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71-85310961
热线传真 0571-85310136
邮箱 tougao@zjol.com.cn
浙江潮评论 | 浙商网 | 长三角 | 国内 | 国际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社会 | 摄影 | 传媒 | 论坛 | 专题
浙江高层动态 | 浙江新闻 | 杭州 | 宁波 | 温州 | 绍兴 | 嘉兴 | 湖州 | 金华 | 台州 | 衢州 | 丽水 | 舟山 | 平安浙江 | 浙江概况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产经新闻 正文
文字: 大  中  小     打印 

热闹过年,聪明赚钱 年货里的生意经

www.zjol.com.cn  2007年02月13日 12:38:59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过年买年货,这份钱可是中国家庭一年的大支出。为了从这份热钱里分一杯羹,精明的商人自然各展手段:有的杀进写字楼,把战火燃到了消费者家门口;有的忙着像赶集一样参加各种年货展销会,图的是展销会人气旺有广告效应,好歹混个眼熟;也有的开起网店送货上门,消费者动动鼠标就能买到年货……

  上年货展赶集

  这几天,吴山广场的年货嘉年华算得上杭州人买年货的热闹去处,据说足足有500个摊位。而之前,杭州市优质农产品迎新春大联展、浙江省春节名优食品大联展、吃穿用年货展刚刚相继开过,也均有上百家参展商、上千种食品参展,主题也是一个——年货。其中,单是1月27日一天,在杭州的和平会展中心、浙江世贸中心、浙江展览馆就同时有三场年货展。记者逛了几个年货展,发现不少商家在赶场子,忙着到处参加年货展销会。一位卖干货的参展商告诉记者,这是他在杭州连续参加的第四个年货展销会,已经在杭州呆了一个多月。

  异地卖特产赚新鲜

  一个卖北京烤鸭的摊位负责人介绍,他们的烤鸭在北京还没像在杭州这么受欢迎呢!在北京,烤鸭品牌繁多,竞争比较激烈,市场又基本被一些知名品牌占据,卖不动。于是,今年,他们走出北京,全国各地凡是有这种年货展的城市,能赶上的都去了——看准了很多外地人很难吃到新鲜正宗的北京烤鸭,来个送货上门。

  没想到,思路还真对了。就以杭州这个摊点为例,几天下来,他们每天营业额都达七八千元。一位正在排队买烤鸭的老年人告诉记者,自己年纪大了,基本上没有机会去北京尝正宗的北京烤鸭,看到送上门来的外地特产,就买一个回去,给全家年夜饭添道菜,图个新鲜。

  稀奇年货卖得火

  在吴山广场的年货嘉年华上,许多食品顾客可以先品尝后购买。一个卖百香果的摊位负责人王爱铭还印了文字说明在现场散发,介绍百香果的食用方法。王爱铭说,他以前也在超市卖百香果,但这种拳头大的果子,一个要卖五六块钱,超市里不能现场品尝,很多人不知道怎么吃,也不确定味道到底怎么样,所以销得很一般。王爱铭有一天在超市里听到两个年轻顾客的小声嘀咕,才想出“市场推广”这一招。

  没想到,果子在年货展上特别受欢迎,每天销售额上万元。有的人尝了觉得味道不错,一下子买好几十斤,当作新鲜的过年礼物呢!

  去网上尝试

  上网一搜索,今年很多网站都打上了“年货团购”的标签。北京、上海、青岛、杭州等很多大城市,都有网站把自己冠上“年货团购网”的名头。前不久,淘宝网更开起了专门的“年货大街”,很多淘宝小店被冠上“新年淘宝年货旺旺在线热卖”的头衔,内容五花八门:食品、服装、床上用品、皮包、化妆品……据称,淘宝年货大街开张后,每天总成交量都以超过30%的速度攀升。eBay易趣也声称,同比去年春节前夕,今年该网的商品成交量增长了90%。一位专在网上卖各种时尚手提包的上海店主说,加上年货特卖的标签后,这几天生意明显好起来,很多找上门来的人,都是年底送人的。

  不过,网上卖年货,一旦出现问题,消费者投诉就很麻烦,所以,买家下单还是比较谨慎。

 [1] [2] [3] 下一页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作者: 张炜利 钟慧丽 张妍婷 徐洁  编辑: 陈贾

相关稿件
·绍兴:欢欢喜喜办年货 2007-02-12
·大源农民喜办“文化年货” 2007-02-07
·马大嫂们准备好去淘宝 一次年货服装展明天开幕 2007-02-07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浙江盘点 更多 
·【新闻鲜晨多】9月2日:温州一酒吧上演色情脱衣秀 露点照片疯传网络
·【新闻鲜晨多】9月1日:账上800多万仓库却空空 温州红十字会的钱去哪了?
·【新闻鲜晨多】8月31日:浙江清算药品“回扣门”事件 百余名医生被约谈
·【新闻鲜晨多】8月30日:三天温州存款狂减372亿 揭秘银行存款暗战内幕
·【新闻鲜晨多】8月29日:暗箱操作还是审核有误? 温州一10岁小孩获准买经适房
 精品专题 更多 
·省政协主席周国富对话网友
·蔡奇对话网友
·姚克对话网友
 图说新闻 更多 
猪粪发电
猪粪发电
“农民工V2.0”的文化梦
“农民工V2.0”的文化梦
草莓苗上市
草莓苗上市
村邮站成“便民店”
村邮站成“便民店”
舟山公办学校 迎来六千民工子弟
舟山公办学校 迎来六千民工子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