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71-85310961
热线传真 0571-85310136
邮箱 tougao@zjol.com.cn
浙江潮评论 | 浙商网 | 长三角 | 国内 | 国际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社会 | 摄影 | 传媒 | 论坛 | 专题
浙江高层动态 | 浙江新闻 | 杭州 | 宁波 | 温州 | 绍兴 | 嘉兴 | 湖州 | 金华 | 台州 | 衢州 | 丽水 | 舟山 | 平安浙江 | 浙江概况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各地新闻联播 > 绍兴 正文
文字: 大  中  小     打印 

上虞各部门协同排除险情 400桶危化品转移没意外

www.zjol.com.cn  2007年02月02日 07:17:18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400桶危化品转移没有意外

  上虞多部门成功处置翻下葡萄园的12吨乙酰氯运输车

  昨天凌晨2时30分左右,一载装12吨左右桶装乙酰氯的运输车,途径上虞盖北公路盖北路段时,因司机驾车不慎,侧翻入路边的葡萄园,车上400余桶易燃易爆的乙酰氯散落一地,黑暗中,多只桶发生泄漏,情况万分危急。上虞市消防大队等部门经过6个小时的紧张抢救,成功排险。

  数百桶乙酰氯散落在地

  乙酰氯是易燃易爆的危化品。出事的运输车,侧翻在落差2米左右的一处葡萄园内,车辆严重损坏,数百桶乙酰氯散落在地,周围弥漫着乙酰氯挥发出的白色蒸气,并伴着寒风向下风方向扩散,严重威胁着过往车辆,及下风方向六七百米远的一家照明企业。

  事故发生后,第一时间接到群众报警的上虞市消防大队,立即出动5辆消防车、组织20多官兵,火速赶赴事发地。上虞市消防、公安、安监、环保、化工园区管委会等部门,迅速赶到现场处置,上虞市副市长陈坚到场指挥救援工作。

  消防指挥员冯水云确认,泄漏化危品为乙酰氯,马上利用该大队自主创新的手机版危化品安全手册,查询乙酰氯的理化性质及处置对策。

  各部门协同排除险情

  赶赴现场的公安干警,立即封锁道路,控制事态发展,维护抢救秩序。控制区现场500米范围内,严禁烟火,安监、环保部门负责现场检测,时刻注意乙酰氯蒸气浓度,确保施救人员安全。黑夜里,上虞各部门开始协同除险。

  这辆装有12吨乙酰氯的运输车,目的地为杭州湾精细化工园区某化工厂,该企业获悉后,紧急派出一批技术骨干,到现场协助救援,施救各方有序展开工作,将零散在地的桶装乙酰氯,转移到安全地带。

  参与救援人员都戴上防毒面具,做好个人防护进入现场,将一桶桶的乙酰氯搬上救援车辆,并用干燥石灰或碱性物质中和附近土地。直至昨日上午8时左右,所有乙酰氯及事故车辆被成功转移,施救过程中,没有发生意外。

  ●相关链接

  乙酰氯为无色液体,具有刺激性臭气,易燃,对皮肤及黏膜有强刺激性,其蒸气与空气可形成爆炸性混合物,遇明火、高热能引起燃烧爆炸;在空气中受热分解释出剧毒的光气和氯化氢气体;遇水、水蒸气或乙醇剧烈反应甚至爆炸;其蒸气比空气重,能在较低处扩散到相当远的地方,遇明火会引着回燃。


来源: 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作者: 韩焱熙 余昌龙 张亮宗 张明星  编辑: 何始玉

相关稿件

[2月2日·精粹]我省首家游艇公司整体转让

·秋雾引发11起事故 最险的是四车追尾危化品泄漏 2006-09-22
·隧道内快客追尾危化品货车 乘客多是赴杭大学生 2006-09-04
·7类企业从严登记 包括食品、危化品、高污染…… 2005-06-28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浙江盘点 更多 
·【新闻鲜晨多】9月2日:温州一酒吧上演色情脱衣秀 露点照片疯传网络
·【新闻鲜晨多】9月1日:账上800多万仓库却空空 温州红十字会的钱去哪了?
·【新闻鲜晨多】8月31日:浙江清算药品“回扣门”事件 百余名医生被约谈
·【新闻鲜晨多】8月30日:三天温州存款狂减372亿 揭秘银行存款暗战内幕
·【新闻鲜晨多】8月29日:暗箱操作还是审核有误? 温州一10岁小孩获准买经适房
 精品专题 更多 
·省政协主席周国富对话网友
·蔡奇对话网友
·姚克对话网友
 图说新闻 更多 
猪粪发电
猪粪发电
“农民工V2.0”的文化梦
“农民工V2.0”的文化梦
草莓苗上市
草莓苗上市
村邮站成“便民店”
村邮站成“便民店”
舟山公办学校 迎来六千民工子弟
舟山公办学校 迎来六千民工子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