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71-85310961
热线传真 0571-85310136
邮箱 tougao@zjol.com.cn
浙江潮评论 | 浙商网 | 长三角 | 国内 | 国际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社会 | 摄影 | 传媒 | 论坛 | 专题
浙江高层动态 | 浙江新闻 | 杭州 | 宁波 | 温州 | 绍兴 | 嘉兴 | 湖州 | 金华 | 台州 | 衢州 | 丽水 | 舟山 | 平安浙江 | 浙江概况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各地新闻联播 正文
文字: 大  中  小     打印 

村委会主任竟是黑帮老大 永嘉展开打黑除恶行动

www.zjol.com.cn  2005年09月17日 07:25:16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永嘉警方日前开展“打黑除恶”专项行动,成功抓获涉恶涉黑团伙成员88人。但令办案民警倒抽一口冷气的是,其中两个团伙的“老大”,竟全是刚当选的村委会主任。

  “黑帮”收取“保护费”

  从上半年开始,一向平静的永嘉上塘镇,突然出现了两个涉黑涉恶犯罪团伙——“山鸡帮”和“金门帮”,这两个团伙频频向娱乐场所收取“保护费”。

  “山鸡帮”除了定期向某山庄宾馆每月收取保护费外,还召集上塘镇环城北路各休闲按摩中心的老板们开会,明确指出要收“保护费”,并强迫老板在事先写好的协议上签字。

  “金门帮”则以金门大酒店为主要看场,每月收取大酒店“看场费”,重点以上塘环城西路码道西街以北的洗头房作为收“保护费”的对象。对于不肯交保护费的洗头房,团伙成员即上门打砸。慑于淫威,遭受敲诈勒索的受害者均没有到公安机关报案。

  “山鸡帮”老大杨新华,外号“山鸡”,今年只有25岁,2003年12月因寻衅滋事,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释放后,于今年4月当选上塘镇上村村委会主任。

  “金门帮”老大王本铁,也曾因寻衅滋事被判刑。今年5月当选上塘镇下湾村村委会主任。5月4日,王本铁为了能当选村委会主任,伙同该帮成员潘甲,带领潘乙等数人到下湾村,持刀对支持对方选举的男青年徐某等3人进行恐吓,并将徐某乱刀砍伤。

  争夺地盘斗殴不断

  为抢“地盘”,扩大影响,两个团伙常为收“保护费”发生“火并”。6月20日下午,“山鸡帮”团伙成员吴某纠集五六个外地人,将“金门帮”成员李某的腿打断。

  7月25日晚,“金门帮”成员潘某某、金某等人经预谋,带领团伙成员10多人,将由“山鸡帮”看场的某保健休闲中心玻璃大门、玻璃墙等财物砸毁。

  7月26日凌晨,“金门帮”团伙公然闯入某山庄宾馆的KTV包厢,将大厅玻璃以及治安岗亭捣坏,并将一辆顾客停放的车辆砸坏。

  8月8日凌晨,“山鸡帮”团伙成员尾随“金门帮”租来的出租车,持刀砍坏出租车,并将车上两人砍致轻伤。

  8月9日晚,“金门帮”纠合10多人,将位于上塘镇环城北路的两处保健休闲中心大门玻璃砸毁。

  经40多天连续作战,专案组终于摸清两个团伙人员的结构与犯罪事实。从8月15日开始,警方对涉案的团伙成员实行抓捕。包括杨新华、王本铁在内的33名“山鸡帮”、“金门帮”成员,目前都已落入法网。

来源: 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作者:  编辑: 朱小燕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浙江盘点 更多 
·【新闻鲜晨多】9月2日:温州一酒吧上演色情脱衣秀 露点照片疯传网络
·【新闻鲜晨多】9月1日:账上800多万仓库却空空 温州红十字会的钱去哪了?
·【新闻鲜晨多】8月31日:浙江清算药品“回扣门”事件 百余名医生被约谈
·【新闻鲜晨多】8月30日:三天温州存款狂减372亿 揭秘银行存款暗战内幕
·【新闻鲜晨多】8月29日:暗箱操作还是审核有误? 温州一10岁小孩获准买经适房
 精品专题 更多 
·省政协主席周国富对话网友
·蔡奇对话网友
·姚克对话网友
 图说新闻 更多 
猪粪发电
猪粪发电
“农民工V2.0”的文化梦
“农民工V2.0”的文化梦
草莓苗上市
草莓苗上市
村邮站成“便民店”
村邮站成“便民店”
舟山公办学校 迎来六千民工子弟
舟山公办学校 迎来六千民工子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