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71-85310961
热线传真 0571-85310136
邮箱 tougao@zjol.com.cn
浙江潮评论 | 浙商网 | 长三角 | 国内 | 国际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社会 | 摄影 | 传媒 | 论坛 | 专题
浙江高层动态 | 浙江新闻 | 杭州 | 宁波 | 温州 | 绍兴 | 嘉兴 | 湖州 | 金华 | 台州 | 衢州 | 丽水 | 舟山 | 平安浙江 | 浙江概况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科教文体卫新闻 正文
文字: 大  中  小     打印 

三成女性为身材发愁 一份调查让你更了解女人

www.zjol.com.cn  2005年09月27日 11:31:19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女性朋友是怎么关心自己健康的?她们想得最多的是什么?她们在健康上最需要什么样的服务?昨天,由市妇联和杭州新东方女子医院联合进行的一份健康调查问卷表明:女人的“心事”还真不少。

  此次调查问卷共有37个问题,均由杭州新东方女子医院特邀的妇科专家科学设计,问题主要围绕女性朋友各种多发病、常见病及健康防治知识。调查活动得到杭州乃至省内广大女性朋友的积极响应。截至目前,活动承办方共收到3336份健康答卷。

  对于这次问卷活动,20-30岁的女性表现出极大的参与热情,占了总数的46%,30—40岁之间的女性为26%,40—50岁女性为16%,50—60岁为9%,60岁以上的老年人也有56位。

  答卷女性学历分布相对均衡,高中和大专学历的女性较多,均为24%,而大学学历女性达16%,中专学历为12%,初中学历为15%,硕士和小学学历的分别有32名和56名,不到1%。从职业上看,从事职员工作的女性为1520位,占46%,工人22%,个体16%,学生2%。

  在这次调查问卷中,57.6%的女性反映生理疾病是影响她们健康的主要因素,而41.2%的女性则认为心理健康问题是困扰她们的主要问题。65%的女性认为最苦恼健康问题是“妇科疾病时时相伴”;29.1%的女性则有“乳房下垂,身材发胖”的烦恼;9.1%女性反映夫妻生活不满意给她们带来了很大的苦恼。

  妇科检查从一个侧面反映出女性对自己健康问题的重视。据统计,12.9%女性从未做过妇科检查,近1/3女性三个月做一次妇科检查,半年、一年做一次妇科检查的分别占24.4%和33.8%。对于生殖道日常护理,近半数女性表示从未做过这方面护理,23.1%女性则不知道,32.3%女性表示做过生殖道日常护理。

  这次调查问卷中,69.3%的女性表示曾患过阴道炎、宫颈炎、宫颈糜烂,11.7%的女性则没有去查过。87.5%的女性反映有过白带异常、下身瘙痒和异味等病症,其中58.8%的女性反映这些不适只是偶尔出现。

  在治疗上,77.9%女性选择咨询正规专业医院医生,27.3%女性则选择到药店自己买药处理。对于是否使用抗生素来治疗妇科炎症,64.5%女性肯定自己用过,其中38.4%女性则偶尔用过。

  对于女性希望从哪种渠道获取生理和心理健康知识,77.7%女性希望通过报纸、杂志、书籍来获得生理和生殖健康知识,61.9%女性则希望通过医生来获取更权威的相关知识。32.9%女性希望通过互联网来获取这方面知识。

  对于女性希望获取哪些健康方面的服务,70.3%女性表示希望能得到生殖传播疾病预防知识和方法,而39.3%女性表示希望能得到心理方面的咨询服务,仅次于这两种服务需求的是避孕知识,22.8%的女性反映,她们希望得到更全面的避孕知识。

来源: 杭州网-杭州日报  作者: 李生群 孟铁  编辑: 何始玉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浙江盘点 更多 
·【新闻鲜晨多】9月2日:温州一酒吧上演色情脱衣秀 露点照片疯传网络
·【新闻鲜晨多】9月1日:账上800多万仓库却空空 温州红十字会的钱去哪了?
·【新闻鲜晨多】8月31日:浙江清算药品“回扣门”事件 百余名医生被约谈
·【新闻鲜晨多】8月30日:三天温州存款狂减372亿 揭秘银行存款暗战内幕
·【新闻鲜晨多】8月29日:暗箱操作还是审核有误? 温州一10岁小孩获准买经适房
 精品专题 更多 
·省政协主席周国富对话网友
·蔡奇对话网友
·姚克对话网友
 图说新闻 更多 
猪粪发电
猪粪发电
“农民工V2.0”的文化梦
“农民工V2.0”的文化梦
草莓苗上市
草莓苗上市
村邮站成“便民店”
村邮站成“便民店”
舟山公办学校 迎来六千民工子弟
舟山公办学校 迎来六千民工子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