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71-85310961
热线传真 0571-85310136
邮箱 tougao@zjol.com.cn
浙江潮评论 | 浙商网 | 长三角 | 国内 | 国际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社会 | 摄影 | 传媒 | 论坛 | 专题
浙江高层动态 | 浙江新闻 | 杭州 | 宁波 | 温州 | 绍兴 | 嘉兴 | 湖州 | 金华 | 台州 | 衢州 | 丽水 | 舟山 | 平安浙江 | 浙江概况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各地新闻联播 > 温州 正文
文字: 大  中  小     打印 

弘扬浙江精神 温州用郑九万精神推进新一轮发展

www.zjol.com.cn  2006年03月09日 06:14:22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学习党章和学习先进人物相结合培育和弘扬与时俱进的浙江精神   

  温州用“郑九万精神”推进新一轮发展

  浙江日报温州3月8日电 向“为民好书记”郑九万学习的活动,正与培育弘扬与时俱进的浙江精神相结合,在温州不断推向深入。这两天,温州市委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达成了共识:带头学习贯彻党章,做模范遵守党章的人;带头弘扬与时俱进的浙江精神,做走在时代前列的人;带头学习郑九万,做群众的贴心人,用“郑九万精神”推进温州新一轮的改革与发展。

  开年以来,“学九万精神、讲敬业奉献、促和谐发展”的浓厚氛围正在温州形成,推进温州经济社会又快又好发展的强大精神动力正在催生,一系列“做群众贴心人、为百姓办实事”的实际行动正在扎实推进。

  温州市日前召开了“郑九万精神”研讨会,各级宣传部门、社科界专家和学者,热烈讨论并达成一致:郑九万以实际行动诠释了“老百姓在干部心中的分量有多重,干部在老百姓的心中分量就有多重”的深刻内涵。“郑九万精神”的本质内涵主要体现在:一心为民、无私奉献;艰苦创业、埋头苦干;清正廉洁、克己奉公;率先垂范、为党争光。这种精神是与时俱进的浙江精神的生动体现。

  3月6日,“感动温州”十大人物评选揭晓,郑九万、李学生等先进人物名列其中,引起了强烈反响。温州市委决定,将十大人物的感人事迹制作成光盘,作为全市党员学习党章、听党课的生动教材。市委书记王建满在颁奖晚会上动情地说,这些先进人物告诉外界,温州不仅是出商人、出老板、创造经济奇迹的地方,也是出英雄、出先进、创造精神财富的地方;温州不仅是发展经济的热土,而且是培育精神文明的沃土。

  目前,市级领导开展了“带头学九万、爱民树风范、引领新发展”主题实践活动,不但组织了一次专题学习会,而且要到各自联系点作一次专题报告;带头对基层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作出服务承诺,跟踪督办;开展“进百村、察民情”活动,组织一次民情交办会。市里组织全市先进性教育活动农村党员先进事迹巡回报告团,展开为期一周的巡回宣讲活动,宣传郑九万的先进事迹,并举办了一系列座谈会。组织开展百名“为民好支书”示范活动,将在“七一”前表彰100名郑九万式的好书记。市直机关工委开展了“对照郑九万、我要做什么”演讲比赛。在郑九万所在的永嘉县,建立了贫困党员信息库,设立县级“党内关怀基金”,县财政每年拨入10万元补助关怀基金,还在全县开展了“千个机关党组织帮助千名贫困党员”活动。

  在温州,宣传郑九万高潮迭起。当地各类新闻媒体展开立体宣传的同时,正在抓紧筹拍电影《郑九万》,今年9月将在温州首映。此外,还将根据郑九万事迹拍摄一部电视剧、一部纪录片,排演一部瓯剧,举办一场郑九万精神与党的先进性建设研讨会、一次征文活动、采制一个电视访谈系列、制作一本郑九万体会专辑、出版一本基层党员通俗读本。

