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个人简介吴英,女,26岁,浙江东阳人。出生于东阳一个农民家庭,是1997级东阳技校学生,读了一年半就辍学了,学习期间结识了现在的丈夫周红波。她于今年10月创办本色集团,成为集团董事长。传言总资产38亿元。

  她引起重视———今年4月以来投资了12家企业,其中的本色集团有限公司注册资本1亿元。
  她秘密成交———耗资3800万元,买“望宁公寓”楼盘40多套房产和30多间街面房。只谈15分钟现金交易的做法,已抬高东阳房地产行情。
  她高调出场———向东阳市“光彩事业促进会”捐款500万元,为了钱的来历,市主要领导多次找吴英夫妇谈话。
  她至今保守秘密———期货如何为她带来近38亿元的财富。

——————她的典型语录:“做事情,要敢想敢做!”——————

—————追溯新闻源头—————
  缘起百度贴吧东阳吧里一条名为《东阳本色集团,黑马!黑马!》的帖子。
  发帖人说:“据说老总是个二十六岁的小女孩,一下子买了二十几辆本田商务车,还有奔驰、宝马等高档车,又在汉宁路买了二十多间街面房。最近又出资50万元资助盘安特困生。以前闻所未闻的本色集团,转眼成了东阳的又一匹集团黑马。截至编者专题推出时,该帖已达593条跟帖,并呈不断上升趋势。

》》》点击查看原贴
——————新闻助读——————
  第一桶金——吴英和丈夫周红波两人在东阳开出“西街贵族美容院”,那时是新兴产业,尤其在引进‘羊胎素’项目后赚钱很快,这也成了吴英为本色集团的建立赚得了第一桶钱
  砸钱举动——给母校东阳歌山镇西宅小学捐款80万元;8月12日,吴英的丈夫、集团总经理周红波赴磐安走访贫困学生,带去50万元现金,捐赠每名学生学费5000元;9月1日,东阳成立“光彩事业促进会”,由市政协副主席、市委统战部部长吴美荣任会长,本色集团捐赠500万元;花375万元买下一部蓝色法拉利612跑车;两个月内在东阳开出了12家公司;保安的月工资也高达2100元……两月砸钱3.5亿。
———————对话吴英———————
关于现状】“我现在最担心的是自己的人身安全”
关于传言“如果心态不好,我早病倒了”
关于投资“不该在东阳投资,应该去更大的城市
关于资金来源期货炒房美容业
关于资产总额吴英丈夫声明在东阳只有两亿元投资
》》》点击阅读全文
延伸阅读
一出手就是上亿现金? 东阳女商人演绎暴富神话

撩开东阳富姐的神秘面纱 亿万富姐首度回应质疑


"东阳女演绎暴富神话"续:本色集团透露财富来源

东阳26岁女富豪身家38亿 传结识南亚军阀获遗产

26岁女富豪搅翻东阳 高调慈善不惧“炫富”名头
  花375万元买下一部蓝色法拉利612跑车;两个月内在东阳开出了12家公司;保安的月工资也高达2100元……短短几个月砸下了3.5亿元,却没有一分钱是从银行贷款的;更叫人不可思议的是,旗下的洗车店和洗衣店现在都免费服务……而这些豪举都是出自一个年仅26岁的女性之手。
探索新闻内幕——暴富神话引来传言 传言逐步演变成谣言

[谣言1]:“东阳世界贸易城招商预售当天,本色集团耗资2亿元多买下700个摊位”。

[谣言2]:“本色集团公司大部分员工均为吴英亲戚和朋友,薪酬待遇奇高;中高层全部有车,不乏奔驰、宝马;公司保安约100人,月工资2100元”。而当地保安的月工资水平在800元左右。

[谣言3]:“吴英曾失踪3年,去了国外,结识一名南亚某国的军阀,军阀遇害后分得大笔财产。传言中的财产最高达120亿元。现在她铺张低端产业的目的是洗黑钱”。
还原新闻真相——本色集团避谣

[关于“员工工资”]:吴英的丈夫周红波——所有保安都在试用期,基本工资1200元/月,绩效奖还没定,年终奖肯定比其他地方高,集团员工工资一般比本地水平高20%;高层领导、骨干年薪依能力、贡献分50万、80万、100万、200万不等;

[关于“名车”]:本色集团有20多辆商务用车,包括1辆“宝马750”,但没有“奔驰”。我们夫妇私用的两辆跑车是“法拉利”和“克莱斯勒”,买高档车是喜欢玩车,不是炫富,我最想买的是还没上市的国产“东风铁甲”。

[关于“一夜暴富”]:姓方的高层管理人员——外面很多人说吴英是一夜暴富不完全准确,吴英的起点确实比较低,但她利用自己对商机超乎寻常的敏感,加上胆量比较大,这才从最初的美容院、足浴店、娱乐会所等小产业一步步做大到今天这个规模,这个过程大约经历了五六年时间。

深究新闻内涵——专家看吴英与本色集团
  “以概念酒店为平台,带动多个产业链的经营,这其实是当前一种很前卫的做法:通过上下游互动的价值网络,消费者同时也加入到价值创造者的行列中去了。”

  “吴英的操作模式同GOOGLE有异曲同工之妙。GOOGLE的成功不是靠它自身,而是通过消费者之间的互动产生效益。同样,绿盛联合大唐风云游戏,在虚拟的QQ游戏里吆喝新产品,也是这一理论的成功实践者之一。”

  “这是一种新的商业模式,企业家正由一种原先单一的价值链模式向价值网络模式转变。”——浙江大学管理学院院长吴晓波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