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71-85310961
热线传真 0571-85310136
邮箱 tougao@zjol.com.cn
浙江潮评论 | 浙商网 | 长三角 | 国内 | 国际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社会 | 摄影 | 传媒 | 论坛 | 专题
浙江高层动态 | 浙江新闻 | 杭州 | 宁波 | 温州 | 绍兴 | 嘉兴 | 湖州 | 金华 | 台州 | 衢州 | 丽水 | 舟山 | 平安浙江 | 浙江概况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各地新闻联播 > 衢州 正文
文字: 大  中  小     打印 

小县城办出大赛事——龙游县市场化运作体育比赛

www.zjol.com.cn  2005年09月23日 09:29:44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9月25日,龙游县将再次举办2005年国际龙舟邀请赛,龙游华新创造集团发展有限公司以60万元买下该项赛事的总冠名权;同时,另有12家企业各以5万元获得参赛龙舟的冠名权,加上广告位出租收入,操办这次耗资百万元之巨的国际性体育赛事,龙游县财政不用花一分钱。

  近年来,龙游县已连续举办了三届全国汽车拉力赛、国际龙舟邀请赛等诸多大型体育赛事。小县城、小财政缘何能频频成功举办大赛事呢?据该县有关人士透露,绝大多数赛事的举办,县财政不用出钱,资金全由企业、社会投入。已举办两届的全国汽车拉力赛走的都是市场化运作之路,政府没花多少钱,赛事却办得轰轰烈烈。去年龙游县首次举办国际龙舟邀请赛,通过企业购取总冠名权、龙舟冠名权及出租广告位等途径,获利约150万元,这笔收入用于赛事绰绰有余。县体育馆自1994年建成投入使用以来,在有关企业的支持下,不用财政拨款,平均两年举办一次诸如男子篮球四强邀请赛、女子篮球乙级联赛等全国性赛事。

  企业出资办赛事,是因为他们尝到了借助赛事宣传企业提高企业知名度的“甜头”。2004年,浙江腾龙竹业制造有限公司率先尝试冠名全国汽车拉力赛,通过拉力赛这个“卖点”,极大地提升了该企业的知名度,在国内外打响了品牌,产品远销日本、欧美,在龙游的企业界产生了不小的轰动效应。此后,一大批企业竞相参与赛事的举办。今年6月,龙游华天置业发展有限公司主动找到县体育局,要求举办一次男子篮球邀请赛,并表示赛事所需费用全由他们承担。比赛使该公司在当地及金华等周边地区市民中留下了印象。同月,龙游县举办农民体育运动会,与运动会举办地庙下乡相邻的龙游吴刚茶厂“捷足先登”,出资买下农民运动会的总冠名权。老板吴红刚说:“利用体育赛事打知名度,效果十分理想。”

  企业的积极参与,也为该县体育事业的发展注入了活力。多年来,龙游县群众体育活动繁多,机关干部运动会、企业职工运动会、学生运动会等等,所有这些都有企业的热情参与,不用政府掏“腰包”。该县老年体协组成一个“体育艺术团”,其中有腰鼓队、威风锣鼓队等,他们常被单位、企业邀请参加喜庆活动,去年参加了46项活动,除一些物资外,还挣下4万余元钱。有了这笔资金,使老年人开展体育活动有了保障,还组队参加了多项赛事,取得了浙江省太极拳(械)比赛3金、3银、3铜和浙江国际武术大会传统项目比赛5金、3银、3铜的好成绩。县体育局一年一度举办的环城长跑健身运动由于有了企业作“后盾”,越来越呈火旺态势,今年7月举办的这项运动就有机关干部、企业员工、社区居民等30多个队3000余人参加,是历年来参加人数最多的一次。

  市场化运作赛事还促进了体育与经济的融合。由于企业关注赛事,因此更热衷于参加赛事期间政府举办的各项活动。今年4月全国汽车拉力赛期间举办的第六届龙游特色产业投资洽谈会,就有众多金融投资机构与企业前来考察投资,正式签约13个项目,总投资额5.36亿元。据悉,在2005国际龙舟赛期间,龙游还将举办第七届投融资洽谈会,现已有10多家金融机构、53家外地企业以及40多家本地企业报名参加。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作者: 汪浩雷  编辑: 陈雪晔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浙江盘点 更多 
·【新闻鲜晨多】9月2日:温州一酒吧上演色情脱衣秀 露点照片疯传网络
·【新闻鲜晨多】9月1日:账上800多万仓库却空空 温州红十字会的钱去哪了?
·【新闻鲜晨多】8月31日:浙江清算药品“回扣门”事件 百余名医生被约谈
·【新闻鲜晨多】8月30日:三天温州存款狂减372亿 揭秘银行存款暗战内幕
·【新闻鲜晨多】8月29日:暗箱操作还是审核有误? 温州一10岁小孩获准买经适房
 精品专题 更多 
·省政协主席周国富对话网友
·蔡奇对话网友
·姚克对话网友
 图说新闻 更多 
猪粪发电
猪粪发电
“农民工V2.0”的文化梦
“农民工V2.0”的文化梦
草莓苗上市
草莓苗上市
村邮站成“便民店”
村邮站成“便民店”
舟山公办学校 迎来六千民工子弟
舟山公办学校 迎来六千民工子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