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71-85310961
热线传真 0571-85310136
邮箱 tougao@zjol.com.cn
浙江潮评论 | 浙商网 | 长三角 | 国内 | 国际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社会 | 摄影 | 传媒 | 论坛 | 专题
浙江高层动态 | 浙江新闻 | 杭州 | 宁波 | 温州 | 绍兴 | 嘉兴 | 湖州 | 金华 | 台州 | 衢州 | 丽水 | 舟山 | 平安浙江 | 浙江概况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钱塘人物 正文
文字: 大  中  小     打印 

梅花香自苦寒来——记全省“十佳公诉人”沈亚平

www.zjol.com.cn  2006年11月07日 10:32:55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首届浙江省“十佳检察官”候选人简介:沈亚平,女,34岁,大学文化,杭州市余杭区检察院公诉科长

  2000年以来,她共办理公诉案件560余件880余人,审核案件1316件1940人,没有发生一起错案。她眼明心细,使7名漏犯得到了法律应有的惩罚。她办案公正,当事人无论是一贫如洗的伤残人,还是腰缠万贯的大老板,一切以法律与事实说话。她曾为被他人强制猥亵的聋哑女青年讨回公道、给造成重大责任事故的公司老板定罪不惜付出艰苦的努力,受到了当地群众的广泛好评。先后被评为市“优秀公诉人”、省“十佳公诉人”,荣立个人二等功一次、三等功三次。在2006年省首届公诉人与知名律师控辩对抗赛中,获得十佳辩手奖,且与他人组合摘得此次比赛的团体桂冠,将代表浙江省参加全国比赛。

  梅花香自苦寒来

  ——记全省“十佳公诉人”、杭州市余杭区检察院公诉科科长沈亚平

  梅花香自苦寒来,用在刻苦钻研事业并有所建树的人身上,是赞赏,是激励。杭州市余杭区检察院的领导和同事,常以此来比喻该院公诉科科长沈亚平在工作上的孜孜不倦,不断进取,显得十分贴切。十四年来,沈亚平在公诉席上奉献了自己的青春,倾注了大量的心血,秉公执法,廉洁办案,演绎了一个个平凡而动人的故事。

  奋发进取 竞赛场上展风采

  沈亚平1992年从杭州法律学校毕业,怀着满腔热忱和殷切希望,来到余杭检察院公诉科工作,一干就是十四年。从一个初出茅庐的单纯姑娘,到如今冠戴各种荣誉的全省优秀公诉人,沈亚平付出了比常人更多的努力。

  2005年全省举行检察机关第七届“十佳公诉人”比赛,这是对公诉人综合能力的一次检阅,旨在检验公诉人掌握运用法律知识的技能,考验公诉人智慧和快捷思考及临场应变的能力,整个比赛都是围绕参赛者的法规理论和实践经验展开。作为杭州市层层选拔产生的三名选手之一,沈亚平倍感压力与责任感,同时她有信心迎接这次挑战。比赛前,沈亚平放弃了无数个双休日以及八小时以外的闲暇时光,积极备战。功夫不负有心人,沈亚平以初评全省第一的成绩进入初赛和决赛,被人们誉为“一匹黑马”。最后经过激烈比赛,沈亚平以全省第三的优异成绩,被评为全省检察机关第七届“十佳公诉人”。

  2006年4月,在浙江省首届控辩大赛中,沈亚平再次表现出她非凡的辩才,在这次由全省10名顶级公诉人与10名王牌律师对抗赛中,沈亚平和绍兴市检察院的柴峥涛组成团队,与对手唇枪舌战,机智辩驳,一举夺得了控辩大赛团体第一名,沈亚平个人也获得了“十佳辩手奖”。

 [1] [2] 下一页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编辑: 陈雪晔

相关稿件

首届浙江省“十佳检察官”评选



 浙江盘点 更多 
·[11月7日·精粹]07年我省各级机关考试录用公务员公告
·[11月6日·精粹]高薪保服务 一餐厅服务员月薪2000
·[10月28日-11月3日·周盘点]浙江12月组团赴京招人才
·[11月3日·精粹]不少人倡议:未婚者避免性行为
·[11月2日·精粹]浙江发布2006年成人高考违规名单
 原创新闻 更多 
·我省整治危险物品成效大[图]
·非法处置法院查封财产 店主获刑
·"借鸡生蛋" 无证营运者落法网
·大型战国古墓现身温岭
·以“店庆”名义收取费用违法
 图说新闻 更多 
穿上“银甲”赴汤蹈火没问题
穿上“银甲”赴汤蹈火没问题
晨起“寻开心” 锻炼精气神
晨起“寻开心” 锻炼精气神
雁荡山新发现多处自然奇观
雁荡山新发现多处自然奇观
“医生鱼”游进温泉
“医生鱼”游进温泉
立冬时节 深秋景象
立冬时节 深秋景象
行人执牌过马路 杭城试行
行人执牌过马路 杭城试行
生宝宝前你会去测精子吗?
生宝宝前你会去测精子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