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关注  平安时评  网友播报  视频  图片  专题  法律法规  新闻速递  法界传真  警法故事  案件聚焦  权威发布  网上政务
 主办单位:中共浙江省委建设“平安浙江”领导小组办公室 | 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平安浙江网 > 图说平安 正文
文字: 大  中  小     打印 

开天辟地图展

www.zjol.com.cn  2006年07月14日 10:18:32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今日浙江”展区
  在十月革命的影响下,五四运动前后,国内出现了一批以青年知识分子为主体的宣传研究马克思主义的进步团体。右三为李大钊。

  “开天辟地——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85周年图片展”今天在杭州开幕。

  展览分为开天辟地、光辉历程、今日浙江三部分:第一部分“开天辟地”主要展示了中国共产党诞生的国内国际历史背景、党的创建经过、党的“一大”情况;第二部分“光辉历程”,以党在不同历史阶段召开的历次党代会为基本脉络,展示了中国共产党在思想、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等方面与时俱进的历史过程和发展轨迹;第三部分“今日浙江”,通过“领导关怀”、“八八战略”、“平安浙江”、“法治浙江”、“文化大省”、“执政能力”等六个单元的展示,再现了浙江省现代化建设的风采。这三部分内容充分展示了中国共产党成立85年来波澜壮阔的发展历程,以及在党的领导下浙江人民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生动画面。

  中共“一大”代表

  整个展览以文字图片史料为主,同时辅以嘉兴南湖革命纪念馆和国家博物馆馆藏实物,综合运用声、光、电和音像资料等高科技展示手段和观众互动参与等方式进行,实现展陈内容与观众参观的互动结合。

  展览于6月23日至7月3日在北京中国国家博物馆首展时,吸引了12万首都干部、群众参观,获得了各界好评。根据中央领导同志指示,这次在杭州展出又增加了先进性教育方面的内容,并扩充了“今日浙江”、“浙江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等。

  这个展览由中共浙江省委主办,中共浙江省委宣传部和中共杭州市委、中共嘉兴市委承办。

  ▲上世纪20年代,中国陷入四分五裂的军阀割据和混战的局面。图为四川綦江县饥民惨状。

  ▲长征到达陕北后的第一、二、四方面军与第十五军团干部在陕西宫和镇合影。

  ▲1956年上海人民热烈庆祝资本主义工商业社会主义改造的胜利。

  ▲展览中按1∶1尺寸复制的“红船”。

  展览新增加的部分内容。


来源: 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作者:  编辑: 朱小燕

相关稿件
·回顾光辉历史 开天辟地图片展明起在杭展出 06-07-11 10:55
·“开天辟地”图片展明日起在杭州展出 06-07-11 06:30
·10天接待12万观众 "开天辟地"图展首展在京落幕 06-07-04 06:33
·全国各地观众七一参观“开天辟地”图片展 06-07-02 10:24
·"开天辟地"图片展感言墙:千条留言诉说同样心声 06-06-28 07:51
·聚焦"开天辟地"图展 20多家媒体刊发报道近50篇 06-06-27 06:33
·感言墙上留真情 "开天辟地"图片展吸引北京市民 06-06-26 11:22

平安时评 全部
·公共安全预则立,不预则废
·三多一怪现象拷问中国安全生产
·平安和谐是科学发展观题中之义
·愿浙版交规成儿童平安大餐
图说平安 全部
平安越城区
民间文艺打造和谐社区
融融春色暖人心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