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71-85310961
热线传真 0571-85310136
邮箱 tougao@zjol.com.cn
浙江潮评论 | 浙商网 | 长三角 | 国内 | 国际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社会 | 摄影 | 传媒 | 论坛 | 专题
浙江高层动态 | 浙江新闻 | 杭州 | 宁波 | 温州 | 绍兴 | 嘉兴 | 湖州 | 金华 | 台州 | 衢州 | 丽水 | 舟山 | 平安浙江 | 浙江概况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社会新闻 正文
文字: 大  中  小     打印 

不明垃圾焚烧呛翻百余村民 16人留院无生命危险

www.zjol.com.cn  2006年02月16日 06:52:23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2月12日,正当杭城市民兴高采烈地欢度元宵节时,余杭区径山镇麻车头村却遭不明烟气突袭,100多名村民感到身体不适,被送往余杭区第二人民医院接受检查,其中16人涉嫌气体中毒留院观察。

  烧垃圾的黑烟呛翻百余人

  遭不明烟气突袭的主要是径山镇麻车头村的仇山组、中沙组、长-组等3个组的村民。

  据仇山组村民付长仁讲,气体的源头是200米外陡门村的一座“垃圾山”。2月12日上午9点左右,村民们发现东南方向的陡门村上空浓烟腾飞,顺着风势,黑压压的浓烟向村里压过来。没一会儿工夫,不少村民就觉得喉咙口开始变得辣辣的,很痛,大家开始相互打听这烟的源头,一问,原来是在烧垃圾。因为有人报警,消防部门很快就赶到现场把火灭了。

  第二天上午,村民们又闻到了难闻的气味,而且比前一天浓得多。到了傍晚时候,仇山组陆续有村民出现呕吐、胸闷、四肢无力现象。村干部赶紧组织车辆把反应较为严重的村民送往余杭区第二人民医院。

  16人留院但没有生命危险

  徐大姐今年55岁,一家祖孙三代10口人,其中9人感到身体不适,孙子小鹏才刚满20个月。

  她说,刚开始烧垃圾时,她正逗小鹏玩,没在意。没想到第二天晚上就开始头晕,胸口闷得慌,并呕吐不止,不得不来医院检查。她躺在二楼病房里吸着氧气,心里却牵挂着一楼病房里的孙子。

  阿春刚挂完吊针,就迫不及待地往一楼病房跑。她14岁的女儿也因这股恶臭味住进了医院。

  记者注意到,因这股不明烟气留院观察的村民其病号卡上多数写有“气体中毒”字样,医务人员称,他们都没有生命危险。

  仇山组村民全部撤离村庄

  昨天下午,在两名村民的陪同下,记者驱车赶往事发现场。车子沿着仇山绕过一个个弯道。

  “难闻吧?前面500米就是事发地点了。”一同随往的村民胡师傅说:“我在杭州开出租车。2月11日特意赶回家过元宵,没想到竟遇到这种事。”胡师傅说他们一家三口都中了毒。

  在现场,燃烧过的垃圾部分被有关部门用挖土机埋在地底下,部分则填进了附近的一个池塘。“你看这垃圾有多毒,倒进池塘后,池塘里的鱼都死了。”胡师傅指着池塘水面上翻白的鱼肚直摇头。

  昨天晚上7点多,麻车头村仇山组不见一线灯光,家家户户大门紧闭。除了留守在村里,负责安全的村干部及联防队员等10多人外,其他人员均已撤出村庄。

  今天召开协调会查找事因

  为避免更多的人出现不良反应,以村委宋书记为首的3名工作人员挨家挨户去仇山组村民家里劝说村民去医院检查,并让反应不明显的村民去外地的亲朋好友家暂住几个晚上,等气味散尽后再回家。

  余杭区委、区政府和卫生局等有关部门得知情况后迅速赶赴现场查看,并组织人员赶往医院做善后工作,另安排人员去事发周边及农居点采集气体样本送往省环保部门化验。

  昨天下午,环保部门现场检测表明,燃烧点附近对人体健康有影响的余气尚未散尽,径山镇政府已把受影响范围内的村民安置在镇上的旅馆里。

  今天上午,相关部门将召开协调会议,研讨事发原因。


来源: 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作者:  编辑: 朱小燕

相关稿件
·金华上百职工疑食物中毒 当地政府积极组织治疗 2006-01-10
·义乌一出租房发生火灾 两女三男不幸中毒丧生 2005-12-15
·五种药一起吃 3岁伢儿中毒 目前生死未卜 2005-12-09
·祛斑类化妆品合格率不到一半 小心汞、氢醌中毒 2005-11-26
·祛斑类化妆品合格率不到一半 小心汞、氢醌中毒 2005-11-2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浙江盘点 更多 
·【新闻鲜晨多】9月2日:温州一酒吧上演色情脱衣秀 露点照片疯传网络
·【新闻鲜晨多】9月1日:账上800多万仓库却空空 温州红十字会的钱去哪了?
·【新闻鲜晨多】8月31日:浙江清算药品“回扣门”事件 百余名医生被约谈
·【新闻鲜晨多】8月30日:三天温州存款狂减372亿 揭秘银行存款暗战内幕
·【新闻鲜晨多】8月29日:暗箱操作还是审核有误? 温州一10岁小孩获准买经适房
 精品专题 更多 
·省政协主席周国富对话网友
·蔡奇对话网友
·姚克对话网友
 图说新闻 更多 
猪粪发电
猪粪发电
“农民工V2.0”的文化梦
“农民工V2.0”的文化梦
草莓苗上市
草莓苗上市
村邮站成“便民店”
村邮站成“便民店”
舟山公办学校 迎来六千民工子弟
舟山公办学校 迎来六千民工子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