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71-85310961
热线传真 0571-85310136
邮箱 tougao@zjol.com.cn
浙江潮评论 | 浙商网 | 长三角 | 国内 | 国际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社会 | 摄影 | 传媒 | 论坛 | 专题
浙江高层动态 | 浙江新闻 | 杭州 | 宁波 | 温州 | 绍兴 | 嘉兴 | 湖州 | 金华 | 台州 | 衢州 | 丽水 | 舟山 | 平安浙江 | 浙江概况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各地新闻联播 > 温州 正文
文字: 大  中  小     打印 

温州启动新一轮创建 "三沿"综合整治大会战揭幕

www.zjol.com.cn  2006年02月16日 09:21:45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今年创建工作,要在全面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各项工作的同时,集中打好城郊铁路沿线、高速公路沿线、国道沿线环境综合整治大会战,切实解决城郊接合部环境“脏乱差”的突出问题,努力为人民群众创造一个干净、有序、优美的生活环境,为创建文明城市破解难题、打实基础、再创佳绩。

  ▲表彰先进集体的场面。 亦闻摄

  昨天,温州市委、市政府在人民大会堂召开千人大会——创建文明城市总结表彰暨“三沿”整治动员大会,总结温州创建文明城市工作,表彰创建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启动新一轮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部署城郊“三沿”综合整治活动,动员全市上下珍惜荣誉,面向未来,趁势而上,再创佳绩,不断把创建活动推向新阶段,坚定地向着全国文明城市目标进军,大力促进“三个温州”建设。

  这是新年温州市委、市政府继召开深入实施“四大工程”、推进“五个一”建设动员大会之后的又一个重要会议。温州市委书记王建满作动员报告,市长刘奇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连正德,市政协主席蒋云峰,市委副书记包哲东,市委常委、秘书长黄德康,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曹国旗,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鞠建林,副市长叶际仁、徐育斐等出席会议。

  创建文明城市,是温州市委、市政府根据温州实际和发展要求作出的一项重要决策。自2000年以来,全市上下始终把创建文明城市作为一项重要目标和突出任务,万众一心,全力以赴,取得了一个又一个阶段性的成果。特别是2005年,面对基础差、任务重、时间紧的现实情况,面对城市竞争异常激烈的严峻形势,面对文明城市“迎检”的关键阶段,全市上下咬定目标,下定决心,采取非常力度和手段,抓重点、攻难点、树亮点,集中搞好宣传教育、设施建设、专项整治、满意服务、基层创建、创建迎检“六大行动”,全力打好文明城市创建这场“硬仗”,取得了显著成效。去年,我市再次被命名为“全国创建文明城市工作先进城市”。

  王建满指出,多年的创建工作使我们更加深切地体会到:创建文明城市,必须坚持群众为先,把群众满意作为第一标准;必须坚持贯彻科学发展观,把推进发展作为第一要务;必须坚持扬长补短,把创建特色作为第一亮点;必须坚持既重结果、更重过程,把创建过程作为第一选择;必须坚持紧盯重推,把合力机制作为第一保障。我们要认真总结经验,倍加珍惜,发扬光大,不断提高创建工作水平。

  王建满指出,创建文明城市,只有逗号、没有句号;只有起点、没有终点。首批全国文明城市命名表彰之后,中央文明委将在2008年进行重新评选命名。现在,新一轮文明城市创建活动已经全面展开。我们要以义无反顾的决心、勇往直前的态势、孜孜以求的精神、敢打必胜的力度,坚定地向着全国文明城市目标进军。今后三年,我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认真贯彻省委“八八战略”等重大部署,按照建设“三个温州”的战略任务,坚持以让群众得益、使群众满意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以提高人的文明素质、城市文明程度和居民生活质量为重点,以实施新一轮创建规划为龙头,巩固创建成果,拓展创建内涵,延伸创建领域,努力使创建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群众化,力争使温州早日成为全国文明城市。

  王建满强调,今年是巩固创建成果、提升创建水平的关键之年,是实施三年创建规划、开展新一轮创建的启动之年。今年的创建工作,要在全面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各项工作的同时,按照“城区郊区并重”的要求,集中打好城郊铁路沿线、高速公路沿线、国道沿线环境综合整治大会战,切实解决城郊接合部环境“脏乱差”的突出问题,努力为人民群众创造一个干净、有序、优美的生活环境,为创建文明城市破解难题、打实基础、再创佳绩。

