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71-85310961
热线传真 0571-85310136
邮箱 tougao@zjol.com.cn
浙江潮评论 | 浙商网 | 长三角 | 国内 | 国际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社会 | 摄影 | 传媒 | 论坛 | 专题
浙江高层动态 | 浙江新闻 | 杭州 | 宁波 | 温州 | 绍兴 | 嘉兴 | 湖州 | 金华 | 台州 | 衢州 | 丽水 | 舟山 | 平安浙江 | 浙江概况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各地新闻联播 > 杭州 正文
文字: 大  中  小     打印 

玻璃女孩拍卖剪纸"金犬迎春" 新年有望实现心愿

www.zjol.com.cn  2006年01月01日 08:17:5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玻璃女孩祝福读者
玻璃女孩祝福读者

  虽然全身骨头脆得像玻璃,但是,上学、读书的愿望却是11岁的小小女孩顽强的信念,为了这个心愿,出身于贫寒之家的她想靠卖剪纸为自己筹集学费。松阳“玻璃女孩”苏钰婷的故事在这个冬天感动了万千读者,众多读者为她送上了爱心捐款近2万元。她姑姑说,家里人力争让婷婷在2006年能进学校读书。

  新年到来之际,婷婷特地剪了一幅“金犬迎春”的剪纸,送给本报读者,祝大家新年快乐。

   昨天下午,杭州行知中学特别邀请婷婷前来参加该校组织的“扶贫帮困”爱心拍卖活动,曾经接受爱心帮助的小婷婷义卖自己的剪纸作品,为行知中学的贫困学生献上一份自己的爱心。

  校长亲手为她戴校徽

  行知中学的师生们以不同的方式,表达着对小婷婷的关爱。书法老师张永华即席以书法作品“自强不息”相赠,勉励她永远坚强。女老师们的心比较细致,她们给婷婷捧上了一个非常可爱的大布娃娃,婷婷开心地笑了:“我有一个妹妹可以天天陪我了。”

  行知中学少先队大队长给婷婷系上了红领巾,一个叫陈钰婷的女生送给她一个音乐盒,说:“新年到了,你读书的梦想一定会实现的。听到这音乐,你就会想到有一个同名的女孩在祝福你。”

  “新年好呀,新年好呀,祝福大家新年好……”音乐盒丁丁东东的音乐响起,婷婷笑得眼睛成了一条缝。在主席台上,行知中学沈寿山校长宣布婷婷成为该校名誉学生,并亲手为她戴上校徽,台下同学们的掌声响成一片,平时很少哭的婷婷流下了眼泪……

  剪纸拍卖叫价不断

  爱心拍卖开始了。每年,行知中学都要在年末将师生们捐献的个人物品进行拍卖,所得款项用来帮助学校里的困难学生。这些物品的起拍价一般为5至10元,成交一般为30至50元。昨天,婷婷在现场剪的三幅作品十分抢手。第一幅作品是两条祝福新年的“金犬”,起拍价由学生自定,有个同学第一次举牌就把价格叫到了50元,随即,竞价声不绝,价格以5元、10元的速度往上加,现场的老师和一些家长也忍不住加入其中,没有牌子的就举手叫,最终,这幅作品以300元的价格被初一(1)班同学拍得。同学们说:“我们要把婷婷的作品装框,挂在教室里,提醒大家,要珍惜学习的好时光。”

  婷婷的第二幅作品“蝴蝶”起价叫到了80元,竞到180元后,竞价在沈寿山校长与体育老师徐敏之间进行,最终被徐敏老师以360元拍得。

  为帮困基金捐出500元

  拍卖结束后,婷婷的三幅作品共拍得了1000元。不能站不能走的婷婷让姑姑抱着来到沈校长面前:“我拿出500元,送给学校扶贫帮困基金会,希望那些和我一样穷的孩子能上学,能读书。”沈校长说:“婷婷,收回去吧,你更需要帮助。”但婷婷很固执:“这是我的一点心意。我也想帮助其他人。”最后,沈校长推辞不过,收下了婷婷这笔特殊的捐款。

  临别时,婷婷又将她的得意之作“孔雀开屏”和“一对小猫”送给行知中学留作纪念。

  爱心捐助榜

  杭州海南马自达锦达销售服务部叶杨青100元

  杭州电信局陈女士280元

  中国美术学院陈缪200元

  杭州庆丰新村周奶奶1000元

  杭州陈小姐500元

  杭州西人设计谭剑300元

  杭州阿伟美发公司沈小姐3000元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作者:  编辑: 施袭森

相关稿件
·本网拍卖引关注 玻璃女孩剪只大孔雀祝福好心人 2005-12-27
·玻璃女孩,我们来帮你 网上拍卖苏钰婷剪纸作品 2005-12-26
·玻璃女孩的剪纸作品 2005-12-26
·11岁女孩全身骨头脆得像玻璃 为了读书卖剪纸 2005-12-2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浙江盘点 更多 
·【新闻鲜晨多】9月2日:温州一酒吧上演色情脱衣秀 露点照片疯传网络
·【新闻鲜晨多】9月1日:账上800多万仓库却空空 温州红十字会的钱去哪了?
·【新闻鲜晨多】8月31日:浙江清算药品“回扣门”事件 百余名医生被约谈
·【新闻鲜晨多】8月30日:三天温州存款狂减372亿 揭秘银行存款暗战内幕
·【新闻鲜晨多】8月29日:暗箱操作还是审核有误? 温州一10岁小孩获准买经适房
 精品专题 更多 
·省政协主席周国富对话网友
·蔡奇对话网友
·姚克对话网友
 图说新闻 更多 
猪粪发电
猪粪发电
“农民工V2.0”的文化梦
“农民工V2.0”的文化梦
草莓苗上市
草莓苗上市
村邮站成“便民店”
村邮站成“便民店”
舟山公办学校 迎来六千民工子弟
舟山公办学校 迎来六千民工子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