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71-85310961
热线传真 0571-85310136
邮箱 tougao@zjol.com.cn
浙江潮评论 | 浙商网 | 长三角 | 国内 | 国际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社会 | 摄影 | 传媒 | 论坛 | 专题
浙江高层动态 | 浙江新闻 | 杭州 | 宁波 | 温州 | 绍兴 | 嘉兴 | 湖州 | 金华 | 台州 | 衢州 | 丽水 | 舟山 | 平安浙江 | 浙江概况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各地新闻联播 > 杭州 正文
文字: 大  中  小     打印 

铁警破获特大制售假火车票案 制假窝点藏学校里

www.zjol.com.cn  2006年01月01日 08:00:34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头发油光,西装革履,斯斯文文的模样,他的公开身份是杭州一家私立学校的高中英语教师。可他却扮演了另一个角色——制作、兜售假火车票,俨然成了“地下火车站站长”。昨天,杭州铁路警方破获了这起目前我省最大的假火车票制售案,当场抓获嫌疑人、化名李兴志的杨景贵,并收缴数百张已印制的火车票。

  售票厅的西装客

  杭州火车站售票大厅人来人往,让人提早感受到了春运的繁忙。为打击趁机作乱的不法行为,杭州铁路警方加大了巡逻力度。

  昨天上午10点左右,夹杂在旅客中的便衣警察警惕地注视着人群。突然,售票大厅门口的一名男子手持几张火车票,不停地向准备购票的人搭话,好像是在招揽生意。这一切自然引起了警察的警觉。其实,前天下午该男子的可疑行踪已引起警察注意。因当时他趁人多的时候突然消失了。

  随后,该男子被带往警务值勤室。该男子手上所持的火车票均是从杭州发往成都,从质感上看不出它有任何破绽,但拿在手里总觉得它有问题。

  盘问中,该男子神情紧张,答非所问。于是,民警请来专业人员,通过鉴定,该男子手上的车票全是假的。

  民警从他随身携带的包里发现了更多的火车票,全是假的。经清点,共搜出132张,都是发往全国各地的,初步估价票值近2万元。

  制假窝点藏在学校里

  经讯问,该男子姓李,现年39岁,来自安徽,目前在杭州一所私立学校担任高中英语教师。据其供认,这些假票都是他在学校的宿舍制作的。

  警方驱车前往李某的学校,从这间不大的宿舍里又查获成品假票100多张、半成品假票几十张,同时起获了准备印刷假火车票的底版300多张以及制假工具。至此,李某制作的成品假票已达290多张,票额面值4万多元。学校员工都为此感到惊讶。

  铁路警方提醒,春运来临,旅客要到正规的售票点去购买火车票,以免遭遇假票陷阱。


来源: 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作者: 林庆堂 徐奇杰 毛利佳  吴煌  编辑: 施袭森

相关稿件
·研究生被票贩子蒙 调查:六成旅客不识假火车票 2005-07-22
·假票贩子盯上杭城 上了当报案少 警方打假动作大 2005-10-28
·3000假票大闹天王演唱会 2004-10-28
·王菲杭州演唱会门票热销 主办方下大力打击假票 2004-09-15
·“左麟右李”杭演唱会组委会防假票有方 2004-06-25
·一场演出查获两千假票 “假票集团”受挫宁波 2004-05-09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浙江盘点 更多 
·【新闻鲜晨多】9月2日:温州一酒吧上演色情脱衣秀 露点照片疯传网络
·【新闻鲜晨多】9月1日:账上800多万仓库却空空 温州红十字会的钱去哪了?
·【新闻鲜晨多】8月31日:浙江清算药品“回扣门”事件 百余名医生被约谈
·【新闻鲜晨多】8月30日:三天温州存款狂减372亿 揭秘银行存款暗战内幕
·【新闻鲜晨多】8月29日:暗箱操作还是审核有误? 温州一10岁小孩获准买经适房
 精品专题 更多 
·省政协主席周国富对话网友
·蔡奇对话网友
·姚克对话网友
 图说新闻 更多 
猪粪发电
猪粪发电
“农民工V2.0”的文化梦
“农民工V2.0”的文化梦
草莓苗上市
草莓苗上市
村邮站成“便民店”
村邮站成“便民店”
舟山公办学校 迎来六千民工子弟
舟山公办学校 迎来六千民工子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