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71-85310961
热线传真 0571-85310136
邮箱 tougao@zjol.com.cn
浙江潮评论 | 浙商网 | 长三角 | 国内 | 国际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社会 | 摄影 | 传媒 | 论坛 | 专题
浙江高层动态 | 浙江新闻 | 杭州 | 宁波 | 温州 | 绍兴 | 嘉兴 | 湖州 | 金华 | 台州 | 衢州 | 丽水 | 舟山 | 平安浙江 | 浙江概况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各地新闻联播 > 湖州 正文
文字: 大  中  小     打印 

湖州残疾人企业家躺在病床3年 却招了10名残疾人

www.zjol.com.cn  2005年12月05日 06:27:36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核心提示】

  一场车祸,正处于事业高峰的湖州民营企业家丁红心落下终身残疾。在病榻上的3年,也是他事业上最窘迫的3年,深深体会到身残的痛苦后,他默默地将10名素不相识的残疾人安排到自己的厂里工作,甚至拄着单拐带他们外出旅游。昨天,丁红心为我省第二次全国残疾人抽样调查工作捐赠10万元,成为响应“博爱之星”的第一人。

  昨天一早,省第二次残疾人抽样调查办公室的热线电话就响了。“我是湖州的丁红心,我想给残疾朋友捐10万元,麻烦你们了。”

  当丁红心拄着单拐出现时,在场的人都惊讶了。谁也没想到,第一个愿意为困难残疾人捎去温暖的企业家,居然也是一个残疾人。提起自己的残疾,丁红心毫不忌讳:“我左边的股骨头坏死萎缩,左腿比右腿短了4公分,走路不是很方便。”

  躺在病床上却惦记着残疾人

  丁红心是湖州莹冠塑料制品有限公司的董事长。2002年7月,他的公司正处于事业的高峰期,而且刚刚搬了新厂房,形势一片大好。可就在加班回家的一个夜晚,一辆违规行驶的小面包车撞上了他的摩托车。从此他在病床上一躺就是3年。

  “最早的大半年,躺着根本不能动,那时吃了多少苦头啊。”丁红心感慨,当时自己很沮丧,想着厂里还有那么多事情等着自己去处理,想着年纪尚小的儿子,每天都暗暗祈祷自己快点好起来,要是今后只能坐轮椅就完了。

  2003年,由于缺少管理,丁红心的公司销售额大幅减少。“真的很奇怪,这个时候我的心反而不那么急了。”有一次,老家有人来探望丁红心,聊天时无意提起了一件事。丁红心的老家湖州练市镇新丰村,村里有一个姓沈的村民,60多岁了,无儿无女。领养的一个儿子,如今也跑掉了,根本就不来看望养父。老人本来就孤苦伶仃,前些时候在看别人干活时,左手的4根指头被机器齐刷刷轧碎,手也残了。如今干不了活,只能靠村人接济,每天饱一顿饥一顿的。

  听了老人的悲苦境遇,躺在病床上的丁红心心头一酸,赶紧打了个电话。最后,公司里找人将姓沈的老人安排在农场的传达室里,让他吃饱住暖。

  拄着拐杖带工人去旅游

  这以后,丁红心一发不可收拾,公开招聘残疾人进工厂,并提供与健全人同等的待遇。练市镇茹家甸村里有位姓朱的村民,也已年过六旬,家境窘困。不小心摔了一跤后,因为没钱看病,一条腿瘸了。但丁红心从来就不嫌弃这些“老弱病残”,而是在农场里尽量给他安排了相对轻松的活,比如修剪草木等等。接下来的一年里,他的工厂和农场里,陆陆续续招进了10名残疾工人。

  去年年初,丁红心的身体逐渐好转,他凭着自己的毅力,坚持锻炼身体,慢慢地,依靠拐杖也能走上一二百米了。虽然老天并没有让他的祈祷成真,但此时的丁红心哪怕一瘸一拐地走路,也是信心十足。“身残志不残,思想更不能残。”这是他经常和残疾员工说的一句话。

  去年12月,他组织员工到杭州一日游,也不忘带上10位残疾工人。他拄着拐杖,带着他的员工上雷峰塔、游宋城,丝毫不畏惧旁人的目光。令丁红心感慨万分的是,虽然湖州和杭州相隔不远,但对于那些家庭贫困的残疾人来说,不少人竟是第一次游西湖。

  “能让他们见见世面也好。”丁红心说,今后他还会组织这样的旅游。

  最乐意别人称他“发明家”

  如今,丁红心的事业又开始火红起来。虽然说话大大咧咧,但他的心思却细得很。丁红心笑呵呵地说,其实他最乐意别人称他为“发明家”。

  点开国家知识产权局的网站,令记者最惊讶的是,丁红心卧病期间居然申请了100多项专利。原来,躺了1年多,丁红心可以半坐起来了,他就在床上学电脑设计、三维制图等等,不仅自行设计了一系列交货线盘、塑钢护栏等的外观模型,还发明了一种污水净化利用的装置。

  新闻联接

  欢迎报名“博爱之星”

  “博爱之星”评选活动已经开始。为此,省第二次全国残疾人抽样调查办公室,专门开通热线电话85126529,和电子信箱ldj@zjcl.com.cn,欢迎热心人士和单位报名。如有热心企业和组织,想通过625名调查人员直接上门,带给最基层的残疾人士一份春天般的温暖和问候,也可以通过热线电话和电子信箱,进行联系和预约。


来源: 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作者:  编辑: 何始玉

相关稿件
·残疾人日杭州掠影: 免费检查实在 希望商店开张 2005-12-04
·寒冬助残分外暖 我省各地区纷纷为残疾人办实事 2005-12-04
·自强不息参与发展 我省38万城乡残疾人自主就业 2005-12-04
·杭州举行残疾人诗歌朗诵会 2005-12-03
·纪念国际残疾人日 用鸡蛋刻出五彩世界 2005-12-02
·义务坐诊用心助残 宁波开首家残疾人心理咨询室 2005-12-01
·14个信封里装了14颗“心”神秘作者是15位小娃娃 2005-11-30
·国际残疾人日来临之际 14颗童心献给残疾人 2005-11-30
·聋哑人也能当营业员 杭首开残疾人"希望蛋糕店" 2005-11-22
·宁波探索社区残疾人康复三位一体工作新模式 2005-11-21
·丽水残疾人棋类比赛引人注目 盲人也能下象棋 2005-11-1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浙江盘点 更多 
·【新闻鲜晨多】9月2日:温州一酒吧上演色情脱衣秀 露点照片疯传网络
·【新闻鲜晨多】9月1日:账上800多万仓库却空空 温州红十字会的钱去哪了?
·【新闻鲜晨多】8月31日:浙江清算药品“回扣门”事件 百余名医生被约谈
·【新闻鲜晨多】8月30日:三天温州存款狂减372亿 揭秘银行存款暗战内幕
·【新闻鲜晨多】8月29日:暗箱操作还是审核有误? 温州一10岁小孩获准买经适房
 精品专题 更多 
·省政协主席周国富对话网友
·蔡奇对话网友
·姚克对话网友
 图说新闻 更多 
猪粪发电
猪粪发电
“农民工V2.0”的文化梦
“农民工V2.0”的文化梦
草莓苗上市
草莓苗上市
村邮站成“便民店”
村邮站成“便民店”
舟山公办学校 迎来六千民工子弟
舟山公办学校 迎来六千民工子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