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71-85310961
热线传真 0571-85310136
邮箱 tougao@zjol.com.cn
浙江潮评论 | 浙商网 | 长三角 | 国内 | 国际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社会 | 摄影 | 传媒 | 论坛 | 专题
浙江高层动态 | 浙江新闻 | 杭州 | 宁波 | 温州 | 绍兴 | 嘉兴 | 湖州 | 金华 | 台州 | 衢州 | 丽水 | 舟山 | 平安浙江 | 浙江概况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科教文体卫新闻 正文
文字: 大  中  小     打印 

浙江田径正在稳步前进 弱势项目异军突起

www.zjol.com.cn  2006年10月23日 07:14:4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昨天下午,第十三届省运会田径比赛落下帷幕。经过5天的激烈争夺,宁波队在总共104枚金牌中夺得27枚,排名金牌总数第一。东道主台州队以21金紧随其后,传统强队金华队以10金排名第3。浙江省田径队领队吴建伟昨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就表示,浙江田径正在稳步前进。

  弱势项目异军突起

  本届省运会田径比赛成绩喜人,共有2人打破省纪录,31人打破省同年龄组纪录,一批优秀的小队员相继涌现。面对所取得的成绩,吴建伟有着自己的理解,他表示:“在各地市的支持下,本届省运会总体成绩与此前几届相比有了很大的提高。同时在一些优势项目上,例如跳远、跳高等都涌现出了一批很好的苗子。应该说通过这次省运会已经实现了为竞技体育输送人才的目的。”

  在本次省运会中,浙江田径不单在原有的跑跳项目中成绩优秀,连原本相对薄弱的中长跑项目的成绩也有了显著提高,特别是男女1500米比赛就同时打破了省纪录。对于弱势项目的异军突起,吴建伟表示:“这次我们特别邀请了北体和八一队的教练来选苗子,最主要的目的还是希望他们可以挑选一些浙江的弱势项目选手,提高他们的成绩,使整个浙江田径得到全面发展。我相信凭借队员们的优异成绩,一定会有一批队员可以顺利进入其他专业队伍接受系统训练。”另据吴指导介绍,浙江田径队接下来还计划与其他体育专业队开展合作,争取在最短的时间内利用其他专业队的优势提高浙江田径的整体水平。

  年轻选手前景光明

  作为浙江田径队的领队,吴建伟这次还带来了一大批浙江田径队的资深教练选拔优秀苗子。通过几天的现场观察,吴建伟对这些小队员的表现十分满意,他向记者表示:“这些小队员的素质都很不错,这次我们的一些教练确实看中了一些队员,我们打算在11月中旬开办一个训练营,将这次比赛中涌现的优秀选手都集中起来进行选拔。通过选拔的人员也将补充到我们浙江省田径队中,为2009年的全运会做前期准备。”

  随着黄海强、朱书靖、顾碧威等年轻选手的涌现,浙江田径可以说迎来了80年代后的又一个春天。据吴建伟介绍,这次将有4名浙江田径选手参加年底的多哈亚运会,这在全国也名列前矛。在这种情况下,如何保持一种持续向上的趋势成为了吴建伟最关心的问题,他表示:“虽然现在的大背景很好,但这也向我们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打江山容易守江山难啊!”在吴建伟看来,他觉得要继续提高浙江的田径水平必须先提高教练员的整体水平,只有提高教练员素质,才能更系统地提高队员的训练和比赛水平,取得更好的成绩。”

  随着省运会的结束,浙江田径也开始进入下一个备战阶段。吴建伟表示:“接下来我们25号还将去长沙参加全国田径总决赛,然后全队将开始进入2007年的冬训。”由于2008奥运会以及2009省运会近在眼前,这次冬训也成为此后大赛能取得好成绩的关键。“如今全队的压力都非常大,每个队员都希望可以在奥运会上取得好成绩,这就需要我们在冬训中储备力量,争取在两年后一鸣惊人。”吴建伟笑着表示。

  由于田径比赛是省运会最后进行的大项比赛,在昨天所有的田径比赛结束后,省运会的所有比赛也宣告结束。今天晚上,省运会闭幕式将在台州市体育中心举行。第十四届省运会将于2010年在嘉兴举行。


来源: 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作者: 汪旻  编辑: 朱小燕

相关稿件

第13届省运会专题聚焦

·下届省运会省队队员将不再参赛 2006-10-22
·省体育局局长李云林高度肯定十三届省运会 2006-10-22
·省运会蹦技综述:5家瓜分13金 差距缩小水平提高 2006-10-22
·省运会泳赛谢幕 杭州队泳坛傲视群雄 2006-10-21
·烽火省运会:台州举重异军突起 夺得8金8银1铜 2006-10-21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