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71-85310961
热线传真 0571-85310136
邮箱 tougao@zjol.com.cn
浙江潮评论 | 浙商网 | 长三角 | 国内 | 国际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社会 | 摄影 | 传媒 | 论坛 | 专题
浙江高层动态 | 浙江新闻 | 杭州 | 宁波 | 温州 | 绍兴 | 嘉兴 | 湖州 | 金华 | 台州 | 衢州 | 丽水 | 舟山 | 平安浙江 | 浙江概况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各地新闻联播 > 温州 正文
文字: 大  中  小     打印 

不顾企业损失上千万 他的凯迪拉克成救援专车

www.zjol.com.cn  2006年08月21日 13:52:09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一边是自己企业价值上千万元的财物,一边是600多名社区居民的生命安危。如果让你选择你会怎么选?

  杨学寿毫不犹豫地选择了后者,他说:“金钱可重赚,生命不可重生。”

  杨学寿是萧江镇第五居民区党支部副书记、中国立天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一个8年党龄的普通共产党员,但是,他又是一个很不普通的党员。因为他是一家无区域集团的企业家党员;因为他在抗台时为了600多社区居民的生命而不顾企业损失上千万;因为在17级台风中,他的凯迪拉克轿车多次成了生病的小孩、危房中的民工的紧急救援车……

  动员600多人大转移

  第五居民区是萧江镇最大的社区,有8000多人口。9日下午接到台风通知后,杨学寿布置好公司抗台救灾工作后,立马到第五居民区的抗台指挥部。由于居民区党支部书记出差在外,作为副书记的杨学寿马上召集居两委的党员干部部署抗台工作,并挨家挨户连夜分发《抗台紧急通知》,在整个居民区他来来回回绕了四个大圈子,直到晚上12时才把事忙好。

  根据要求,低洼地人员必须在上午转移完毕,晚上睡在居民区值班室的他第二天又起了个大早,跟社区干部出去动员群众转移。由于当时阳光很好,好多老百姓不相信会有台风来。从上午8时到10时,在地势最低、危房最多的周宅村,他们动员了四遍只转移了60多人。下午2时,85岁高龄的颜氏因腿脚不便,说什么也不肯转移,在干部多次劝说无效的情况下,杨学寿又一次到老人家里苦口婆心做动员,并把老人家从屋内背到三轮车上,让车夫把她送到了安置点。到下午4时,该区600多人撤离到安全地带。

  暴风雨中凯迪拉克成了救援专车

  10日下午5时25分,台风在苍南马站登陆,暴雨夹杂着狂风。下午5时多,居民区指挥部接到一个紧急电话:孤寡老人周成书家的房子被大树压住,十分危急。“我有车,我去。”杨学寿二话没说,立即开车前往查看。此时,路上横七竖八地躺着许多广告牌和树木,杨学寿以最快的速度来到周成书家,全然不顾凯迪拉克轿车多处油漆被刮落。直到21时,杨学寿和他的凯迪拉克一次又一次穿梭在狂风暴雨中,一趟又一趟接送求助群众,没顾得上吃一口饭,也没喝一口水。其间,他接到公司一副总打来的电话说:“公司的彩钢房、围墙等被风吹倒了,一层车间也进水了,该怎么办?”杨学寿说:“我现在没空,你们负责安排抢救工作吧。”

  42小时没入厂门一步

  从9日下午2时多离开公司,到11日上午8时杨学寿才回到厂里,厂房的围墙和部分在建工程已倒塌,车间大门和顶棚被大风吹走,一楼车间进水1米多深,机器设备和仓库里400多吨编织袋、棉纱产品都浸泡在水中,直接经济损失达1000多万元。而离居民区指挥部仅1公里的家,他也没时间回去看一下,连续两个晚上都呆在居民区值班室指挥。在抗击台风“桑美”中,身为党员的他交上了一份优秀的成绩单,使萧江镇最大的居民区创造了零伤亡纪录。

  当记者问是什么力量促使他这样做时,杨学寿说:“虽说我在社区里是个兼职又没有工资的社区干部,但是我是个企业家,要有这种社会责任感。”或许这就是他做人做事原则的最好诠释。


来源: 温州网-温州商报  作者: 刘娜筱  编辑: 傅歆

相关稿件

[8月21日·一天精彩]杭州一平价眼镜超市昨被砸了

浙江抗击8号台风桑美

·我省医疗防疫专家赶赴苍南救援 2006-08-12
·温州民政积极开展灾后救援 民间力量伸出援手 2006-08-11
·直升机空中紧急救援(图) 2006-08-11
·本网BBS现求救帖 特派记者紧急救援成功 2006-08-11
·本网BBS现苍南妇女求救帖 特派记者紧急救援成功 2006-08-11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浙江盘点 更多 
·【新闻鲜晨多】9月2日:温州一酒吧上演色情脱衣秀 露点照片疯传网络
·【新闻鲜晨多】9月1日:账上800多万仓库却空空 温州红十字会的钱去哪了?
·【新闻鲜晨多】8月31日:浙江清算药品“回扣门”事件 百余名医生被约谈
·【新闻鲜晨多】8月30日:三天温州存款狂减372亿 揭秘银行存款暗战内幕
·【新闻鲜晨多】8月29日:暗箱操作还是审核有误? 温州一10岁小孩获准买经适房
 精品专题 更多 
·省政协主席周国富对话网友
·蔡奇对话网友
·姚克对话网友
 图说新闻 更多 
猪粪发电
猪粪发电
“农民工V2.0”的文化梦
“农民工V2.0”的文化梦
草莓苗上市
草莓苗上市
村邮站成“便民店”
村邮站成“便民店”
舟山公办学校 迎来六千民工子弟
舟山公办学校 迎来六千民工子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