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71-85310961
热线传真 0571-85310136
邮箱 tougao@zjol.com.cn
浙江潮评论 | 浙商网 | 长三角 | 国内 | 国际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社会 | 摄影 | 传媒 | 论坛 | 专题
浙江高层动态 | 浙江新闻 | 杭州 | 宁波 | 温州 | 绍兴 | 嘉兴 | 湖州 | 金华 | 台州 | 衢州 | 丽水 | 舟山 | 平安浙江 | 浙江概况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各地新闻联播 > 杭州 正文
文字: 大  中  小     打印 

驾培教练三大伎俩曝光 杭州要铁腕对付驾培问题

www.zjol.com.cn  2006年11月29日 14:59:3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行政首长

  杨国宪 杭州市机动车服务管理局局长

  他带领的行政团队

  陈捷 杭州市机动车服务管理局副局长

  寿益民 杭州市机动车服务管理局副局长

  盛艳波 杭州市机动车服务管理局办公室副主任

  驾培、维修,这两年,一跃成为市民最关注的问题。

  驾培业和维修业的猫腻、潜规则,让QQ电话会的不少读者愤恨。昨天的“市民议政厅”,网友和QQ电话会里读者,谈得最多的,是驾培市场的潜规则,有网友在网上提问:拿到驾照了,可不可以举报驾校和教练?

  面对“驾培猫腻”的指责,杨国宪斩钉截铁地说:“我们的举报电话是85463399,如果教练有违规,请立即向我们举报,不要姑息!最多换个教练,如果不行,我们给你换所驾校!”

  在时报市民议政厅的留言板上,杨国宪认真地写下:放心学车、放心驾车、放心修车。

  而要真正做到“放心”,杨国宪知道,要做的还有很多。

  但杭州已经心中有底,明年1月1日,一个铁腕措施即将出台———《杭州市机动车驾驶员培训管理条例》,昨晚的“市民议政厅”里最为关注。

  曝光驾培教练的三大伎俩

  就没看到教练自己掏钱吃饭

  教练虽没明确表示请客,但网友38158说的学车经历,引起共鸣。

  他说,学车的驾校在城西,学员都在学校附近定点吃饭。学员和教练一起吃饭,学生们不好意思让教练付钱,就自觉给教练买单了。吃完饭,教练却说“我想抽烟”,这时,学员彼此看了看,轮到请客的,只好再替教练付了钱。

  “我刚去学车,教练说大家以后是师徒了,是一家人了。然后,我们几个学员,轮流请吃饭,吃完拜师餐,又吃谢师宴、散伙饭。我学车这段时间,就没看到过教练自己掏钱吃饭!”网友3321也很气愤。

  有的教练一年过10多次生日

  有网友报料说,有些教练认为收红包违法,却向每个学员说自己要过生日了,学员们只好送钱,送烟酒给教练。有个教练,一年竟过了四个生日,学员能不送吗?

  听到这里,杨国宪说:“更离谱的是,我们还听说过,有些教练竟然一年过10多次生日,向学生变相收取钱财!”

  总说要给考官送礼

  “我正在学车,听说向教练员塞红包或是送烟,通过率就高些,是这样吗?我希望有个公平的考试环境,但是大家都送,我能不送吗?”市民钱先生问。

  “你千万别道听途说,这是教练员变着法儿要你们送钱、要东西!”

 [1] [2] [3] 下一页

来源: 青年时报  作者: 傅一览、顾肖艳、张林军、姜胜利  编辑: 朱小燕

相关稿件

[11月29日·精粹]部分宾馆门口出租车拒载现象调查

·在家也能学驾驶? IC卡作弊器困扰嘉兴驾培市场 2006-10-29
·嘉兴驾校惊现作弊器 使得驾培的IC卡失去作用 2006-10-27
·绍兴统一报名统一调度 40多所驾校酝酿驾培集团 2006-08-13
·教练员酒后教学最高罚三千 "驾培管理条例"通过 2006-06-29
·驾培生意遇冷 教练车大批转手 折射车市低谷现状 2006-06-27
·温IC卡计时驾培开始试点 学员自由安排学习时间 2006-06-09
·杭州学车费用暂不上涨 驾培新规下月起施行 2006-03-30
·异地训练、教练脱岗 绍兴驾培市场还是有点乱 2006-03-22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