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71-85310961
热线传真 0571-85310136
邮箱 tougao@zjol.com.cn
浙江潮评论 | 浙商网 | 长三角 | 国内 | 国际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社会 | 摄影 | 传媒 | 论坛 | 专题
浙江高层动态 | 浙江新闻 | 杭州 | 宁波 | 温州 | 绍兴 | 嘉兴 | 湖州 | 金华 | 台州 | 衢州 | 丽水 | 舟山 | 平安浙江 | 浙江概况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科教文体卫新闻 正文
文字: 大  中  小     打印 

五千考生考验转塘交通 交警:明年将作更合理部署

www.zjol.com.cn  2006年02月22日 06:51:44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平时只要一两分钟就能开过的街道,今天足足花了我40多分钟!不过今天终于是我最后一天迟到了。”家住转塘园丁公寓的老师徐红昨天在早报热线那头一声长叹:“自从附近的中国美术学院象山校区开始招生考试,我上班的时间从半个多小时变成了一个多小时。”

  小巷里挤满外来车

  “我们出行的转塘里街总共不过是两车道的宽度,而且当地农民喜欢把车停在街道旁,结果因为美院考试,很多外地的面包车、出租车一下子堵了进来。加上可能因为不熟悉道路,很多车子像没头苍蝇一样,交通顿时乱了……”徐老师说。

  昨天是中国美术学院杭州考点的最后一天考试,南山、滨江、象山三个美院校区都进行了3天的专业考试。据象山校区所在交警部门透露,当天该校区约有5400名考生前往考试。而地处离杭州市中心偏远的转塘镇,校区周围的道路、建筑布局都十分局促。因此,面对数千艺考学生的到来,显得措手不及。

  车子和洗手间最好再多点

  记者了解到,许多考生都从聚集在滨江校区的各个画室过来考试的,中间反复转车,需要近两个小时的路程。

  “80元一车,滨江去不去?”“去鼓楼,10元一个人!”昨天傍晚,记者来到象山校区,见到不少考生一脸茫然地等在路边,结伴而行的考生则忙着与镇上的黄鱼面包车讨价还价。“居民抱怨车堵,我们也没有办法啊,郊区公车少,出租车更少,校区之间没有直达车,怕迟到,我们只好高价打的,包黄鱼车啊……”动漫专业考生小李说,好在他们是一个画室7人一起行动,包车也容易些,要是独自来考试的学生,恐怕只能不辞劳苦,转乘多路公交车回家了。而记者发现,距离校区最近的公交车站点,也需要步行20多分钟。

  “真希望有各校区的直达车,还有流动厕所!”一些考生纷纷表达了自己的建议,“镇上的基础设施配备肯定不如杭州城里,考试人一多,饭店爆满,也没有公厕标志,只能在学校里头排队上厕所……”

  明年依据新情况进行部署

  今年负责美院象山校区交通保卫的杭州市交警支队转塘中队指导员陈科表示,昨天早上8点半之前,当地车流量比较大,交管部门对美院周围的交通保卫问题非常重视。考试期间每天都有7位交警分别在几个主干道路口指挥交通,并安排了协警和美院的9名校卫队员参与协助交通管理。但学校附近仍有部分非主干道出现了车辆拥堵,这与当地路窄、本地人随意停放车辆有关。

  陈科表示,结合居民与考生的建议,明年在交管方面会结合新情况更加合理进行部署。


来源: 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作者: 庄小蕾 杨影  编辑: 朱小燕

相关稿件
·美院热了小旅馆 价格逼近三星级 也不愁没人住 2006-02-17
·千人长队迅速"消化" 12000名考生昨轻松报考美院 2006-02-14
·美院报名万余考生排起了长队 2006-02-13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浙江盘点 更多 
·【新闻鲜晨多】9月2日:温州一酒吧上演色情脱衣秀 露点照片疯传网络
·【新闻鲜晨多】9月1日:账上800多万仓库却空空 温州红十字会的钱去哪了?
·【新闻鲜晨多】8月31日:浙江清算药品“回扣门”事件 百余名医生被约谈
·【新闻鲜晨多】8月30日:三天温州存款狂减372亿 揭秘银行存款暗战内幕
·【新闻鲜晨多】8月29日:暗箱操作还是审核有误? 温州一10岁小孩获准买经适房
 精品专题 更多 
·省政协主席周国富对话网友
·蔡奇对话网友
·姚克对话网友
 图说新闻 更多 
猪粪发电
猪粪发电
“农民工V2.0”的文化梦
“农民工V2.0”的文化梦
草莓苗上市
草莓苗上市
村邮站成“便民店”
村邮站成“便民店”
舟山公办学校 迎来六千民工子弟
舟山公办学校 迎来六千民工子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