助。其他资金要重点用于水利等基础设施建设,修复水毁工程。同时,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加强灾区市场和社会管理,确保社会稳定;并保持戒备,积极做好防御新的台风灾害的准备工作。

  会前,吕祖善率省有关部门负责人赶赴遭受台风“卡努”侵袭的宁波,先后察看了因发生泥石流造成重大损失的北仑区柴桥街道河头村、大碶街道城湾村的灾情。在两个村部分被泥石流冲毁房屋的废墟上,吕祖善详细地询问了村民转移、人员伤亡、受灾村民救济安置、倒塌房屋重建等情况,要求当地党委、政府精心组织,开展救灾,尽快帮助灾区群众重建家园、恢复生产。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章猛进主持会议,副省长茅临生、省武警总队总队长王平安少将、省军区副司令员王国兴少将参加会议。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作者: 金涛  编辑: 何始玉

相关稿件

浙江紧急部署抗击台风卡努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浙江盘点 更多 
·【新闻鲜晨多】9月2日:温州一酒吧上演色情脱衣秀 露点照片疯传网络
·【新闻鲜晨多】9月1日:账上800多万仓库却空空 温州红十字会的钱去哪了?
·【新闻鲜晨多】8月31日:浙江清算药品“回扣门”事件 百余名医生被约谈
·【新闻鲜晨多】8月30日:三天温州存款狂减372亿 揭秘银行存款暗战内幕
·【新闻鲜晨多】8月29日:暗箱操作还是审核有误? 温州一10岁小孩获准买经适房
 精品专题 更多 
·省政协主席周国富对话网友
·蔡奇对话网友
·姚克对话网友
 图说新闻 更多 
猪粪发电
猪粪发电
“农民工V2.0”的文化梦
“农民工V2.0”的文化梦
草莓苗上市
草莓苗上市
村邮站成“便民店”
村邮站成“便民店”
舟山公办学校 迎来六千民工子弟
舟山公办学校 迎来六千民工子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