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71-85310961
热线传真 0571-85310136
邮箱 tougao@zjol.com.cn
浙江潮评论 | 浙商网 | 长三角 | 国内 | 国际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社会 | 摄影 | 传媒 | 论坛 | 专题
浙江高层动态 | 浙江新闻 | 杭州 | 宁波 | 温州 | 绍兴 | 嘉兴 | 湖州 | 金华 | 台州 | 衢州 | 丽水 | 舟山 | 平安浙江 | 浙江概况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正文
文字: 大  中  小     打印 
战台风 抗洪灾 保通信 危难之际浙江电信显身手
www.zjol.com.cn  2006年08月21日 15:46:43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8月10日,我国大陆50年来最强台风“桑美”挟风带雨气势汹汹地在我省苍南县马站镇登陆。浙江电信闻“风”而动,公司党组坚持以人为本、组织有力、靠前指挥,迅速成立全省电信各级抗台指挥部,并根据台风动向及时制订应对台风的应急预案。浙江电信张新建总经理指出,“桑美”台风将正面袭击我省,又值天文大潮期,一定要早准备、早预防、落实各项防御措施。浙江电信人上下同心、有效应对,奋力抗击洪灾,全力确保党政军民通信畅通,及时恢复向社会提供的各项通信服务,谱写了一曲曲奋力夺取抗台保通信的动人乐章。

浙江电信的大灵通成为庆元重灾区
苍南电信分公司迅速投入灾后通信

  众志成城 保卫“南中国通信”

  10日17时25分,“桑美”在苍南马站镇登陆,狂风呼啸,暴雨如注,潮涨浪急,风、暴、潮三碰头。全县停电,交通中断,苍南电信分公司大院及全县各支局局房门窗、设施、杆线、基站等不同程度受损,狂风暴雨随时威胁生命财产和通信安全。面对“桑美”恶魔,全县电信员工奋起抗台。此外,温州电信分公司近2000名员工坚守在抗台第一线,包括交换、传输、数据、电力、无线以及海事卫星等抢险救灾应急通信队伍进入了严峻的抗台战役中。在“桑美”登陆不久,17时55分,前方传来急报,疾风暴雨冲断了第三南沿海光缆,这将影响到我省至南方的通信。浙江电信老总与相关人员商量紧急启动光缆中断应急预案。在集团总部、上海电信的全力配合和省公司指挥部的果断决策、紧急调度下,通过上海、南京、武汉、广州等“关口”,仅仅用了18分钟,就调通了电路,恢复了正常通信。也使浙江电信的应急能力和全网协同能力再一次得到了考验。

  据了解,“桑美”给温州、丽水分公司带来了较大损失,主要为光缆冲断、局房被淹,断杆、倒杆、未梢电缆吹断、小灵通基站被毁等。面对艰巨的灾后恢复通信任务,浙江电信立即组织各单位全力投入灾后抢修工作。但因交通、电力中断严重,抢修工作非常困难。为此,温州、丽水分公司共组织1000余人投入抢修。浙江电信也紧急调度12辆抢险物资车、2辆应急通信车、多支工程抢修队赶赴灾区协助抢险。油机、小灵通基站、杆路、光电缆等抢修物资源源不断地运往灾区。

杆线抢修
苍南分公司16支抢修队夜以继日抢

  截止13日19时,在浙江电信员工尤其是灾区电信员工不间断的抢修努力下,除道路被毁无法到达受灾点外,受灾地区通信基本恢复。

  综合信息手段 保障灾区人民通信

  与以往不同的是,在今年的抗洪救灾中,浙江电信的综合信息服务,如号码百事通、全球眼、固话彩铃、灵通短信,在传递汛情和救灾讯息方面发挥重要作用,得到社会的广泛认可。

  ——浙江电信小灵通平台和温州、丽水、宁波、嘉兴等小灵通平台向全省650万户小灵通用户发布了超强台风“桑美”8月10日正面袭击浙江,浙江电信提醒你及时安排、做好防御工作的群发短讯。省公司还要求最大限度地满足各地防指、气象部门的群发需求,并做好技术支撑。与此同时,停止其它短讯的群发。台风信息的小灵通群发引起了地方政府和用户的高度重视与关注,成为了各级党委、政府和基层组织动员、宣贯的有力补充。

  ——浙江电信运用高科技信息技术抗台、实施科技防汛,在舟山沈家门渔港、台州椒江海门水文站、温岭石塘等地及全省各地市的主要街道、景区安装了“全球眼”视频监控系统,对全省各地的气象情况进行360度实时远程网上监控,大大增强防台防汛气象服务能力。

  ——继浙江卫视“‘全球眼’直击‘碧利斯’台风特别报道”后,中午12时,浙江电信与浙江卫视联手合办的“中国电信全球眼直击‘桑美’台风特别报道”,在超强台风登陆前出现在卫视观众面前。超强台风于17时25分在苍南马站镇登陆后,卫视记者于18时及以后的各个“正点”通过“全球眼”持续不断地进行现场特别报道。

  ——在强台风袭来前后,号码百事通、固话彩铃等也发挥了各自独特的作用,被温州、丽水灾区人民称为“救命热线”、“救命电话”。如10日凌晨起,通过拨打114查询台风热点信息的电话蜂拥而入温州电信号码百事通中心,一个个被洪水围困、与亲人失散、客运中断被困车厢的群众不断拨打电话进入号码百事通,114便民服务的日话务量激增到平时的434%。96121气象热线日查询激增到了6770次。

  紧急调度确保党政军抗台指挥通信

  “桑美”正面袭击温州、丽水,苍南、庆元受灾严重。灾情发生后,浙江电信还为苍南紧急调去综合应急通信车,并调拨小灵通基站300个,小油机200多台以及20多车线路器材支援温州灾后自救。全省电信10余支通信应急分队也在第一时间赶赴温州。而庆元电信分公司在11日当天调度了30台大灵通、12日又紧急调度了50台大灵通以及海事卫星、车载大灵通等通信设施送往庆元县政府、县防汛指挥中心以及受灾最严重的乡镇,以保障抢险单位和当地受灾乡镇的通信联络畅通。当时,电信大灵通成为左溪等重灾区灾民唯一能与外界联络的信息通道。与此同时,浙江电信还紧急调度20台油机和50公里光缆线路等抢险物资于12日中午运抵庆元,从龙泉、莲都、云和等其他县市紧急调度的9台油机也及时送到庆元灾区,分配到各灾区恢复供电。

  此外,浙江电信还勇担社会责任,心系灾区人民,积极响应省政府号召向灾区捐赠200万元,努力帮助灾区恢复生产、重建家园。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编辑: 陈雪晔

相关稿件
·浙江互联星空开启杀毒专栏 2006-07-31
·“全球眼”治安监控 警察“电眼”无处不在 2006-07-31
·“全球眼”把源头关 口岸建设耀眼亮点 2006-07-25
·全球眼:我能为你说些什么? 2006-07-19
·3万家企业喜尝“商务领航”甜头 2006-07-11
·“全球眼”派用场的地方多 高科技提升抗台防汛水平 2006-07-11
·自己的铃音自己做 浙江电信七彩铃音推出DIY 2006-07-04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