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71-85310961
热线传真 0571-85310136
邮箱 tougao@zjol.com.cn
浙江潮评论 | 浙商网 | 长三角 | 国内 | 国际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社会 | 摄影 | 传媒 | 论坛 | 专题
浙江高层动态 | 浙江新闻 | 杭州 | 宁波 | 温州 | 绍兴 | 嘉兴 | 湖州 | 金华 | 台州 | 衢州 | 丽水 | 舟山 | 平安浙江 | 浙江概况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社会新闻 正文
文字: 大  中  小     打印 

4.5万元!一年血汗钱落出租车上 夫妇俩急坏了

www.zjol.com.cn  2007年02月15日 08:53:40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回家的幸福,在那一刻顿成泡影

  怀揣着一年在外漂泊赚的辛苦钱、开开心心回家过年,是每个打工者心中的愿望。昨天采访的一件事,让我很是心酸。来自千岛湖汾口的吴中弯夫妇就在归家的前一刻,把近45000元钱落在了出租车的后备厢里,“回家过年”的念头在那一时刻化为泡影。

  吴中弯告诉我,这笔巨款还包括了5个提前回家的老乡叫他带回去的打工钱。“现在钱丢了,就这么两手空空回家,怎么向他们交代啊?”夫妻两人急得一整天没吃饭。

  “妈呀,钱还没拿下来呢”

  今年41岁的吴中弯在杭打工已有4年,每年春节都回老家过年,今年也不例外。2月13日清晨,天还黑着,吴中弯从睡梦中醒来,一看手机上的时间,吓了一大跳,快5点了,而他买的车票是4点10分。

  “睡过头了!”他推醒了老婆吴美珍,两人匆匆抹了把脸,提上行李就往门外冲。在汽车北站小商品市场的对面,他们拦下一辆出租车去钱江停车场,把随身携带的一个水桶、一个编织袋以及一个红色帆布旅行包放在了后备厢内。

  坐上车,两人不停地催司机开快点。吴中弯说,当时司机问他们是哪里人,一听是汾口的,司机还很高兴,告诉他们:“我是开化的,就在你们隔壁。”

  车到目的地,吴中弯跳下车,冲到停车场内看车有没有开走,如果车开走了,他们就继续坐那辆出租车去汽车西站。过了一会儿,吴美珍远远看到他兴奋地跑了出来,大喊:“车没开!”她马上下车拿行李。

  刚把水桶和编织袋搬出后备厢,司机就跑过来了:“你们车钱还没付。”吴美珍翻了翻随身带的包,拿出一张100元。司机说找不开,吴中弯掏出了16元。

  意外就在这时发生了。旁边一个人过来搭讪:“老乡,去哪里?”两人的注意力落到了那人身上,转过头回答。再转过头来,出租车已经开走了。他们顿时傻了眼:“妈呀,我们的钱还没拿下来呢……”

  “放在上衣口袋,老婆说不安全”

  吴中弯说,回家之前,他就一直盘算着,这笔钱藏在哪里才安全。“一开始放在上衣的内口袋里,老婆说不安全,怕坐车被人摸走。”

  吴美珍告诉我,他们赚这点钱不容易。“我在工地上打扫卫生,一个月才800元。老公做木工,每天早上4点多起床,一天干10多个小时。打工一年,人瘦了10多斤。”

  “家里还有70多岁的老人、15岁的儿子,在外面待了这么久,一年才回家一次……”吴美珍眼中闪着泪光。

  事发后,两人赶到96520投诉中心。可是,没拿发票,也不记得车牌号,这样找车谈何容易。投诉中心根据他们提供的线索,来到GPS定位中心,基本锁定了75辆帕萨特。但在随后的调查中,司机都说没有做过这脚生意。

  昨天中午,我又陪着老吴夫妻去钱江停车场查看门口的监控录像。工作人员表示没有事发这段时间(2月13日5点20分至5点40分)的监控,两人又一次失望了。

  吴美珍说,他们现在打算去交通治安分局报警。“如果钱找不回来,我们这个春节就不回家过了,随便找个临时工做做,赚点钱。”她很是无奈,毕竟老乡的钱是要还的,说着说着,她突然掩面大哭起来。

  96520投诉中心一位工作人员告诉我,从2月6日到14日,已经有953位乘客在车上落了东西,光14日一天,就有150个丢东西的乘客,丢的最多的就是行李。

  在这里,我想提醒一下回家的乘客,打车的时候一定要多注意,下车时检查一下自己的物品。贵重的东西一定要随身携带,现金最好存到银行里或者寄回家去。还有,千万记住要向司机拿发票,万一落了东西,发票是查找的凭证。

  我们希望热心的市民提供线索,特别是那位的哥师傅。吴中弯说,这位男司机35岁左右,身高约1.7米,看起来瘦瘦的。如有线索,请拨打钱报交互热线96068(省内免长途费,非声讯电话)。在这里,我们先替他们说声谢谢了。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作者: 王翔 孙晶晶  编辑: 陈贾

相关稿件
·七万欧元遗失在出租车上 青田交警帮助找回 2007-01-27
·案未报失物先"进"派出所 科威特旅客感动上飞机 2006-12-06
·两次意料之外的欣喜 公交车上遗失物品失而复得 2006-10-24
·出租车司机难寻失主——失物,等待你认领 2006-10-07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浙江盘点 更多 
·【新闻鲜晨多】9月2日:温州一酒吧上演色情脱衣秀 露点照片疯传网络
·【新闻鲜晨多】9月1日:账上800多万仓库却空空 温州红十字会的钱去哪了?
·【新闻鲜晨多】8月31日:浙江清算药品“回扣门”事件 百余名医生被约谈
·【新闻鲜晨多】8月30日:三天温州存款狂减372亿 揭秘银行存款暗战内幕
·【新闻鲜晨多】8月29日:暗箱操作还是审核有误? 温州一10岁小孩获准买经适房
 精品专题 更多 
·省政协主席周国富对话网友
·蔡奇对话网友
·姚克对话网友
 图说新闻 更多 
猪粪发电
猪粪发电
“农民工V2.0”的文化梦
“农民工V2.0”的文化梦
草莓苗上市
草莓苗上市
村邮站成“便民店”
村邮站成“便民店”
舟山公办学校 迎来六千民工子弟
舟山公办学校 迎来六千民工子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