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71-85310961
热线传真 0571-85310136
邮箱 tougao@zjol.com.cn
浙江潮评论 | 浙商网 | 长三角 | 国内 | 国际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社会 | 摄影 | 传媒 | 论坛 | 专题
浙江高层动态 | 浙江新闻 | 杭州 | 宁波 | 温州 | 绍兴 | 嘉兴 | 湖州 | 金华 | 台州 | 衢州 | 丽水 | 舟山 | 平安浙江 | 浙江概况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图说新闻 正文
文字: 大  中  小     打印 

生宝宝前你会去测精子吗?

www.zjol.com.cn  2006年11月06日 16:15:07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有老年人说,明年生的孩子吉祥。不知是不是这个原因,现在杭州不少医院多了些测精子质量的年轻男子,而且妻子多会陪伴左右。

检测精子的药剂悄然上了药店货架。

  31岁的小杨今年国庆刚结婚。他和妻子决定在明年生个小孩。于是,一向烟酒不分家、经常忙到后半夜才睡的他,决定从现在开始改变以往的陋习,戒烟戒酒。

  除了改变生活习惯,几天前,他还在妻子的陪同下,来到浙医一院泌尿外科,对自己的精子质量做了一次全面检测。

  “听说现在男人精子质量在下降,我们也担心会不会有这方面的问题。还是来检查一下为好。希望他的‘种子’是最佳状态的,生下一个健康聪明的宝宝。”妻子小汪说。

  据浙医一院泌尿外科副主任朱选文主任医师说,现在几乎每天都有五六个年轻男子前来检测精子质量。他们中有一部分是因为婚后妻子一直怀不上而来查原因的;还有一些人就是像小杨这样,准备要孩子了,特地来作一个检查。

  测也好不测也罢 健康生活最重要

  对精子检测的悄然走俏,年轻人又有怎样的想法?昨天,钱江晚报记者在网上与部分网友进行了一番讨论:

  完美&世界:现在的社会竞争激烈了,男人的压力大了,体质下降已经成为了不争的事实。但精子检测总是关系到男人的面子、尊严问题,除非有需要,不然男人是不会去做检查的。

  Sheng_hua:过度的劳累,生活方式不健康,以及烟酒过量等,这些都是精子的“杀手”,我早就知道了。所以,有什么都不如有个好身体。我不会去检测,但我会注意改变不良的生活方式。

  美丽女人:我感觉还是做一下检测的好。现在只生一个孩子,当然希望宝宝健康聪明。但我不会让我老公在家里自己检测,我会陪他上医院检测,比较科学,我放心。

  飞飞(男,25岁,未婚):我才不会做什么检测呢!

  阿春(男,26岁,未婚):我的一个朋友结婚多年,一直没有孩子,后来才知道是他的精子有问题。所以,我结婚前就会先做婚检。婚后,如果准备要孩子了,我会拉上爱人一起上医院做全面检查,这样保险点。

  小艺(25岁,已婚):我和老公准备明年生一个宝宝。现在我和老公都在做准备。老公以前喜欢吃夜宵,喝酒很多,现在不喝了,夜宵也很少吃。精子质量么,我相信他是好的,不用做什么检测了,呵呵。最重要的是生活方式要科学和健康。


来源: 钱江晚报  作者: 方云凤 王其玲 孙美燕 张翼  编辑: 朱小燕

相关稿件
·明年生小孩是好年 杭州女人比男人更热衷测精子 2006-10-31
·人造精子横空出世!男性不育症也许就此终结 2006-07-12
·丈夫没精子不能生子 去年温州40对夫妇借精得子 2006-04-06
·浙江人类精子库严格筛选标准 确保所供精子合格 2006-02-28
·麦当劳薯条风波引出敏感话题 影响精子活力? 2006-02-17
·为免“乱伦” 人工授精子女婚配可司法查询 2006-02-17
·东方早报:去年浙江首个精子库86%精子不合格 2006-02-17
·精子库86%浙江男人精子不合格 质量低于全国水平 2006-02-1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浙江盘点 更多 
·【新闻鲜晨多】9月2日:温州一酒吧上演色情脱衣秀 露点照片疯传网络
·【新闻鲜晨多】9月1日:账上800多万仓库却空空 温州红十字会的钱去哪了?
·【新闻鲜晨多】8月31日:浙江清算药品“回扣门”事件 百余名医生被约谈
·【新闻鲜晨多】8月30日:三天温州存款狂减372亿 揭秘银行存款暗战内幕
·【新闻鲜晨多】8月29日:暗箱操作还是审核有误? 温州一10岁小孩获准买经适房
 精品专题 更多 
·省政协主席周国富对话网友
·蔡奇对话网友
·姚克对话网友
 图说新闻 更多 
猪粪发电
猪粪发电
“农民工V2.0”的文化梦
“农民工V2.0”的文化梦
草莓苗上市
草莓苗上市
村邮站成“便民店”
村邮站成“便民店”
舟山公办学校 迎来六千民工子弟
舟山公办学校 迎来六千民工子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