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71-85310961
热线传真 0571-85310136
邮箱 tougao@zjol.com.cn
浙江潮评论 | 浙商网 | 长三角 | 国内 | 国际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社会 | 摄影 | 传媒 | 论坛 | 专题
浙江高层动态 | 浙江新闻 | 杭州 | 宁波 | 温州 | 绍兴 | 嘉兴 | 湖州 | 金华 | 台州 | 衢州 | 丽水 | 舟山 | 平安浙江 | 浙江概况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各地新闻联播 > 台州 正文
文字: 大  中  小     打印 

田径首日综述:黄海强临阵退赛 顾碧威发挥不佳

www.zjol.com.cn  2006年10月18日 19:39:49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田径首日综述

  田径鸣枪波澜不惊 世青赛冠军黄海强临阵退赛得金两枚

  顾碧威等名将因伤发挥不佳

  浙江在线10月18日台州讯(记者 李敏) 18日,第十三届省运会田径项目比赛正式打响,综观全天比赛,除13岁以下绍兴队员徐莉莉和男子14—15队员唐超峰在男子100破省纪录外,其余比赛均波澜不惊。老记们唯一的聚焦点在“世青赛冠军黄海强临阵退赛得金两枚”和“十运会亚军顾碧威因伤发挥不佳得第三”两件新鲜事上。

  世青赛冠军黄海强临阵退赛 台州队得金两枚

  今天赛场上,许多观众与记者没有等来世青赛冠军和十运会季军,被誉为“跳高刘翔”的台州籍选手黄海强,在本来的赛事名单上,他将代表台州参加男子18岁跳高比赛。冠军肯定没有悬念,但黄海强并没有出现在赛场上。

  众多记者打了个问号,经打听才知道,因为要备战亚运会,黄海强被国家队调去紧急集训,而他之前最后一次公开露面是在12日以火炬手身份参加省运会开幕式。

  “多可惜啊,台州队跳高这块金牌不会拱手让给了别人啊?”许多当地老记开始了担心。但本网记者从可靠渠道获悉,台州队不仅没有丢掉金牌,反而会增加两块金牌。因为根据《浙江省体育局关于对因备战亚运会、奥运会需要无法参加省运会的适龄运动员给予特别奖励的通知》(浙体训竞{2006}396号)文件精神,将因备战亚运会而无法参加比赛的黄海强所在队加金两枚。

  此前也有先例,绍兴市赛艇运动员范雪飞因备战亚运会无法参加第十三届省运会,绍兴市代表团同样被加计二枚金牌。

  名将顾碧威因腿伤仅得第三

  今天另一个亮点在上午的女子18岁跳高决赛。十运会女子跳高银牌得主,目前世界青年排名第五的顾碧威因为膝盖伤势严重,带伤出战,结果落后台州的毛珊珊和金华的黄婷婷,仅仅获得第三。第一名毛珊珊也仅跳出了1米67的成绩,而十运会顾碧威的银牌成绩是1米90,这也是她的正常成绩。

  记者现场观战,顾碧威在比赛中显然受到伤势困扰,每次起跳前也仅仅准备了4步过杆,短距离跳高,而一般应该用8步到10步助力过杆。

  对于拿得第三的成绩,顾碧威显然是有心理准备了,腿部的伤势有三个多月了,今天赛前队医就曾给过“伤势严重”的定论。因此,顾碧威觉得这次带伤参赛没能拿金牌是之前有想到的,主要是为了给嘉兴队多加分。

  赛事波澜不惊 宁波是最大赢家

  今天的田径赛事,共决出了近20枚枚金牌。宁波是其中的大赢家,拿到了7块金牌。该代表团联络员汤春生说非常高兴取得这么好的成绩,比之前预计的金牌数还要高。

  杭州,台州、衢州也分别有就金牌进账。而小运动员的成绩也令人惊喜。13岁以下绍兴队员徐莉莉和男子14—15队员唐超峰在男子100破省纪录。

  在女子铅球比赛中,杭州选手陈媛以14.02米夺得金牌,宁波,温州分列2,3名。女子18岁200米比赛没有悬念,实力强劲的杭州选手来玮洁以24.69的绝对优势取得第一名,甩开第二名近1秒。台州选手谢玲瑛和钟昇也分别在女子16—17岁跳高和男子18岁200米决赛中摘金。200米短跑决赛场,16—17组的宁波选手邢露露夺得金牌,而男子该项目比赛金、银牌也被宁波队的小将蒋鑫和洪涌包揽。跳远赛场,宁波的庄海涛表现出色,超过绍兴两位选手,跳出了冠军。

  在18岁男子全能已经进行的110米栏、跳高和标枪比赛中,金华选手马飞以总成绩1959分暂时领先,16—17男子全能领先者是宁波小将鲁焕永。

  明天进行的田径比赛将继续上演金牌争夺战,男子铅球、跳高、100米栏、800米等项目都有金牌产生。

各就各位

起跑

冲刺

跳高

跳远

铅球

长枪短炮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李敏  编辑: 孙铭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浙江盘点 更多 
·【新闻鲜晨多】9月2日:温州一酒吧上演色情脱衣秀 露点照片疯传网络
·【新闻鲜晨多】9月1日:账上800多万仓库却空空 温州红十字会的钱去哪了?
·【新闻鲜晨多】8月31日:浙江清算药品“回扣门”事件 百余名医生被约谈
·【新闻鲜晨多】8月30日:三天温州存款狂减372亿 揭秘银行存款暗战内幕
·【新闻鲜晨多】8月29日:暗箱操作还是审核有误? 温州一10岁小孩获准买经适房
 精品专题 更多 
·省政协主席周国富对话网友
·蔡奇对话网友
·姚克对话网友
 图说新闻 更多 
猪粪发电
猪粪发电
“农民工V2.0”的文化梦
“农民工V2.0”的文化梦
草莓苗上市
草莓苗上市
村邮站成“便民店”
村邮站成“便民店”
舟山公办学校 迎来六千民工子弟
舟山公办学校 迎来六千民工子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