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71-85310961
热线传真 0571-85310136
邮箱 tougao@zjol.com.cn
浙江潮评论 | 浙商网 | 长三角 | 国内 | 国际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社会 | 摄影 | 传媒 | 论坛 | 专题
浙江高层动态 | 浙江新闻 | 杭州 | 宁波 | 温州 | 绍兴 | 嘉兴 | 湖州 | 金华 | 台州 | 衢州 | 丽水 | 舟山 | 平安浙江 | 浙江概况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社会新闻 正文
文字: 大  中  小     打印 

五百新人挤在情人"结" 市区婚姻登记大厅排长龙

www.zjol.com.cn  2006年02月15日 09:18:48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图为一对新人拿着结婚证笑得很开心。郑鹏摄

  温州鹿城区婚姻登记大厅工作人员梁宁婴还从未见过这样的场面:要求结婚登记的新人昨天排起了长龙,队伍从上午8时一直排到昨晚7时。据悉,当天前去该大厅结婚登记的人数超过150对,在平时日均仅17对左右,而市区办理的结婚登记则超过260对。情人节成了情人“结”。

  昨天上午上班时间一到,就有40多对新人到鹿城区婚姻登记大厅登记结婚,随后前来的新人越来越多。记者在该大厅看到,审查材料、填写声明书、拍照等各个窗口前都排起了长龙。该大厅临时从其他部门抽调了4位工作人员前来增援。由于登记结婚的人数太过集中,打印新人结婚照片的机器超负荷“工作”,曾两度出现故障。幸好技术人员及时维修,结婚证书才得以顺利发放。

  在温州市区某机关单位工作的石小姐告诉记者,她男友一大早就跑去买了11朵玫瑰花,来约她去民政局登记结婚,两人心意不谋而合,他们说,在大红结婚证书上印下“2月14日”

  这个日期,更让人难忘。周先生和女友林小姐恋爱了7年多,他们去年订婚的日子也选在情人节。

  他们说,每年情人节他们都要庆祝,现在结婚纪念日和情人节“合二为一”,给他们的婚姻注入了浪漫的气息。看着在队伍里排了半个多小时的男友,准新娘陈青眼里满是疼惜,“这个日子是我挑的,没想到‘英雄所见略同’,大家都挤在一块了。”

  梁宁婴在温州鹿城区民政局工作3年多,他说还从没见过这样的场面,“到上午11时半就办理了78对,到了中午还有一些新人买来盒饭继续等着呢。你看现在都到晚上6时了,排队的新人还这么多。”

  据不完全统计,昨天鹿城、龙湾、瓯海三地当天办理的结婚登记超过260对。以鹿城为例,去年该区结婚登记数量为6252对,平均每天办理量约为17对。2003年10月1日,新的《婚姻登记条例》实施的首个国庆节,我市当时也曾出现了一个婚姻登记高潮,鹿城当天办理了近百对结婚登记。

  另据了解,当天鹿城区离婚人数仅3对,与平时相比没有明显变化。民政部门负责人认为,新人结婚要选吉日,而离婚的一般不会刻意挑日子。对越来越多的新人为什么选择情人节结为伉俪,新人刘力的话颇有代表性,“巧克力留不住,鲜花易凋谢,结婚证书长期保存,还有法律效力。”

  也有市民对这样的赶趟结婚不以为然。


来源: 温州网-温州都市报  作者: 叶慧媛 黄云峰 潘渊书  编辑: 周若耶

相关稿件
·救命之恩延续八年缘分 情人节她送民警巧克力 2006-02-15
·情人节结婚登记扎堆 2006-02-15
·余杭小伙突发奇想 百余心形气球车顶飘招来交警 2006-02-15
·军嫂千里送玫瑰 硬骨战士也浪漫 2006-02-14
·“情人节”火了花市 2006-02-14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浙江盘点 更多 
·【新闻鲜晨多】9月2日:温州一酒吧上演色情脱衣秀 露点照片疯传网络
·【新闻鲜晨多】9月1日:账上800多万仓库却空空 温州红十字会的钱去哪了?
·【新闻鲜晨多】8月31日:浙江清算药品“回扣门”事件 百余名医生被约谈
·【新闻鲜晨多】8月30日:三天温州存款狂减372亿 揭秘银行存款暗战内幕
·【新闻鲜晨多】8月29日:暗箱操作还是审核有误? 温州一10岁小孩获准买经适房
 精品专题 更多 
·省政协主席周国富对话网友
·蔡奇对话网友
·姚克对话网友
 图说新闻 更多 
猪粪发电
猪粪发电
“农民工V2.0”的文化梦
“农民工V2.0”的文化梦
草莓苗上市
草莓苗上市
村邮站成“便民店”
村邮站成“便民店”
舟山公办学校 迎来六千民工子弟
舟山公办学校 迎来六千民工子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