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71-85310961
热线传真 0571-85310136
邮箱 tougao@zjol.com.cn
浙江潮评论 | 浙商网 | 长三角 | 国内 | 国际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社会 | 摄影 | 传媒 | 论坛 | 专题
浙江高层动态 | 浙江新闻 | 杭州 | 宁波 | 温州 | 绍兴 | 嘉兴 | 湖州 | 金华 | 台州 | 衢州 | 丽水 | 舟山 | 平安浙江 | 浙江概况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科教文体卫新闻 正文
文字: 大  中  小     打印 

奇怪电话五花八门 青少年热线不能承受骚扰之重

www.zjol.com.cn  2005年09月23日 06:34:29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为了引导青少年健康成长,今年4月份杭州市团委开通了一条社区青少年热线87044618。电话开通后,受到不少青少年朋友和家长的欢迎:青少年通过热线电话诉说成长中的烦恼和困惑,家长向热线求教子女教育问题……可是,竟有人滥用爱心热线,把这条帮助热线当作了聊天热线,频频而至的骚扰电话使得青少年热线志愿者叫苦不迭。

  奇怪电话五花八门

  张华(化名)是社区青少年热线的一名志愿者,自从来到社区青少年热线帮忙后,小张就被一个名叫樊燕的女孩给“缠”上了。

  “最早,那个叫樊燕的女孩是向我们倾诉自己生活中的种种不如意。可没想到,此后樊燕电话频率越来越高,有时候几乎拿起电话就不肯挂了。”张华在热线上避开对方后,樊燕甚至还打张华的私人电话:“我曾经一天接了20多个电话,一聊就是两三个小时,我现在连电话都不敢接了!”职业是教师的李丽(化名)也是热线志愿者之一,她前不久也曾接到一个海宁19岁的男孩打来的电话诉苦:小时候受过女老师和母亲的辱骂,一直讨厌女性,希望李丽能帮他。李丽问他,怎么才能帮到他。哪知对方说,可以到海宁上门“安慰”他,来的时候还可以多买一些港台的男性杂志给他看,这让李丽哭笑不得。

  骚扰电话近一半

  此类的骚扰电话还有不少。“有段时间每天下午4点钟,很准时会有一个人打电话过来,一声不吭。我们问了好几声也不讲话,把电话挂了,对方就会再打过来,仍旧不讲话。你挂电话再打,你再挂他还是打,真是让我们头痛死了。”杭州市团委的负责人周展告诉记者,社区青少年热线每天只在晚上7点到9点之间开通2个小时,只有2路电话可同时进行通话。如果其中一路电话被耽搁了,他们接电话的效率就会大受影响。“现在一天2个小时内,平均会有10多个热线进来,无聊找茬的电话快占到了一半。有时候听到接电话的是女性,对方还会故意拖时间不挂电话,找机会和你聊天。”

  人人都有权使用公益电话

  但请你爱护它志愿者协会是一个非盈利、无偿、需要付出的组织,接热线的志愿者们也都有自己的一份固定职业,当一名志愿者纯属无偿爱心服务。浙江省青春健康服务中心的专家认为,现在的热线骚扰多来自一些生活空虚的人,生活比较单调无聊,把热线当作宣泄的途径,或是寻求刺激。一些青少年由于父母自顾忙于工作缺乏沟通,又没有朋友,打热线寻求心理安慰。也有是纯粹出于青少年阶段特有的好奇心。专家呼吁,每个人都有权利使用公益电话,同时也有保护它的义务。需要时要懂得通过公益热线来排解疑难,不需要时不应用来闲聊、发泄或打发时间。


来源: 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作者: 许萍 吴乐乐  编辑: 何始玉

相关稿件
·给孩子阳光心理 余杭开通青少年热线 2004-11-25
·青少年热线杭州三区县开通 2004-11-12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浙江盘点 更多 
·【新闻鲜晨多】9月2日:温州一酒吧上演色情脱衣秀 露点照片疯传网络
·【新闻鲜晨多】9月1日:账上800多万仓库却空空 温州红十字会的钱去哪了?
·【新闻鲜晨多】8月31日:浙江清算药品“回扣门”事件 百余名医生被约谈
·【新闻鲜晨多】8月30日:三天温州存款狂减372亿 揭秘银行存款暗战内幕
·【新闻鲜晨多】8月29日:暗箱操作还是审核有误? 温州一10岁小孩获准买经适房
 精品专题 更多 
·省政协主席周国富对话网友
·蔡奇对话网友
·姚克对话网友
 图说新闻 更多 
猪粪发电
猪粪发电
“农民工V2.0”的文化梦
“农民工V2.0”的文化梦
草莓苗上市
草莓苗上市
村邮站成“便民店”
村邮站成“便民店”
舟山公办学校 迎来六千民工子弟
舟山公办学校 迎来六千民工子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