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综述:全国网媒开启和谐浙江之窗
·我被横店气质惊呆——网媒记者游"中国好莱坞"
·国际化潮流势不可挡 上万义乌商人主动学英语
·义乌是一座“金矿” 希望全世界都来发现义乌
·浙江新农村建设成果丰硕—记者畅谈和谐浙江(三)
·浙江和谐之道值得借鉴 网媒记者谈和谐浙江(二)


·浙江省委外宣办
·浙江在线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和谐发展看浙江 > 媒体聚焦 正文

世界最长的跨海大桥终被定名为杭州湾跨海大桥
www.zjol.com.cn  2006年11月14日 13:39:0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杭州湾交通通道、杭州湾大桥、宁波杭州湾跨海大桥、甬嘉大桥、甬嘉杭州湾大桥……世人瞩目、横跨宁波嘉兴两市的世界最长跨海大桥,其“大名”一直未曾正式确定。昨日记者从宁波市政府获悉,在大桥工程总量完成过半之时,桥名终于尘埃落定,经过多方征求意见后,现正式确定大桥名为“杭州湾跨海大桥”。

  冠名之争

  甬嘉两城都想沾大桥的光

  杭州湾跨海大桥全长36公里,其中桥长35.7公里,双向六车道高速公路,总投资约107亿元。大桥项目经历了长达10年的前期准备和两年多的开工建设,先后使用过“杭州湾交通通道”、“杭州湾大桥”、“杭州湾跨海大桥”等项目名称。这座世界最长的跨海大桥的动工建设世人瞩目,宁波、嘉兴两地群众都想给这座正在出世的大桥起个有当地地方特色的桥名,意欲让自己的城市与大桥名字一起叫响。

  杭州湾大桥连接宁波和嘉兴地域,这一世界最长的跨海大桥的桥名,如果能把当地的地名加进去,如杭州湾宁波跨海大桥,或杭州湾嘉兴跨海大桥,这对当地的知名度在国内外的影响,都是一个天大的良机。特别是宁波,建造这一跨海大桥最早是由宁波提出来的,而且自己要花数十亿资金来建造这座大桥,似乎更应该有大桥的冠名权。而嘉兴认为桥的一头是落脚在该地域,至少桥名要体现嘉兴。现在许多大城市中穿越马路的天桥名,企业都要争相购买,更何况这样一座举世闻名的超级大桥。

 [1] [2] 下一页


来源: 现代金报  作者: 潘君耀  编辑: 陈雪晔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