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71-85310961
热线传真 0571-85310136
邮箱 tougao@zjol.com.cn
浙江潮评论 | 浙商网 | 长三角 | 国内 | 国际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社会 | 摄影 | 传媒 | 论坛 | 专题
浙江高层动态 | 浙江新闻 | 杭州 | 宁波 | 温州 | 绍兴 | 嘉兴 | 湖州 | 金华 | 台州 | 衢州 | 丽水 | 舟山 | 平安浙江 | 浙江概况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科教文体卫新闻 正文
文字: 大  中  小     打印 

美女爱野兽 好笑不好看 《金刚》昨起在杭上映

www.zjol.com.cn  2006年01月13日 09:48:07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今年第一部进口分账大片《金刚》昨天起在我省上映。截至昨晚22点,《金刚》在杭城主要的6家影院的票房总收入超过15万元。

  昨天下午3点半,奥斯卡电影大世界。

  电影《金刚》放到金刚掉下帝国大厦时,就有观众迫不及待地从位置上站了起来,伸了伸懒腰。5分钟后,电影放映结束,网络上流传的看《金刚》让观众热泪盈眶的场面,记者并没有见到,反而“终于放完了”的抱怨在影院里此起彼伏。很显然,《金刚》长达3小时的放映时间让很多观众明显感到不适应。

  随后,记者采访了10位观众,他们一致的意见是“影片太长”。

  “我很留心时间,电影放到第40分钟时,金刚才出现。前面的40分钟都在说男女主角相识的过程,真的很闷。”影迷赵维不满地说,“我觉得《金刚》可以分成上下集,或者再精剪一下。现在导演让影片放映3小时,明显是希望表现他安排的特技场面,其实有些大场面真的是可有可无,比如峡谷里男主角抗击巨型生物,这与导演要说的金刚与女主角的故事,并没有什么特别的关系。”

  《金刚》里超过90%的内容需要后期加工,尤其是骷髅岛上那些巨大的蚊子、蟑螂、蜈蚣等恐怖生物完全是出自电脑设计。不少女性观众认为“这些生物让人恶心”,大多数影迷觉得特技缺乏创意。

  家住杭州朝晖现代城的孙芳华说:“比较《指环王》里的矮人,导演在《金刚》里的生物设计和《侏罗纪公园》、《狂蟒之灾》很类似,缺少非常有创意的生物。虽然这些蜈蚣、蜘蛛很吓人,但看久了就觉得没什么意思,只能吓吓女孩子。”

  《金刚》伤得不轻

  昨天,很多观众在接受采访时,都指出了片中不少细节上的漏洞。除了观众对《金刚》的不满外,记者还收集了一些影片的穿帮镜头。想去看该片的观众可以在看的时候睁大眼睛找找错误,看过的观众不妨回忆一下,以下几个错误你发现了吗?

  土著部落不见了

  安一行人刚登上骷髅岛时,曾受到岛上原始土著居民的围攻。但当摄制队伍扛着长枪短炮,满世界寻找安时,原始土著居民却神秘地消失了,影片后面也没有任何交待。

  不会受伤的女人

  《金刚》里的女主角安被不少年轻观众称为“奇女子”。因为原始密林中危机四伏,但穿着低胸睡衣、光着脚逃命的安却能在经历跳悬崖、躲恐龙、爬树洞后,身上除了一些黄土,一点伤都没有。

  “更别说她的那件丝绸睡衣,竟然连道被树枝刮到的划痕都没有。难道这个原始密林的内部构造都是棉花做的?还有,疲于奔命的安停下来的时候连大气都不喘,让我想起《无极》里的那个善于奔跑的昆仑……”观众江夏一边说,一边忍不住地偷笑。

  雪景突然消失了

  为了找到安,金刚大闹纽约大街,踩踏街上的汽车、追赶狂奔的人群。好不容易,安终于出现了,画面的背景是一片雪景,但当金刚爬上帝国大厦顶端后,雪景就此不见了。

  金刚太过人性化

  “金刚的爱情很感人”——这是观众对影片最集中的好评,但也有观众批评过于人性化的金刚不合逻辑,观众王晓辉就是其中之一。

  “金刚斗恐龙的几场戏的确非常精彩,但是一只与世隔绝的猩猩怎么可能采用背摔等人类的动作。而且我觉得影片存在着误导,金刚对安只是一个占有者要追回猎物或者玩具的占有欲,不是什么爱情。安对金刚也只是同情,否则金刚死的时候,她怎么不‘你跳我也跳’,这样更像爱情电影。”

  高楼顶上吹微风

  影片尾声,安爬到帝国大厦的楼顶,希望通过自己的呼唤救金刚一命。影院里有观众开始窃窃私语——“这么高的楼上居然吹微风”、“现实生活里,人在这么高的楼上根本站不稳,更不可能像安这样和男主角这么安然地在楼顶上拥抱”……

  “导演太为制造浪漫而异想天开了,和《无极》里昆仑把倾城当风筝放一样可笑。”观众谢佳总结说。

  鞋子自己穿上脚

  金刚身中无数子弹,无力地趴在帝国大厦顶端,眼睛渐渐失神。安半躺在金刚面前,悲痛交加,一只脚的鞋子脱落在一边。但当金刚坠落到楼底,安站起身来往下看时,鞋子却好好地穿在她脚上。


来源: 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作者: 江波  编辑: 周若耶

相关稿件
·《金刚》一出感情充沛的都哭了 昨试片即受热捧 2006-01-11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浙江盘点 更多 
·【新闻鲜晨多】9月2日:温州一酒吧上演色情脱衣秀 露点照片疯传网络
·【新闻鲜晨多】9月1日:账上800多万仓库却空空 温州红十字会的钱去哪了?
·【新闻鲜晨多】8月31日:浙江清算药品“回扣门”事件 百余名医生被约谈
·【新闻鲜晨多】8月30日:三天温州存款狂减372亿 揭秘银行存款暗战内幕
·【新闻鲜晨多】8月29日:暗箱操作还是审核有误? 温州一10岁小孩获准买经适房
 精品专题 更多 
·省政协主席周国富对话网友
·蔡奇对话网友
·姚克对话网友
 图说新闻 更多 
猪粪发电
猪粪发电
“农民工V2.0”的文化梦
“农民工V2.0”的文化梦
草莓苗上市
草莓苗上市
村邮站成“便民店”
村邮站成“便民店”
舟山公办学校 迎来六千民工子弟
舟山公办学校 迎来六千民工子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