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71-85310961
热线传真 0571-85310136
邮箱 tougao@zjol.com.cn
浙江潮评论 | 浙商网 | 长三角 | 国内 | 国际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社会 | 摄影 | 传媒 | 论坛 | 专题
浙江高层动态 | 浙江新闻 | 杭州 | 宁波 | 温州 | 绍兴 | 嘉兴 | 湖州 | 金华 | 台州 | 衢州 | 丽水 | 舟山 | 平安浙江 | 浙江概况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政务·人事 正文
文字: 大  中  小     打印 

国务院救灾工作组赴我省灾区慰问指导

www.zjol.com.cn  2006年08月12日 07:10:00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本报温州8月11日电(记者王瀛波)由民政部副部长窦玉沛率领的国务院救灾工作组今天深入温州苍南灾区,了解受灾情况,指导救灾工作,向灾民转达党中央、国务院的亲切关怀。省委副书记、省长吕祖善,副省长陈加元陪同察看。

  苍南是超强台风“桑美”的登陆地,公路两旁的灾情令人触目惊心:房屋坍塌,大树倒地,电线杆折断,地势较低的地方一片汪洋……面对重大灾情,广大干部群众已纷纷行动,积极生产自救——有的在架设电线,有的在修理房屋,有的在晾晒衣物。在金乡镇清扫干净的街道旁,农民们已经摆上了刚刚采摘下来的新鲜蔬菜。

  救灾工作组一行首先来到金乡镇河尾垟村。这里一片汪洋,进村的道路已被大水淹没。部、省领导涉水进村,向在这次超强台风中不幸遇难者的家属表示亲切的慰问。部、省领导一再叮嘱当地干部,一定要安排好死难者家属的生活,特别是要安排好孤儿的学习和生活。

  大渔镇小渔村在“桑美”登陆期间的风力一度达到18级、19级,共有100多间房屋倒塌,但由于在台风登陆前当地干部紧急转移了全村一半人口共1000多人,全村无一人伤亡。正在废墟上收拾的村妇陈庆华说:“房倒了,但人都出来了。”一位姓陈的老人激动地告诉领导:“我活了60多岁,这么大的台风还是第一次见到。要不是村干部硬把我架出来,我早就被压死了。”窦玉沛说:“这次台风特别大,受到的损失也特别大。党和政府一定会尽最大的努力,帮助大家共渡难关。”吕祖善告诉村民:“人的生命是第一位的,没有死伤是最大的幸事。只要我们齐心协力,一定能够重建家园。”

  时近黄昏,暮色渐合,部、省领导又赶往地处偏僻的龙沙镇,慰问当地受损严重的海水养殖户,与当地干部共商救灾工作。

  窦玉沛说,此次超强台风“桑美”破坏力极强,给浙江带来了很大灾情。我们同时也感到,由于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严密防范,措施有力,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放在首位,浙江已经把灾害损失降到了最低程度。希望灾区的广大干部群众再接再厉,积极做好救灾工作,确保受灾的群众有饭吃,有干净的水喝,有地方住,有伤病的能得到及时医治。

  吕祖善在与灾区干部共商救灾工作时指出,灾区各级党委、政府要从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高度,认真贯彻落实中央领导的重要指示精神,全力投入到救灾和迅速恢复生产生活秩序工作上来。要发挥连续作战精神,迅速组织力量深入灾区,切实安排好受灾群众的生活。要发动广大干部群众积极投入到灾后生产自救中去,千方百计夺回灾害带来的损失,努力夺取抗灾救灾的更大胜利。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作者: 王瀛波  编辑: 陈惠娟

相关稿件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浙江盘点 更多 
·【新闻鲜晨多】9月2日:温州一酒吧上演色情脱衣秀 露点照片疯传网络
·【新闻鲜晨多】9月1日:账上800多万仓库却空空 温州红十字会的钱去哪了?
·【新闻鲜晨多】8月31日:浙江清算药品“回扣门”事件 百余名医生被约谈
·【新闻鲜晨多】8月30日:三天温州存款狂减372亿 揭秘银行存款暗战内幕
·【新闻鲜晨多】8月29日:暗箱操作还是审核有误? 温州一10岁小孩获准买经适房
 精品专题 更多 
·省政协主席周国富对话网友
·蔡奇对话网友
·姚克对话网友
 图说新闻 更多 
猪粪发电
猪粪发电
“农民工V2.0”的文化梦
“农民工V2.0”的文化梦
草莓苗上市
草莓苗上市
村邮站成“便民店”
村邮站成“便民店”
舟山公办学校 迎来六千民工子弟
舟山公办学校 迎来六千民工子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