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71-85310961
热线传真 0571-85310136
邮箱 tougao@zjol.com.cn
浙江潮评论 | 浙商网 | 长三角 | 国内 | 国际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社会 | 摄影 | 传媒 | 论坛 | 专题
浙江高层动态 | 浙江新闻 | 杭州 | 宁波 | 温州 | 绍兴 | 嘉兴 | 湖州 | 金华 | 台州 | 衢州 | 丽水 | 舟山 | 平安浙江 | 浙江概况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社会新闻 正文
文字: 大  中  小     打印 

被拐为妻到骗婚敛财 秋香的三场婚姻“考验”

www.zjol.com.cn  2006年04月03日 11:02:3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昨天上午,洞头边防警察向四川女子秋香(化名)宣布缓刑考验期满。因为被人拐骗,她心灵扭曲,走上了诈骗敛财的歧路;因为找到真爱,她毅然自首,因重婚罪被判处有期徒刑8个月缓刑1年。然而考验期满后,她还要承受一段时间与爱人咫尺天涯、无法厮守的另一场考验。昨天,她向记者诉说了自己那段辛酸的经历。

  轻信受辱被拐为妻

  5年前,17岁的四川女孩黄秋香对未来充满幻想。由于家里穷,她初中没毕业就辍了学。

  2001年1月她到深圳务工,认识了山东男子邹某。邹某自称大学毕业,相貌英俊,能说会道,对秋香更是照顾有加。情人节的晚上,邹某诱奸了她,还承诺到老家和她结婚。

  当年4月秋香随邹某来到山东省昌邑县。可结婚之日新郎不是邹某,而是比自己大十几岁、育有二女、丧偶的张老三。事后她得知,张老三是个刑满释放人员,花6000元向邹某买了媳妇要生儿子。后来,她多次寻机逃跑,都没有成功,并于次年8月生下了一个男婴。之后,张家对秋香放松了戒备,她偷偷写信通知了家里。

  两个月后,秋香的母亲和哥哥来到张家要人,张老三给了她3000元钱私了。

  骗婚敛财反被人骗

  秋香得救了,但心理也随之扭曲,认为男人都不是好人,有了骗婚敛财想法。

  2003年初,秋香再次到深圳务工,由于相貌姣好,很快在一家婚介所找了一份相亲骗钱的差事。不久,秋香认识了江苏沛县的林某。林某自称是做棉花生意的个体老板。见林某出手阔绰,还给黄家8000元的彩礼,又承诺接秋香的父亲到深圳治病,秋香与他办理了结婚证。

  来到林某家,秋香发现自己又一次上当了。林家为娶媳妇借了好几万元的债,还把她软禁了。2004年初她生下一个女婴。此后秋香编造母亲病危的谎言,借机逃到苍南龙港投靠舅舅。

  找到真爱主动投案

  来温以后,秋香在皮鞋厂务工,仍兼职相亲骗钱。2004年五一期间,秋香经介绍认识叶某。叶某对她一见钟情。35岁的叶某是洞头一名渔业养殖户,家境普通,还有小儿麻痹症留下的残疾。

  不久,叶某的母亲被诊断出癌症晚期,秋香的父亲也身体不好需要住院。为了医治两位老人的病,叶某花光了家里所有的8万多元积蓄。叶母对秋香说:“我已经没有救了,还是把钱给你父亲治病吧。”不久就去世了。世上还有这样的好人,秋香被这一切感动了,觉得自己找到了真爱,并于当年8月领了结婚证。

  可好景不长,林某在龙港找到了黄母,要求黄家赔偿自己价值5万余元的损失。秋香自知赔不起钱,又生怕连累爱人叶某,就向洞头县人民法院投案自首。法院审理后认为,她与叶某的婚姻无效。因为一时无法和林某离婚,她与叶某不能以夫妻名义生活在一起。


来源: 温州网-温州都市报  作者: 贺应钦  编辑: 傅歆

相关稿件

2006年4月3日 早安浙江!今日精彩

·浦江2农妇导演骗婚闹剧 义乌3痴心汉接连中圈套 2005-11-21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浙江盘点 更多 
·【新闻鲜晨多】9月2日:温州一酒吧上演色情脱衣秀 露点照片疯传网络
·【新闻鲜晨多】9月1日:账上800多万仓库却空空 温州红十字会的钱去哪了?
·【新闻鲜晨多】8月31日:浙江清算药品“回扣门”事件 百余名医生被约谈
·【新闻鲜晨多】8月30日:三天温州存款狂减372亿 揭秘银行存款暗战内幕
·【新闻鲜晨多】8月29日:暗箱操作还是审核有误? 温州一10岁小孩获准买经适房
 精品专题 更多 
·省政协主席周国富对话网友
·蔡奇对话网友
·姚克对话网友
 图说新闻 更多 
猪粪发电
猪粪发电
“农民工V2.0”的文化梦
“农民工V2.0”的文化梦
草莓苗上市
草莓苗上市
村邮站成“便民店”
村邮站成“便民店”
舟山公办学校 迎来六千民工子弟
舟山公办学校 迎来六千民工子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