  王建满指出,城郊接合部“三沿两侧”,是温州城市的“门面”,也是创建文明城市的“软肋”。开展城郊接合部“三沿”综合整治大会战,既是市委、市政府根据城市发展和新一轮创建要求作出的一项重要决策,更是广大群众的强烈呼声和迫切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一定要不断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以坚定的信心和决心,以积极的姿态和行动,全力以赴打好这场大会战。一要强化目标。总的目标是,盯住“885”、重抓“3个2”、实现“6个无”。“885”就是整治范围为铁路沿线两侧800米、高速公路沿线两侧800米、国道两侧500米;“3个2”就是重点抓好20个重点部位、20个重点村和2条街道的整治,树立起几个整治建设“样板”;“6个无”就是要基本实现城郊接合部“三沿两侧”无违章搭建、无残墙破棚、无废品堆放、无暴露垃圾、无露天粪坑、无青山白化,使城郊接合部呈现路平、水净、整洁、有序的新面貌。二要强化责任。对“三沿”整治的各项目标任务,实行属地负责,由三个城区负责实施,由相关乡镇和街道具体实施。市有关部门要实行特事特办、特事快办,全力配合各城区的工作,实行上下捆绑。各城区、各部门和各责任单位的主要领导,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的职责,亲自挂帅,亲自出征,亲历亲为,保证各项工作有序推进。三要强化力度。要采取“拆、清、整、改、建、管”等各项措施,重点拆除一批有碍观瞻的各类违章搭建、路边粪坑、户外广告、店牌店招和坟墓;清除一批垃圾渣土、路边杂物、河道淤泥和河面漂浮物;整修一批破损路面;整治一批废旧物品收购站点和无证或占道的农贸市场;改建改造一批围墙隔栏、房屋立面、山体护坡;建设一批环卫设施、绿化景观带、文化体育休闲场所。确保今年5月底完成绿化,7月底完成拆违,11月底完成修饰和建设任务,到年底“三沿两侧”面貌有个大的变化。四要强化保障。各个城区都要成立相应的领导机构,整合力量加快组织实施。要实行“联合督、定期督、现场督”,对“三沿”整治进行跟踪督查。要深入宣传,广泛发动,强劲造势,营造浓厚的整治工作氛围。对“三沿”整治工作,要纳入重要工作责任制,实行严格的工作考核。

  刘奇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要求。他指出,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认真传达会议精神,及时进行组织动员,迅速形成创建和“三沿”整治的强大声势。要对照各自的任务目标,寻找差距,研究对策,完善方案,组织实施。要把“三沿”整治列入“一把手”工程,投入人力、物力和财力,确保顺利进行。要加大宣传力度,进行舆论造势,广泛动员广大群众共同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和“三沿”整治工作。

  会议还举行了“全国创建文明城市工作先进城市”揭牌仪式,并表彰了一批先进集体和个人。


来源: 温州网-温州日报  作者: 潘建中  编辑: 周若耶

相关稿件
·创建全面小康示范村 小黄南村寸土寸金的"秘密" 2006-02-15
·打开家门就见精美字画 绍兴创建楼道文化受欢迎 2006-02-13
·把群众安全感放首位 杭江干平安创建抓出大意义 2006-02-05
·我市顺利通过创建国家环保模范城市考核验收 2006-01-25
·创建“平安杭州” 97.9%的百姓在杭有安全感 2006-01-0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浙江盘点 更多 
·【新闻鲜晨多】9月2日:温州一酒吧上演色情脱衣秀 露点照片疯传网络
·【新闻鲜晨多】9月1日:账上800多万仓库却空空 温州红十字会的钱去哪了?
·【新闻鲜晨多】8月31日:浙江清算药品“回扣门”事件 百余名医生被约谈
·【新闻鲜晨多】8月30日:三天温州存款狂减372亿 揭秘银行存款暗战内幕
·【新闻鲜晨多】8月29日:暗箱操作还是审核有误? 温州一10岁小孩获准买经适房
 精品专题 更多 
·省政协主席周国富对话网友
·蔡奇对话网友
·姚克对话网友
 图说新闻 更多 
猪粪发电
猪粪发电
“农民工V2.0”的文化梦
“农民工V2.0”的文化梦
草莓苗上市
草莓苗上市
村邮站成“便民店”
村邮站成“便民店”
舟山公办学校 迎来六千民工子弟
舟山公办学校 迎来六千民工子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