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关注  平安时评  网友播报  视频  图片  专题  法律法规  新闻速递  法界传真  警法故事  案件聚焦  权威发布  网上政务
 主办单位:中共浙江省委建设“平安浙江”领导小组办公室 | 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平安浙江网 > 平安时评 正文
文字: 大  中  小     打印 

会有官员“专用安全套”吗?

www.zjol.com.cn  2006年11月16日 11:04:00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官员会有“专用安全套”吗?帮助设计官员专用安全套不是我异想天开,闲得无聊,而是受一则新闻的启示。

  据11月9日的《南方周末》报道,一项关于艾滋病防治的调查表明,已被查处的腐败官员中,一些人拥有多名情妇,人们通常谴责其道德水准低下,而在专家看来,性伙伴越多意味着感染和传播艾滋病病毒的几率越高。这个调查也印证,少数官员中存在着高危易感行为。 “在一部分领导干部中存在高危易感行为,这是一个公开的秘密”,某省党校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女教授说,“而我们的调查印证,领导干部中较多存在高危易感行为,并且对这类行为的危险性缺乏清醒认识。他们行为选择的示范作用对社会有较大影响。在这个意义上,领导干部也应该是重要的目标人群。”

  考虑到手头暂无此类产品标准,亦不好与国际接轨,故只能参照其他用品的标准作为设计模板。参照的其他产品标准有:一、厅局级特供香烟。二、行政事业单位专用酒。三、“欢迎光临”手帕缝制的内裤。

  所谓“专用安全套”,也没有什么特别之处。无论取材上,还是在包装上都不能搞特殊化,与普通公众使用的同样质地和材料,只是牌子上有点特别,指定“柳下惠牌”。大家都知道,柳下惠有个坐怀不乱的经历,抱着美女没有淫念,不拿群众一针一线,不触美女一丝一毫,这是多么崇高的公仆之心哪!指定这个牌子作为官员专用,就象香烟上印有“吸烟危害健康”的公益性广告一样。只不过一个是从反面警示,一个是用正面示范,对官员的教育还是要从正面抓起。坐怀不乱的要求尽管很高,但必须让官员学有先进,赶有标兵,“跳起来摘桃子”,才能防微杜渐,少犯性错误。

  针对官员的工作和生活规律,专用安全套上可因地制宜印些有地方特色的宣传语,有利于营造发展经济的氛围,比如印上“一切为了客商、为了客商一切”、“客商是上帝、招商是功臣”、“外商发财我发展”、“欢迎到某某市投资兴业”,也可以帮公安部门突击性工作做些力所能及的宣传,如印上“一户只养一只狗”、“狂犬咬一口,伤心一家人”、“狗品见人品、不准随地大小便”等等。官员上班必做两人件事:签到和领套。官员出车必备“三大件”:安全带、安全帽(骑摩托用)和安全套。

  当然,官员专用安全套涉及到产品研发、专利申报以及社会集团购买力等多项问题,所以仅为个人创意而已,暂无法实施,诚邀合作者共同开发。瞧上述这则新闻,市场前景可略见一斑。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梁江涛  编辑: 朱小燕

相关稿件
·雷锋被印上安全套 06-11-06 10:47
·雷锋被印上安全套包装引发的思考 06-11-06 08:10
·“雷锋安全套”是恶俗文化的产物 06-11-04 00:00
·“淘气”安全套 “性福”大学生 06-10-31 08:21
·用安全套筑起的底线牢靠吗? 06-10-31 09:07

平安时评 全部
·公共安全预则立,不预则废
·三多一怪现象拷问中国安全生产
·平安和谐是科学发展观题中之义
·愿浙版交规成儿童平安大餐
图说平安 全部
民工子弟在校园
温州为民工建的安心公寓
开天辟地图展
平安越城区
民间文艺打造和谐社区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