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71-85310961
热线传真 0571-85310136
邮箱 tougao@zjol.com.cn
浙江潮评论 | 浙商网 | 长三角 | 国内 | 国际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社会 | 摄影 | 传媒 | 论坛 | 专题
浙江高层动态 | 浙江新闻 | 杭州 | 宁波 | 温州 | 绍兴 | 嘉兴 | 湖州 | 金华 | 台州 | 衢州 | 丽水 | 舟山 | 平安浙江 | 浙江概况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产经新闻 正文
文字: 大  中  小     打印 

每年过半品牌专柜被调整 杭州商场女装加速变脸

www.zjol.com.cn  2006年03月03日 09:52:29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在商场中,不同档次的品牌也承担着不一样的作用:20%的品牌是每个商场都想引进的品牌,这些品牌是商场的门面,可以为商场提升形象和地位;60%的中等品牌能帮商场赢得利润;还有20%的品牌只是短暂过渡,迟早会被淘汰。

  “这两天不认识的电话号码都不敢接,就怕是经销商打来的。”杭州一家商场的女装部负责人说。这段时间,女装部经理成为杭州几大商场最忙碌的人。每年三四月份的调整期来临,杭州几家商场在促销的同时,也正在酝酿一场服装商场品牌大变脸。

  一个经理的调整计划书

  尽管目前还只是小范围的动作,杭州大厦女装商场经理胡婵手头已经有了一份详细的调整计划:与好几个品牌女装经销商的合同不再续签;来自国外德国以及国内北京、深圳等地的女装“新势力”要亮相杭州大厦;部分现有品牌的位置要挪一挪,粗粗一算,近期将进行位置移动、引进或撤柜的品牌就达十七八个,占目前女装品牌的20%。

  一手掌控着这些品牌的乾坤大挪移,胡婵已经习惯了将调整作为常态。“顾客对女装求新求异,所以其品牌的调整最频繁、力度也最大。”每年两次,商场的换血运动

  由于春夏之交和夏秋之交是商场销售中的淡季,每年的三四月份和七八月份,杭州几大商场都会进行一年中规模最大的两次调整。大到商场结构性的改变,小到柜台内化妆间的重新装饰,都集中在这两次调整中完成。

  从杭州各大商场的数据来看,这两个时期的调整堪称商场的“换血运动”。去年,杭州百货大楼80%的服饰类商品的位置进行了调整,淘汰和新引进的品牌也近60个。今年,调整的步伐还将继续,解百近两年都将品牌的调整作为重点,每年都会引进一批新鲜力量,今年的新调整也将开始。经过每年两次的调整,商场超过一半服装品牌会有所变化,各大商场的女装商场的面貌也焕然一新。

  三大因素加速品牌变脸

  一位业内人士感叹,几年前一个服装柜台可能在三四年都没有变化,这在现在几乎不可能。商场里服装的变化在不断加速,在商场销售的众多商品中,流动性最大的就是服装类商品。

  近两年来,随着杭州四大商场的定位逐渐清晰,商场的定位、形象成为衡量服装品牌是否需要调整的一把“标尺”。“有些被调整出去的品牌业绩也不错,但与商场定位不符就只能让它撤柜。”杭州大厦女装部经理胡婵说。不符合商场定位的品牌即使有再优厚的条件也不会考虑引进。由于定位不符合,有一个每年能做800多万元销售额的服装品牌今年也不得不退出。

  战况激烈的“满就送”、“满就减”等促销活动也在为品牌的流动提供动力。一位商场负责人表示,每次搞活动,被拉出去做“排头兵”的总是服装,其中又以小品牌负担最重。为了加强血拼的吸引力,不少有号召力的品牌商场就算贴了钱也要做,但一些中岛品牌,不仅每次促销都要打头阵,商场的扣点并不一定因为促销而减少。该负责人透露,每次促销活动近六成的利润就是来自中岛的服装品牌。在促销的竞争压力下,服装品牌的更替也不断加快。

  商场负责人表示,目前,商场之间争抢最厉害的集中在一小部分知名度高的品牌,这些品牌拥有一批坚定的消费者。但很多服装企业的品牌都集中在短暂过渡的20%中,顾客在购买中随意性较大,随时可以找到替代品牌,这部分品牌的流动往往也是最大的。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作者: 莫利萍  编辑: 朱小燕

相关稿件
·杭州丝绸女装打造旅游热线 武林路新建展示中心 2005-11-30
·市财政每年安排2000万 杭州扶持丝绸和女装产业 2005-11-30
·深圳PK杭州:到底谁才是“中国女装之都”? 2005-11-28
·杭派女装尴尬局面分析:一流服装进不了一流商厦 2005-10-23
·江南布衣 蓝色倾情 浪漫一身 十大女装品牌出炉 2005-09-19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浙江盘点 更多 
·【新闻鲜晨多】9月2日:温州一酒吧上演色情脱衣秀 露点照片疯传网络
·【新闻鲜晨多】9月1日:账上800多万仓库却空空 温州红十字会的钱去哪了?
·【新闻鲜晨多】8月31日:浙江清算药品“回扣门”事件 百余名医生被约谈
·【新闻鲜晨多】8月30日:三天温州存款狂减372亿 揭秘银行存款暗战内幕
·【新闻鲜晨多】8月29日:暗箱操作还是审核有误? 温州一10岁小孩获准买经适房
 精品专题 更多 
·省政协主席周国富对话网友
·蔡奇对话网友
·姚克对话网友
 图说新闻 更多 
猪粪发电
猪粪发电
“农民工V2.0”的文化梦
“农民工V2.0”的文化梦
草莓苗上市
草莓苗上市
村邮站成“便民店”
村邮站成“便民店”
舟山公办学校 迎来六千民工子弟
舟山公办学校 迎来六千民工子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