  创新载体,温州将学习“郑九万精神”转化为实实在在的改革发展举措,全力推进各项工作,形成了一股强劲的发展态势。

  在温州,郑九万的典型经验正不断转化为工作实践,转化为具体行动。重心下移,突出重点,扎实推进以“以民引外、民外合璧”为重点的招商引资“一号工程”、工业发展“12345”工程、“139富民攻坚”计划和基础设施“百项千亿工程”等“四大工程”,扎实解决事关群众利益的“一房、一堤、一路、一环、一网”等“五个一”民生工程,等等。

  在机关事业单位,温州开展“学习郑九万、爱岗优服务、促进新发展”主题实践活动,512个机关党支部与全市欠发达乡镇农村党组织进行了“双增双联”,即“支部联建、党员联户,增加农民收入、增进党群关系”,开展“学九万、找差距、破难题、促发展”主题月活动。各部门梳理出各自系统(行业)中162个事关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热点问题,公开承诺,限期解决。

  正在开展第三批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温州广大农村,组织开展了“学习郑九万、争做贴心人、建设新农村”主题实践活动,按照“一户一册一干部”的要求,组织开展万名乡镇干部帮万户活动,帮助村民理清致富思路,解决实际困难。目前,温州共帮助农户落实各种经济发展项目3564个,争取落实扶持资金11582万元,争取到物资捐赠价值1686万元。在村干部层面,86.7%的农村党员干部作出了“创业承诺”,对本村要发展的项目、要办的实事、要建设的公益事业、要落实的规章制度,向村支部大会公开承诺,向全体村民公示。目前,温州已有11560名先富起来的党员与18500多名困难群众结对,已组建2362支农村志愿者队伍,参加党员达47800多名。

  在非公企业,温州加强和谐企业建设,组织开展了“学习郑九万、保持先进性、促进新发展”主题实践活动,要求全市党员业主做到“三个一”,即反哺一次农村,到贫困山区访贫问苦,结对困难群众,消化一批农村富余劳动力;开展一次为职工办好事活动,围绕改善职工工作环境、生产条件和福利待遇,为职工排忧解难;组织一次为企业党建办实事活动,为党组织开展活动创造良好条件。目前,全市已有109家企业与欠发达乡镇建立了帮扶关系,组织了150多场企业用工供需见面会,招收了2万余名农村员工。

  在街道社区,温州组织开展了“学九万精神、建美满社区、创文明城市”主题实践活动,全市192个社区已建立“党员会客厅”,掌握居民所需、所盼,解决居民急事、难事。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作者: 王纲 李扬  编辑: 何始玉

相关稿件

【专题】全民学“八荣八耻” 树道德建设新标杆

与时俱进的浙江精神

·05感动温州十大人物揭晓 好支书郑九万感动温州 2006-03-07
·钱江晚报:百姓口碑值千金——村官眼中的郑九万 2006-03-02
·大力弘扬郑九万精神 用身边典型引导人激励人 2006-02-27
·"学习郑九万"建设新农村 瓯江南北涌学楷模热潮 2006-02-24
·苍南马站掀起学习郑九万先进事迹热潮 2006-02-23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浙江盘点 更多 
·【新闻鲜晨多】9月2日:温州一酒吧上演色情脱衣秀 露点照片疯传网络
·【新闻鲜晨多】9月1日:账上800多万仓库却空空 温州红十字会的钱去哪了?
·【新闻鲜晨多】8月31日:浙江清算药品“回扣门”事件 百余名医生被约谈
·【新闻鲜晨多】8月30日:三天温州存款狂减372亿 揭秘银行存款暗战内幕
·【新闻鲜晨多】8月29日:暗箱操作还是审核有误? 温州一10岁小孩获准买经适房
 精品专题 更多 
·省政协主席周国富对话网友
·蔡奇对话网友
·姚克对话网友
 图说新闻 更多 
猪粪发电
猪粪发电
“农民工V2.0”的文化梦
“农民工V2.0”的文化梦
草莓苗上市
草莓苗上市
村邮站成“便民店”
村邮站成“便民店”
舟山公办学校 迎来六千民工子弟
舟山公办学校 迎来六千民工子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