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71-85310961
热线传真 0571-85310136
邮箱 tougao@zjol.com.cn
浙江潮评论 | 浙商网 | 长三角 | 国内 | 国际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社会 | 摄影 | 传媒 | 论坛 | 专题
浙江高层动态 | 浙江新闻 | 杭州 | 宁波 | 温州 | 绍兴 | 嘉兴 | 湖州 | 金华 | 台州 | 衢州 | 丽水 | 舟山 | 平安浙江 | 浙江概况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各地新闻联播 > 舟山 正文
文字: 大  中  小     打印 

舟山影城运营三个多月 票房收入超百万

www.zjol.com.cn  2006年03月29日 09:08:00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舟山影城的运营,为岛城低迷的电影市场带来复苏的勃勃生机。去年12月8日舟山影城进入试营业,以超过80%的上座率迎来开门红。截至目前,舟山影城运营三个多月,票房收入已达120多万元,而舟山影市最为火爆的1997年,全年票房收入也只有240万元。

  现代化影院吸引观众纷至沓来

  据了解,1997年《泰坦尼克号》在岛城上映,创造了46万元的票房纪录,此后影市滑向低谷。近3年来,岛城影市一直处于低迷状态,许多业内人士把岛城电影市场的复苏寄托在新影城上。

  1000多平方米的营业面积,4个配置了国际最先进的视听设备和杜比数码SRD、DTS等环音系统的电影厅,高坡度无遮挡、低视点及超宽排距座椅设计,残疾人专用坡道及洗手处,微笑化服务……现代化影院的投入使用,无疑成为岛城影市的一大盛事,为低迷的影市注入一剂“强心针”,吸引观众纷至沓来。

  一位影迷在舟山影城的网页上这样留言:“本人非常爱电影,以前在杭州念书时,周末经常奔波于翠院影城、庆春电影大世界,家里收藏了几千张经典电影DVD,现在能在舟山看到这样高档次的电影院实在高兴!”

  与全国同步放映大片成卖点

  上周末,几位五六十岁的阿姨站在影城的大厅里商量该看哪一部电影,超市化影院让好几年没走进电影院的她们感到既陌生又新鲜。

  “现在的电影概念和前些年不一样了。”舟山影城负责营销策划的张博斌向记者介绍说。现在,岛城市民可以观看到和全国其他城市同步上映的国内、国际热播大片,再也不会碰到由于没有观众买票,放映被取消的尴尬事。

  本月24日,耗资1亿美元的史上首部足球三部曲《一球成名》全国同步上映,到目前为止,影城已放映了近10部与全国同步上映的大片,包括《无极》《纳尼亚传奇》《情癫大圣》等,这在以前是难以实现的。据记者了解,全国同步上映的片子对票房有很高的要求,需要完成一定的指标。如果正在播放的影片没有达到一定的票房,另外一部就很难上映,此外还需要支付一定的保证金,承担一定的风险。

  “我们对舟山电影市场有信心。”张博斌说,经过这段时间的运行,舟山影院已具备了放大片的实力,已上映的几部大片都获得了高票房。其中,《无极》的票房收入名列浙江时代院线影院票房收入排行榜的第六位。和旅游一样,以往的电影院淡旺季也明显,今年以来则是例外,过年时影市门庭冷落的场景不再出现,长假7天时间票房收入近2万元。以往,2月14日过后是一个票房低潮期,而今年在此期间的上座率也达到了70%。观众的回流,让岛城电影市场春暖花开。

来源: 舟山网  作者:  编辑: 何始玉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浙江盘点 更多 
·【新闻鲜晨多】9月2日:温州一酒吧上演色情脱衣秀 露点照片疯传网络
·【新闻鲜晨多】9月1日:账上800多万仓库却空空 温州红十字会的钱去哪了?
·【新闻鲜晨多】8月31日:浙江清算药品“回扣门”事件 百余名医生被约谈
·【新闻鲜晨多】8月30日:三天温州存款狂减372亿 揭秘银行存款暗战内幕
·【新闻鲜晨多】8月29日:暗箱操作还是审核有误? 温州一10岁小孩获准买经适房
 精品专题 更多 
·省政协主席周国富对话网友
·蔡奇对话网友
·姚克对话网友
 图说新闻 更多 
猪粪发电
猪粪发电
“农民工V2.0”的文化梦
“农民工V2.0”的文化梦
草莓苗上市
草莓苗上市
村邮站成“便民店”
村邮站成“便民店”
舟山公办学校 迎来六千民工子弟
舟山公办学校 迎来六千民工子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