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71-85310961
热线传真 0571-85310136
邮箱 tougao@zjol.com.cn
浙江潮评论 | 浙商网 | 长三角 | 国内 | 国际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社会 | 摄影 | 传媒 | 论坛 | 专题
浙江高层动态 | 浙江新闻 | 杭州 | 宁波 | 温州 | 绍兴 | 嘉兴 | 湖州 | 金华 | 台州 | 衢州 | 丽水 | 舟山 | 平安浙江 | 浙江概况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各地新闻联播 > 温州 正文
文字: 大  中  小     打印 

再强的台风也压不垮浙江人民 我省抗击桑美纪实

www.zjol.com.cn  2006年08月12日 07:22:37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狂风大作,浊浪滔天,暴雨如注,江河猛涨。

  2006年8月10日17时25分,50年来登陆我国大陆最强台风“桑美”来势汹汹登陆温州苍南。

  它的强度之强,历史罕见。登陆时强度虽有所减弱,但中心气压仍达920百帕,比新中国成立以来最强的1956年12号台风还强。“桑美”逼近我省时,近中心风力17级以上,并维持了5个半小时,区域性大风强度突破历史纪录。它带来的长时间强降雨,多年未遇。

  此时此刻,我省人民的生命和财产安全受到严重威胁。适逢农历天文大潮期,在温州,鳌江波涛汹涌,风暴最大增水达3.57米;在台州,巨浪铺天盖地,沿海海面普遍出现超警戒潮位;在丽水,山区暴雨倾盆……

  浙江人民面临着严峻考验。能不能战胜这场超强台风,是对我省各级党委、政府执政能力的考验,是对全省数百万党员干部的考验,是对浙江人民凝聚力的考验。

  风狂雨骤,潮急浪高,摧不垮浙江人民战天斗地的雄心壮志。

  面对巨大的自然灾害,省委、省政府和各级党委、政府以人为本,科学决策,以防为主,早部署、早准备、早行动,赶在台风到来前转移百万群众,全省军民弘扬伟大的抗台精神,众志成城,英勇抗灾,取得了防台抗灾的显著成绩。

  越是强风压境,越要以人为本科学决策

  就在“桑美”步步逼近我省的时候,千里之外的北京,党中央、国务院领导正时刻关注着浙江。在台风登陆的1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回良玉打电话给省领导,详细了解我省防台工作情况,亲切慰问工作在防台抗灾战线的广大干部群众,要求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最大限度地减轻灾害造成的损失。深夜,由民政部副部长窦玉沛率领的国务院救灾工作组抵达杭州。

  党中央、国务院的亲切关怀,给了我省广大干部群众巨大的鼓舞。

  连日来,省委、省政府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的指示精神,科学分析决策,严密部署指挥……省领导们度过了一个个不眠之夜。

  “桑美”挟风裹雨逼近浙闽沿海,它到底会在哪里登陆?省领导充分听取气象、水利等方面专家意见,综合分析各方面情况,及时部署防台抗台工作。省委书记习近平多次指出,各地各部门必须充分认识超强台风可能带来的严重危害性,将防台抗台工作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紧急任务来抓。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要严阵以待,全力抗台。

  10日,在超强台风即将在我省登陆的关键时刻,省领导又集体坐镇省防指指挥抗台。习近平再次强调要全力以赴、认真负责地做好各项防台工作。广大党员和干部要在防台抗台工作中体现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成果,组织引导广大群众弘扬抗台精神,齐心协力,众志成城,全力抗台,最大限度地减少灾害损失。省委副书记、省长吕祖善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再接再厉,继续做好防台防灾各项工作,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社会稳定。

  把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位。每一次部署,每一次与一线领导通话,省领导都强调严密组织好危险地带群众的转移避险,抓紧做好渔船回港避风、水库安全管理、地质灾害的防范……习近平、吕祖善、周国富等省领导对一项项工作都要千叮咛万嘱咐。

  运筹帷幄,决战决胜。省委、省政府科学、及时、有力的决策,为我省的防台抗台赢得了主动权。“请领导放心,保证完成任务!”在省防指,防汛远程会商系统不时传来一线领导响亮的声音。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的期望,就这样与干部群众的信念熔铸在一起,凝聚成防台抗台的智慧与力量。

 [1] [2] [3] 下一页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作者: 本报记者 本报通讯员集体采写 (管哲晖 王国锋执笔)  编辑: 陈惠娟

相关稿件

浙江抗击8号台风桑美

·台风桑美已造成浙闽104人死亡190人失踪 2006-08-12
·强度超强 风速特大 雨强集中:“桑美”三破纪录 2006-08-12
·温州全市公路损失严重 50多条公路中断 2006-08-11
·温州接到保险报案1534起 涉及金额达2.44亿元 2006-08-11
·4天成长为超强台风 桑美刷新三项纪录 2006-08-11
·温州电网迎战超强台风“桑美”记事 2006-08-11
·省红十字会100余万救灾物资速递温州灾区 2006-08-11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浙江盘点 更多 
·【新闻鲜晨多】9月2日:温州一酒吧上演色情脱衣秀 露点照片疯传网络
·【新闻鲜晨多】9月1日:账上800多万仓库却空空 温州红十字会的钱去哪了?
·【新闻鲜晨多】8月31日:浙江清算药品“回扣门”事件 百余名医生被约谈
·【新闻鲜晨多】8月30日:三天温州存款狂减372亿 揭秘银行存款暗战内幕
·【新闻鲜晨多】8月29日:暗箱操作还是审核有误? 温州一10岁小孩获准买经适房
 精品专题 更多 
·省政协主席周国富对话网友
·蔡奇对话网友
·姚克对话网友
 图说新闻 更多 
猪粪发电
猪粪发电
“农民工V2.0”的文化梦
“农民工V2.0”的文化梦
草莓苗上市
草莓苗上市
村邮站成“便民店”
村邮站成“便民店”
舟山公办学校 迎来六千民工子弟
舟山公办学校 迎来六千民工子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