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71-85310961
热线传真 0571-85310136
邮箱 tougao@zjol.com.cn
浙江潮评论 | 浙商网 | 长三角 | 国内 | 国际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社会 | 摄影 | 传媒 | 论坛 | 专题
浙江高层动态 | 浙江新闻 | 杭州 | 宁波 | 温州 | 绍兴 | 嘉兴 | 湖州 | 金华 | 台州 | 衢州 | 丽水 | 舟山 | 平安浙江 | 浙江概况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各地新闻联播 > 温州 正文
文字: 大  中  小     打印 

浪子回头救浪子 戒毒后办公司收纳吸毒人员

www.zjol.com.cn  2007年02月13日 12:24:48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染上毒瘾的他,不仅吸掉了数百万元家产,而且背了一身债,还曾三进三出戒毒所。恨铁不成钢的母亲为了让浪子早日回头,用菜刀剁了自己的4个指头,以血诫子……

  他幡然醒悟,戒掉了毒品,并重新开了公司。如今,公司办得红红火火。为了回报母亲和社会,他前前后后收留了近10名吸毒人员进他的公司,他想让这些人和他一样,能重新回归社会。

  昨天,曾经的浪子徐建(化名)又收留了一个吸毒人员进公司。

  儿子曾经拥有数百万资产

  徐建今年33岁,乐清市蒲岐镇东门村人,父母都是农民。16岁那年,徐建就开始经商了。凭着脑瓜灵,加上勤奋,别人要学两年的技术他8个月就学会了。

  一年后,徐建办起了工厂。短短三四年时间,他就成了拥有数百万资产的老板。看到儿子这么有出息,母亲十分欣慰。

  但好景不长,1994年初,在朋友的怂恿下,徐建好奇地吸上了第一次毒品,从此深陷泥潭。

  母亲一刀剁下四根手指

  刚开始,徐建瞒着家人偷偷地吸。吸上毒后,整天云里雾里的,他再也顾不上公司的事,生意一落千丈。徐建的父亲觉得儿子有点不对劲,就暗中观察,才发现儿子竟然在吸毒。

  父亲回家告诉了母亲,母亲怎么也不相信。那天下午,母亲找到了徐建,苦口婆心地劝他不要再吸毒了:“你现在年轻,回头还来得及。”

  “我的事不要你管!”在毒品的诱惑下,一向孝顺的徐建并没有听从母亲的劝告,甩开母亲就走了。看着儿子远去的身影,母亲悲痛欲绝。

  “妈把手指头剁了!你快回来吧!”当天傍晚6点多,徐建接到哥哥打来的电话。回到家后,徐建看到的是母亲裹满纱布的手指。

  一家人狠心实施“戒毒计划”

  徐建决定戒毒,一家人也决定全力以赴帮助他。父亲本来是做水产生意的,为了帮儿子戒毒,他结束了自己所有的生意。

  从1995年开始,父亲和母亲就天天轮流跟着徐建,一跟就是5年。结婚后,妻子林秀萍也成了徐建的“监督员”:“我们都相信他一定能够戒掉的。”

  为了让徐建更好地戒毒,1996年,家人还忍痛举报他复吸,把他送进了戒毒所。2000年,徐建因为复吸又被家人送进了劳教所。

  2002年,徐建从劳教出来后,彻底戒掉了毒瘾。

  工厂成戒毒帮教点

  戒掉了毒瘾的徐建白手起家,又办起了一家不锈钢门窗公司。如今,公司的规模不断扩大,有了70多名工人。

  “每当看到我妈的手,我就心痛,天下的母亲都一样,想想其他吸毒人员的父母和家人也肯定一样。所以只要身边有吸毒人员,我都会劝他们到我的工厂来上班。”徐建说。如今,公司已经收留了近10名吸毒人员,他的企业,也被蒲岐镇政府定为涉毒人员帮教安置点。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作者: 赵志阳 李仲芳 苗丽娜  编辑: 陈贾

相关稿件
·乐清一家子的戒毒计划帮教了许多人 2007-02-09
·家庭温暖最好的"防毒剂" 强制戒毒所开放日见闻 2006-10-17
·玉环设立社区戒毒药物维持治疗门诊 2006-07-24
·伸出关爱之手 我省表彰禁吸戒毒工作先进 2006-06-27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浙江盘点 更多 
·【新闻鲜晨多】9月2日:温州一酒吧上演色情脱衣秀 露点照片疯传网络
·【新闻鲜晨多】9月1日:账上800多万仓库却空空 温州红十字会的钱去哪了?
·【新闻鲜晨多】8月31日:浙江清算药品“回扣门”事件 百余名医生被约谈
·【新闻鲜晨多】8月30日:三天温州存款狂减372亿 揭秘银行存款暗战内幕
·【新闻鲜晨多】8月29日:暗箱操作还是审核有误? 温州一10岁小孩获准买经适房
 精品专题 更多 
·省政协主席周国富对话网友
·蔡奇对话网友
·姚克对话网友
 图说新闻 更多 
猪粪发电
猪粪发电
“农民工V2.0”的文化梦
“农民工V2.0”的文化梦
草莓苗上市
草莓苗上市
村邮站成“便民店”
村邮站成“便民店”
舟山公办学校 迎来六千民工子弟
舟山公办学校 迎来六千民工子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