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71-85310961
热线传真 0571-85310136
邮箱 tougao@zjol.com.cn
浙江潮评论 | 浙商网 | 长三角 | 国内 | 国际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社会 | 摄影 | 传媒 | 论坛 | 专题
浙江高层动态 | 浙江新闻 | 杭州 | 宁波 | 温州 | 绍兴 | 嘉兴 | 湖州 | 金华 | 台州 | 衢州 | 丽水 | 舟山 | 平安浙江 | 浙江概况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省外媒体看浙江 正文
文字: 大  中  小     打印 

杭州女装成为城市“金名片” 媒体关注的焦点

www.zjol.com.cn  2006年04月10日 20:06:59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随着“20 06杭州丝绸·女装万里行”活动的正式启动,一股“杭州风”从西湖边骤然刮向神州各地。日前在京结束的2006中国国际服装服饰博览会(CHIC)上,杭州品牌成为媒体关注的焦点。

  继前几届在北京CHIC上大出风头之后,今年杭州有24家企业参展,其中21家为女装企业。他们以更加自信、更加时尚和更加国际化的面貌出现在众人面前。如今,“清新婉约”、“江南风味”已成为杭派女装的标签,而杭州女装也正一步步走出杭州,走向世界。

  作为当今中国女装业发展的中坚力量,杭州女装依托中国美院和浙江工程设计学院等高校的设计力量,以旅游业和会展业为契机,走出了一条属于自己的成功道路。据中国服装协会统计,在全国30个服装产业集聚地中,杭州服装企业的数量名列前茅,“杭州女装”也成为城市的一张“金名片”。杭州拥有自主品牌500多个,从业人员达1 4万人,年销售产值170多亿元,出口交货值约110亿元,自主品牌500多个。

  为了鼓励和促进杭州女装业的壮大和发展,杭州市委、市政府提出了“弘扬‘丝绸之府’、打造‘女装之都’”的发展战略,充分发挥杭州在历史文化底蕴、科教资源、产业基础以及地理位置方面的优势,提高杭州丝绸和女装的品牌知名度和竞争力。

  以旅游经济带动地区发展

  亲江近水,拥山抱绿。一流的生态环境,加上宋城、未来世界、西湖高尔夫俱乐部、云栖假日酒店等一批主题公园和星级度假村,杭州之江国家旅游度假区成为杭州休闲板块中的高端之地。

  1992年10月,经国务院批准,杭州之江国家旅游度假区建立。它东临钱塘江,南依灵山景区,西沐龙坞茶乡,北携五云秀山,生态环境极其优美。经过十多年的发展,度假区品牌已经确立,成为杭州旅游经济发展新热点和新增长点,年均接待国内外游客超过200万人次。

  之江度假区的发展得益于政府有效管理。2002年9月和2004年7月,杭州市委、市政府两次对之江度假区管理体制进行调整,度假区党工委管委会与西湖区委区政府合署,并将转塘镇委托给之江度假区管理,实行以度假区带乡镇的管理体制,规划面积由最初的9.88平方公里扩大到25.43平方公里,包括托管范围实际有50.68平方公里。调整后的之江度假区顺应杭州“打造休闲之都”之大势,以休闲旅游度假为发展方向,重点发展特色旅游景点项目、休闲娱乐设施和现代会展业,最终成为休闲产业的聚集地。之江度假区多次被全国“假日办”列为全国接待游客量最多的十大景区之一。


来源: 文汇报  作者: 万润龙、韦玮  编辑: 何始玉

相关稿件
·杭州女装企业品牌之路:在做大和做强之间博弈 2005-06-24
·“学院派”为杭州女装注入活力 2005-05-30
·杭州女装网上风暴乍起 走出蹒跚学步怪圈 2004-08-20
·杭州女装网上风暴乍起 走出蹒跚学步怪圈 2004-08-20
·杭州女装:收获时尚失却羞涩 2004-07-20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浙江盘点 更多 
·【新闻鲜晨多】9月2日:温州一酒吧上演色情脱衣秀 露点照片疯传网络
·【新闻鲜晨多】9月1日:账上800多万仓库却空空 温州红十字会的钱去哪了?
·【新闻鲜晨多】8月31日:浙江清算药品“回扣门”事件 百余名医生被约谈
·【新闻鲜晨多】8月30日:三天温州存款狂减372亿 揭秘银行存款暗战内幕
·【新闻鲜晨多】8月29日:暗箱操作还是审核有误? 温州一10岁小孩获准买经适房
 精品专题 更多 
·省政协主席周国富对话网友
·蔡奇对话网友
·姚克对话网友
 图说新闻 更多 
猪粪发电
猪粪发电
“农民工V2.0”的文化梦
“农民工V2.0”的文化梦
草莓苗上市
草莓苗上市
村邮站成“便民店”
村邮站成“便民店”
舟山公办学校 迎来六千民工子弟
舟山公办学校 迎来六千民工子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