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71-85310961
热线传真 0571-85310136
邮箱 tougao@zjol.com.cn
浙江潮评论 | 浙商网 | 长三角 | 国内 | 国际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社会 | 摄影 | 传媒 | 论坛 | 专题
浙江高层动态 | 浙江新闻 | 杭州 | 宁波 | 温州 | 绍兴 | 嘉兴 | 湖州 | 金华 | 台州 | 衢州 | 丽水 | 舟山 | 平安浙江 | 浙江概况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产经新闻 正文
文字: 大  中  小     打印 

今年春节送什么?现在送礼流行“新三样”

www.zjol.com.cn  2007年02月13日 15:34:32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大年将至,“毛脚女婿”们以及杭州本土的上班一族,要购置各种各样的年货,也为给长辈送礼的事犯难了。拿什么礼品去孝敬长辈呢?既要实用,又要有新意?随着人们送礼观念的变化,春节期间走亲访友早已不再提着糕点水果一类既重又俗的礼品了——调查显示,尽管小辈送长辈依然遵守“送礼送健康”的原则,不过购买的礼品则多是保健器材、小家电以及旅游等“新三样”。

  保健器材成新宠

  李群老家在湖北,他大学毕业在杭州一家动漫公司工作两年了。上个双休日,他在联华超市里选择了一个红外线按摩仪,准备送给有风湿病的爸爸。而给妈妈选择的是一个电子血压计,因为妈妈的血压有些高。

  “一些实用的保健类器械,最近特别好卖”。中山中路上一家药房负责人说,他们也在根据客户的需求,在礼品的队伍里添加了新成员,比如400元一只的电子血压计,500元左右的电子计步器,千元左右的血糖仪等。“平时可能两三天都卖不出一个,现在一天平均能卖好几个”。这位负责人还说,平时器材只占药店总销售额的3%左右,现在已经增加到10%以上。来购买者基本上是年轻人作为新年礼品送给长辈的。

  小家电蛮受欢迎

  在一家证券公司工作的小杨花了好几百元,在超市给父母买了一台能自动磨豆、加热的豆浆机,她说,妈妈是从农村到城里来生活的,牛奶喝不惯,有了豆浆机,就可以天天喝热豆浆了。刘女士则给父母买了一台小吸尘器,她说,两老独居,还要自己搞室内卫生,想给他们请个钟点工都坚决不要,有了个小吸尘器,操作起来也简便,两老就可以不要猫腰扫地了。

  杭城的几家超市的销售显示,从20元左右的电暖宝,到取暖器、加湿器、足浴按摩器等售价在千元以内的小家电都很受欢迎,成了人们春节给长辈送礼的重要选择。

  “打包旅游”红火

  刘颖在一家电脑公司上班,早在半个多月前,她就为在衢州老家的父母订了春节去海南的旅行团。她说,父母亲刚到退休年龄,自己花钱出去玩又舍不得,干脆,送他们一份大礼,让他们春节期间到海南岛去晒晒太阳。在一家保险公司上班的龙先生,因为爱人老家在江西,自己老家在湖州,每年过年都要为去哪儿有一番争执,现在大年将至,姚先生干脆带上自己父母和岳父母,三代七个人跟团去云南旅游。

  记者从多家旅行社获悉,连续的晴暖天气,也让好多老年人对外出旅游充满向往。延安路上一家旅行社的负责人说,外出旅游已经成为杭州老年人的一种新时尚。不少老年人退休后不满足在家休闲,纷纷结伴到内地旅游。而现在年轻人也把送老人外出旅游作为表达孝心、回报父母的一种方式。现在有许多旅行社专门推出了为老年人服务的项目,受到了广大老年人的欢迎。老年人多出去走走,心情好精神也好,对身心健康大有好处。


来源: 杭州网-杭州日报  作者: 杜蕾 吴幼祥  编辑: 陈贾

相关稿件
·绍兴:欢欢喜喜办年货 2007-02-12
·普陀山20万元年货送军营 2007-02-12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浙江盘点 更多 
·【新闻鲜晨多】9月2日:温州一酒吧上演色情脱衣秀 露点照片疯传网络
·【新闻鲜晨多】9月1日:账上800多万仓库却空空 温州红十字会的钱去哪了?
·【新闻鲜晨多】8月31日:浙江清算药品“回扣门”事件 百余名医生被约谈
·【新闻鲜晨多】8月30日:三天温州存款狂减372亿 揭秘银行存款暗战内幕
·【新闻鲜晨多】8月29日:暗箱操作还是审核有误? 温州一10岁小孩获准买经适房
 精品专题 更多 
·省政协主席周国富对话网友
·蔡奇对话网友
·姚克对话网友
 图说新闻 更多 
猪粪发电
猪粪发电
“农民工V2.0”的文化梦
“农民工V2.0”的文化梦
草莓苗上市
草莓苗上市
村邮站成“便民店”
村邮站成“便民店”
舟山公办学校 迎来六千民工子弟
舟山公办学校 迎来六千民工子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