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71-85310961
热线传真 0571-85310136
邮箱 tougao@zjol.com.cn
浙江潮评论 | 浙商网 | 长三角 | 国内 | 国际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社会 | 摄影 | 传媒 | 论坛 | 专题
浙江高层动态 | 浙江新闻 | 杭州 | 宁波 | 温州 | 绍兴 | 嘉兴 | 湖州 | 金华 | 台州 | 衢州 | 丽水 | 舟山 | 平安浙江 | 浙江概况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各地新闻联播 > 杭州 正文
文字: 大  中  小     打印 

杭州上半年GDP同比增15.8% 增速高于全省和全国

www.zjol.com.cn  2006年07月21日 16:22:18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杭州上半年经济发展关键字:   

       上半年全市财政总收入343.81亿元   

       消费价格上涨房价增幅继续回落   

       民间投资额达270.9亿元   

       休博会创收223亿   

       农村消费市场增长比市区快   

       浙江在线7月21日讯(实习生 蒋晓燕 记者 周娜) 今天上午,杭州市统计局公布杭州市上半年经济发展状况白皮书,杭州市上半年经济发展平稳,全市完成地区生产总值1535.45亿元,同比增长15.8%。

  盘点杭州市上半年经济发展十大亮点    

       亮点一:上半年GDP增速高于全省和全国

  从经济总量(GDP)增长的幅度看,上半年全国增长10.9%,浙江省为14.1%,杭州市为15.8%,增速比全国和全省分别高4.9个百分点和1.7个百分点。

  从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看,杭州市国民经济主要指标除固定资产投资未达标外,其他的增幅均高于年度预期调控目标,顺利完成“过半”的序时要求。生产总值增速超过4.8个百分点,市本级地方财政收入增速超过2.7个百分点,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超过1.3个百分点,外贸出口增速超过32.2个百分点,城乡居民收入增速分别超过4.1和2.7个百分点。

  亮点二:三大产业均有所增长,第三产业增速快

  杭州市统计局的资料显示:上半年,杭州第一产业增加值为64.25亿元,增长4.0%。此外,农林牧渔业总产值97.27亿元,增长5.1%;林业增长幅度最大,为11.6%。全市春夏两季农作物种植面积分别为121.37千公顷(182.1万亩)和113.98千公顷,同比上年分别增长0.9%和1.7%。“六大优势产业”实现产值66.21亿元,比上年增长6.1%,占农业总产值的比重已达68.1%,比上年提高1.8个百分点。

  第二产业增加值784.83亿元,增长16.5%。全市规模以上工业实现工业生产总产值和销售总产值分别为3127.55亿元和3071.62亿元,分别增长27.4%和%28.4%,增幅同比提高7个百分点和8.5个百分点。工业产销率为98.2%。其中利润126.21亿元,增长32.4%。呈现了利润增幅快于销售增幅,销售增幅快于生产增幅的良好局面。

  第三产业增加值686.37亿元,增长16.3%。第三产业比重比去年年度提高了0.6个百分点。

  亮点三:高技术产业比传统产业有优势,利润丰收

  上半年,杭州市规模以上工业中高技术产业实现工业销售产值533.06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63.2%,占工业销售产值的比重17.4%,所占比重同比上升3.8个百分点;实现利润22.16亿元,增长74.5%,所占比重为17.6%,同比上升4.3个百分点。销售产值和利润增幅分别高出全市平均水平34.8和42.1个百分点。而传统产业销售产值和利润增幅分别低于全市平均水平5.5个百分点和6.5个百分点。

  亮点四:投资回升,民间投资成亮点杭州市上半年的投资增幅回升,限额以上固定资产投资完成投资额达470.83亿元,增长11.7%,增幅同比提高6.2个百分点。其中房地产开发投资的比重占了33.2%。民间投资成为非国有单位固定资产投资(313.12亿元)的主力军,完成投资额270.9亿元,同比增长27.4%,成为带动市场活力的亮点。

  亮点五:农村消费市场增长比市区快

  上半年,杭州市消费品市场活跃。全市社会消费品零售额547.73亿元,同比增长13.3%。五县(市)实现零销售额77.45亿元,增长15.9%,增幅高于市区2.6个百分点。农村消费市场增长比市区快。上半年县以下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额27.16亿元,比同期增长14.9%,增幅同比提高2.3个百分点,比城市零售时常高出1.6个百分点。

  亮点六:休博会带动旅游经济回升,旅客848万,收入223亿

  上半年,在休博会的带动下,杭州市旅游市场回升较快。上半年实现国内旅游收入223.74亿元,同比增长17.8%。仅5、6两个月,杭州市收费公园、景点共接待游客848.27万人次,同比增长22.3%,门票收入2.78亿元,同比增长39.1%。接待入境游客84.36万人次,同比增长18.8%;旅游外汇收入4.18亿美元,同比增长17.2%。

  亮点七:利用外资显成效,实际到位外资增长100%以上

  上半年全市新批外商直接投资项目358个,合同外资和实际到位外资18.56和10.82亿美元,分别比去年同期增长52.9%和100.1%,增幅同比分别提高67.6和105.4个百分点,是杭州市上半年经济中的最大亮点之一。

  亮点八:上半年全市财政总收入343.81亿元

  上半年全市完成财政总收入343.81亿元,比去年同比增长18.1%。在地方财政收入中,个人所得税增长24.8%,增幅同比提高25个百分点。地方预算支出121.34亿元,增长18.4%。

  亮点九:消费价格小幅上涨,房价增幅继续回落

  杭州市居民消费总水平比同期上升1.3个百分比,同比下降0.7个百分点。服务项目价格涨幅要高于消费品价格。除服装、娱乐教育文化用品及服务类外下降0.3%和0.7%,其余六大类消费价格水平均呈现不同程度的上涨。工业品、原材料等价格涨幅回落,房价增幅继续回落。

  亮点十:城市居民收入增长幅度比农村大

  上半年,市区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0376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4.6%,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13.1%,实际增幅比去年同期提高0.4个百分点。农村居民人均现金收入5631元,同比增长12.1%。其中来自家庭经营收入继续保持较快增长。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实习生 蒋晓燕 记者 周娜  编辑: 王俊

相关稿件
·【全文发布】2006年上半年浙江省经济运行情况 2006-07-21
·上半年浙江GDP达7123亿元 增幅为14.2% 2006-07-21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浙江盘点 更多 
·【新闻鲜晨多】9月2日:温州一酒吧上演色情脱衣秀 露点照片疯传网络
·【新闻鲜晨多】9月1日:账上800多万仓库却空空 温州红十字会的钱去哪了?
·【新闻鲜晨多】8月31日:浙江清算药品“回扣门”事件 百余名医生被约谈
·【新闻鲜晨多】8月30日:三天温州存款狂减372亿 揭秘银行存款暗战内幕
·【新闻鲜晨多】8月29日:暗箱操作还是审核有误? 温州一10岁小孩获准买经适房
 精品专题 更多 
·省政协主席周国富对话网友
·蔡奇对话网友
·姚克对话网友
 图说新闻 更多 
猪粪发电
猪粪发电
“农民工V2.0”的文化梦
“农民工V2.0”的文化梦
草莓苗上市
草莓苗上市
村邮站成“便民店”
村邮站成“便民店”
舟山公办学校 迎来六千民工子弟
舟山公办学校 迎来六千民工子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