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71-85310961
热线传真 0571-85310136
邮箱 tougao@zjol.com.cn
浙江潮评论 | 浙商网 | 长三角 | 国内 | 国际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社会 | 摄影 | 传媒 | 论坛 | 专题
浙江高层动态 | 浙江新闻 | 杭州 | 宁波 | 温州 | 绍兴 | 嘉兴 | 湖州 | 金华 | 台州 | 衢州 | 丽水 | 舟山 | 平安浙江 | 浙江概况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各地新闻联播 > 杭州 正文
文字: 大  中  小     打印 

吴山广场要建成鲜花广场 杭州启动“花城计划”

www.zjol.com.cn  2006年08月03日 07:26:20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树木葱茏、四季有花。目前,杭州仅五个老城区年摆花量已超过300万盆。因为时花一年需要更换6次,每平方米时花费用在300元左右。为了降低维护成本,同时将杭州打造成一个“鲜花城市”,杭州市昨天提出了“鲜花计划”。

  吴山广场:建成一个鲜花广场

  吴山广场目前的花木配置除香樟、桂花、广玉兰、红枫、茶花等树木外,还布置有各色花草共400余平方米,已形成一定的绿化效果。

  目前,园林部门考虑在广场草坪和山坡的适当位置增加花灌木或花镜,同时节假日适当增加时花的摆放,使之成为一个鲜花广场。

  西湖大道:建成一条鲜花大道

  西湖大道机非隔离带上层种植银杏,下层以红花继木、杜鹃等观花有色灌木为主,中间隔离带绿篱设计成曲线形图案,其间点缀五颜六色的鲜花,勾勒出道路变幻的曲线。

  据统计,不包括直接种植于分隔离带内的花灌木以及节日摆花,西湖大道日常盆花面积已达到750万平方米。为进一步丰富道路色彩,有关部门将考虑在西湖大道隔离带内调整植物品种,使它成为一条鲜花大道。

  夕照山:建设一座空中花园

  在夕照山增补一些常绿阔叶树,多植枫香、石楠、银杏、水冬瓜等特色叶树,林缘种鸡爪槭、红枫、红叶李等色叶树种。

  近几年,随着西湖综合保护工程的深入实施,杭州市已开始对周边山体的季相景观进行调整优化,时机成熟时,还将对西湖周边山体(如夕照山等)进行林相优化,通过增加花灌木、色叶树种的方式,丰富立面景观,使西湖山林成为树木葱茏,色彩多变,层次分明,结构合理的一流生态风景林。

  桃源岭:恢复“十里桃花”

  杭州植物园桃源岭一带历史上曾遍植桃花。1999年,杭州植物园在灵峰探梅南侧辟建桃花园,面积约1万平方米,已种植绯桃、碧桃、紫叶桃等16个桃花品种,1200多株桃花。

  根据《杭州植物园控制性详细规划》,杭州植物园将进一步扩大桃花园的规模,增植桃花品种及数量,配以历代文人咏叹桃花的诗词,逐步恢复历史上桃花绚烂、人文丰富的景观。

  此外,萧山湘湖已经种植了荷花、睡莲、水芹菜等多种水生植物,其中荷花面积近千平方米,“十里荷花”景观已经指日可待。

  曲院风荷的竹素园已建有十二花神廊,园内栽梅、桂等四季花木,置松柏盆景百余盆,突出幽趣意境,传承历史文脉,并力争突出十二花神廊的特色。


来源: 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作者: 魏皓奋  编辑: 傅歆

相关稿件
·鲜花上扎起中国结…… 商家早早盯上中国情人节 2006-07-24
·香水百合4元一枝 天热鲜花贱浪漫打折否 2006-07-10
·黄金甲不给横店留场景 剧组从云南急调鲜花赶戏 2006-06-07
·鲜花丛中现“裸女” 2006-05-26
·航空燃油涨价鲜花受牵连 坐飞机来的白兰花更贵 2006-05-2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浙江盘点 更多 
·【新闻鲜晨多】9月2日:温州一酒吧上演色情脱衣秀 露点照片疯传网络
·【新闻鲜晨多】9月1日:账上800多万仓库却空空 温州红十字会的钱去哪了?
·【新闻鲜晨多】8月31日:浙江清算药品“回扣门”事件 百余名医生被约谈
·【新闻鲜晨多】8月30日:三天温州存款狂减372亿 揭秘银行存款暗战内幕
·【新闻鲜晨多】8月29日:暗箱操作还是审核有误? 温州一10岁小孩获准买经适房
 精品专题 更多 
·省政协主席周国富对话网友
·蔡奇对话网友
·姚克对话网友
 图说新闻 更多 
猪粪发电
猪粪发电
“农民工V2.0”的文化梦
“农民工V2.0”的文化梦
草莓苗上市
草莓苗上市
村邮站成“便民店”
村邮站成“便民店”
舟山公办学校 迎来六千民工子弟
舟山公办学校 迎来六千民工子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