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71-85310961
热线传真 0571-85310136
邮箱 tougao@zjol.com.cn
浙江潮评论 | 浙商网 | 长三角 | 国内 | 国际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社会 | 摄影 | 传媒 | 论坛 | 专题
浙江高层动态 | 浙江新闻 | 杭州 | 宁波 | 温州 | 绍兴 | 嘉兴 | 湖州 | 金华 | 台州 | 衢州 | 丽水 | 舟山 | 平安浙江 | 浙江概况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社会新闻 正文
文字: 大  中  小     打印 

新年忧伤心愿:养女10岁了 愿她在杭州找到好人家

www.zjol.com.cn  2006年01月03日 08:07:03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10年前,秦皇岛单身老汉韩国新偶然捡了个女婴,当时出于好心把她收养了下来。10年过去了,由于生活变迁,老韩失业了,无能力继续抚养已长成10岁的女孩……

  老韩听人说,“杭州是个好地方,乾隆下江南就选择杭州呢。”于是他长途跋涉来到天堂杭州,想给女儿找个愿意收养她的好人家。

  老韩说,“现在是新年的开始,我想抓紧时间给她找个好人家,可以让她继续读书。”

  昨天中午,当老韩带着“女儿”出现在记者眼前时,一种莫明的震撼随之袭来——老韩一身破旧的棉大衣、瘦小的个子、花白的头发和胡子以及满脸的岁月痕迹,身边的小女儿则活泼好动,长得很精神,两人站一起,不像父女,更像祖孙,但实际上今年老韩57岁。

  “小家伙长得多帅气啊,又很懂事,我就给她取名叫韩帅了,以后肯定有出息的。”

  老来“得”女喜获一宝

  1996年深秋,在秦皇岛某银行做垃圾清理工的老韩,一大早去倒垃圾时,在每日必经的马路旁,隐约听到婴儿的哭声。当时,天才蒙蒙亮,老韩找了半天才在一个垃圾箱里找到了一个小包裹。打开用小毯子包着的小包裹,只见一个刚出生不久的女婴蜷缩着,浑身瑟瑟发抖。

  “怎么有那么狠心的父母,把孩子生了下来又丢在路边,这么冷的天,冻坏了怎么办哪。”韩国新一边想,一边抱起婴儿把她搂在怀里,用体温捂热已冻得发抖的小生命,没想到过了不一会儿,暖和过来的小家伙顿时安静下来。

  此时,一直未结婚生子的韩国新即刻感到了一种责任,“我和这孩子有缘啊,一看她这么可怜,我就忍不住想去哄哄她。哎,生活再困难,但有什么比听到别人喊自己“爸爸”来得幸福呢?”时隔十年,老韩回忆起当年的那一幕,仍如同眼前。

  10年“父女”相濡以沫

  十年间,由于多了韩帅这个女儿,吃穿住用都要花钱,老韩的生活也一直处在贫困边缘。

  “小家伙很健康,记得一开始,给她买一包奶粉就要12块钱,很快就吃完了。”多了一个小孩,对于一个月只能赚400来块的老韩来说可是不小的负担。为了养活一家两口人,老韩只有拼命干活。但不管怎么苦、怎么累,老韩心里一直有个信念,就是一定要把孩子抚养长大。

  小韩帅一天天长大,也一天天懂事了。

  老韩干活回来累了,小韩帅就会爬到爸爸身上,用小手轻轻给他按摩;难得呆在家里,老韩拿起扫帚想要扫地,小韩帅会一声不响抢过扫帚;别的小孩都有漂亮洋娃娃,韩帅很喜欢,但看到爸爸掏不出钱,她会主动说,“爸爸,以后再买吧”……看着这么懂事的孩子,老韩常常感觉一种安慰,想把她抚养成人的决心更加坚定了。

  生活所迫为女找“家”

  不幸的是,半年前,老韩失业了。

  半年来,下岗后的老韩一边用自己多年的积蓄供小韩帅上学,一边拼命地找工作。但到了2005年9月,本应该上小学三年级的小韩帅还是辍学了。

  紧接着,老韩所住的旧房子拆迁,一下子,老韩就只能被迫接受了带着女儿流浪的生活。

  3天前,老韩坐火车来到了杭州,住在火车东站附近一个小旅馆,老板要价15元,好说歹说,才同意了12元一天。每顿饭,老韩他们只吃一碗面或者买5个馒头,两个人分着吃。

  昨天中午,记者为他们叫了两份快餐,一开始,老韩还推辞,但很快两人扒了两口后,就合上了盖子,并把饭盒小心地放进了随身的一个破包里。见记者惊讶,老韩解释说,“吃一点就够了,另外的先留着,肚子饿了再吃。”

  “说实话,以我现在的能力肯定养不活女儿,不能再让她跟着我吃苦受累啊。我现在就希望有一户好人家能收养她,给她书读,哪怕我再舍不得,我也认了。”说着说着,老韩有些哽咽了。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作者:  编辑: 周若耶

相关稿件
·新车扎堆上市老款四处缺货 新年车市不打降价牌 2006-01-03
·新年第一天就来慰问 象山:台灾户的新房很牢靠 2006-01-03
·400名城管执法志愿者“上岗”扮靓新年杭城 2006-01-02
·新年第一天短信很火爆 绍兴市民凸现三大愿望 2006-01-02
·新年的喜联 温州工人高速工地上完成特殊婚礼 2006-01-02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浙江盘点 更多 
·【新闻鲜晨多】9月2日:温州一酒吧上演色情脱衣秀 露点照片疯传网络
·【新闻鲜晨多】9月1日:账上800多万仓库却空空 温州红十字会的钱去哪了?
·【新闻鲜晨多】8月31日:浙江清算药品“回扣门”事件 百余名医生被约谈
·【新闻鲜晨多】8月30日:三天温州存款狂减372亿 揭秘银行存款暗战内幕
·【新闻鲜晨多】8月29日:暗箱操作还是审核有误? 温州一10岁小孩获准买经适房
 精品专题 更多 
·省政协主席周国富对话网友
·蔡奇对话网友
·姚克对话网友
 图说新闻 更多 
猪粪发电
猪粪发电
“农民工V2.0”的文化梦
“农民工V2.0”的文化梦
草莓苗上市
草莓苗上市
村邮站成“便民店”
村邮站成“便民店”
舟山公办学校 迎来六千民工子弟
舟山公办学校 迎来六千民工子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