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71-85310961
热线传真 0571-85310136
邮箱 tougao@zjol.com.cn
浙江潮评论 | 浙商网 | 长三角 | 国内 | 国际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社会 | 摄影 | 传媒 | 论坛 | 专题
浙江高层动态 | 浙江新闻 | 杭州 | 宁波 | 温州 | 绍兴 | 嘉兴 | 湖州 | 金华 | 台州 | 衢州 | 丽水 | 舟山 | 平安浙江 | 浙江概况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社会新闻 正文
文字: 大  中  小     打印 

河南虞城县一司法所长三赴浙江 为农民工讨赔款

www.zjol.com.cn  2006年08月17日 14:14:30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张所长您是俺的救命恩人啊!要不是您三次跑到浙江为俺讨回医疗费,俺丈夫早就救不过来啦!今天又来来医院看俺,我们全家真的不知道如何感谢您,先送面锦旗表心意。”8月8日上午,在商丘市第一人民医院,王香玲全家拿着锦旗对虞城县郑集乡司法所长张涛说。王香玲的丈夫田星章在浙江打工时遭遇车祸,虞城县郑集司法所所长张涛在接到求助电话后,自费坐火车三赴浙江,费尽周折,历时两个多月,共为田星章讨回医疗费用达102.5万元。

  农民工南下打工遭车祸

  据商丘市梁园区周集乡老丘庄村的村民田卫章说,他37岁的哥哥田星章今年2月份南下打工,在浙江省嘉兴市乍浦镇的浙江省五洲世航有限公司鑫达分公司找到了一份工作。4月26日早上,哥哥骑摩托车到公司上班,在场区内被安荣有限公司的一辆货车重重地撞翻在地,当场昏死过去。随后送到乍浦镇医院,医生检查说,心、肺、肝、胃多处受伤,已造成脑死亡,呼吸困难,心跳微弱,右腿粉碎性骨折。医生悄悄对嫂子王香玲说,快让你全家人到,已经希望不大了。紧接着转到浙江省人民医院紧急救治虽保住了生命,却成了植物人,住院每天需要花费一两万元。但安荣公司和五洲世航公司支付给一部分医疗费后,就以种种理由推脱,不愿继续为其治疗。田星章家中有年事已高的父母要赡养,年幼的儿子要上学,田星章的妻子王香玲眼看家中少了顶梁柱,悲痛欲绝,这时她突然想起,几年前她在村子搭界的虞城县谷熟镇做小生意时,见义勇为、工作厚道的司法所长张涛。几经周折,她打听到张涛已经调到虞城县郑集乡司法所工作,她于是向郑集乡司法所打了求助电话。

  司法所长三赴浙江讨赔款

  在商丘市第一人民医院前来看望田星章病情的张涛对记者说:“我接到王香玲求助的电话时,田星章已经出事6天了,田星章虽然不是我们所管的辖区,但是我感觉农民出去打工不懂法律,无法维护他们的合法权益,非常同情田的遭遇。于是向县司法局领导请示后,就立即去了浙江。”

  5月2日,张涛独自一人乘火车到达浙江安荣公司后,找到了五洲世航有限公司的总经理高平。张涛据理力争,努力为田星章争取救助赔款来医治,同时,他积极与《杭州工人日报》等新闻媒体联系,与涉及责任的3家公司交涉。在乍浦镇与公司交涉了10天,第一次讨回30余万元的医疗费用。首次救助成功,张涛返回,与该公司订下了继续为田星章治疗的口头协议。

  经过两个多周的治疗,田星章眼睛已经能够睁开,有所反映,但此时30万的医疗费已经花完,公司认为如此治疗花费太多,表现得不热情,甚至冷淡起来,又不愿意继续支付医疗费。6月8日,张涛再次赴杭州乍浦镇,找到五洲世航有限公司以及肇事方和用人单位交涉。通过做工作,三个公司同意再次支付36元,并愿意为田做手术,继续接受正规治疗,尽最大努力恢复田星章的身体活动能力,减少田家损失。

  经过医院两个多月的认真及时治疗,田星章的病情奇迹般地好转,已经清醒过来能够简单的说话,但右腿仍不能活动。此时,田星章及妻子想回家疗养,公司也有此意。7月9日,张涛就又一次赴往浙江,与肇事方安荣公司和用人单位鑫达分公司交涉最后治疗费用和各项损失费用。肇事方安荣公司愿意为田家各项损失费共计36.5万元,然而用人单位鑫达分公司以公司总部在宁波负责人不在为理由拒绝见面和交涉。

  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誓不改

  目前,田星章已经接回商丘,在商丘市第一人民医院继续接受治疗,王香玲对记者说,虽然现在田的大脑已经清醒,但是由于右腿粉碎性骨折感染,流脓水,在家里每天只需要300元左右就能继续治疗,而在杭州每天需要3000多元。

  张涛在接受采访时说:“作为一个农民工,病情那么严重,我们暂时不能打官司耗时间,他们公司一但停止支付医疗费,我们拖不起啊!现在只能和解。用人单位鑫达分公司拒绝见面,以后看田星章的治疗情况,等田做伤残鉴定以后,我还要继续和田星章的家人一起到宁波与鑫达分公司交涉包赔事宜。”

  田卫章说:“张所长真是个好人啊,他不懈的努力才把我哥哥的命捡回来,他到浙江三趟救援我们,车费、住旅社、吃饭都是他自己出钱,不愿意花我们一分钱,为我们家讨回一百多万医疗费,真是对他感激不尽。”而张涛只是微微一笑说,这是我的工作,分内的事,农民不懂法律,司法领导支持我们外出,为更多的司法人员去维护外出务工农民的合法权益。


来源: 人民网  作者: 邢东伟  编辑: 朱小燕

相关稿件
·老乡“导演”夜抢戏 工伤赔款合法维权是正道 2006-06-15
·人民调解员主动上门帮他拿到40万元赔款 2006-03-30
·企业虽已注销 断指工人两年后讨回6万元赔款 2006-03-28
·去年我省保险业保费收入262亿 赔款和给付77.5亿 2006-01-22
·一场车祸害了一家人 一叠赔款领得沉甸甸 2006-01-19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