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71-85310961
热线传真 0571-85310136
邮箱 tougao@zjol.com.cn
浙江潮评论 | 浙商网 | 长三角 | 国内 | 国际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社会 | 摄影 | 传媒 | 论坛 | 专题
浙江高层动态 | 浙江新闻 | 杭州 | 宁波 | 温州 | 绍兴 | 嘉兴 | 湖州 | 金华 | 台州 | 衢州 | 丽水 | 舟山 | 平安浙江 | 浙江概况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产经新闻 正文
文字: 大  中  小     打印 

抓住狗年的最后一桶金 商家大做年货文章

www.zjol.com.cn  2007年02月15日 10:16:53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农历新年进入最后倒计时,最后一拨回家的外乡人正在打点行装,这个时候,杭州商界是沸腾的,五花八门的年货,集中消费潮将狗年最后一周的市场映衬得分外美丽。

  商场:珠宝销售昨天进账千万

  昨天,杭州人出手的阔绰让商场老总们笑得合不拢嘴。由于今年的情人节搭上了春节,很多人大方地消费着丰厚的年终奖。离新年只有三天了,精明的商场抓紧机会赚进狗年的最后一桶金。

  昨天是年前消费旺季的最高峰,杭州大部分商场放弃了互相比拼促销力度,坐等消费者送钱上门。只有个别商场推出了力度比较大的“满就减”、“满就送”,大部分商场已经不像五一、十一黄金周前那样,一次又一次突破底线,百大等商场的整体促销力度降至最低。尽管如此,消费者的热情丝毫没有受到影响,其中珠宝、服饰类商品更是成为近期商场销售的重点。就珠宝销售来说,年前的营业额比去年同期增长50%以上,去年最畅销的几千元钻戒今年受冷落,万元级钻戒成新宠。据了解,昨天情人节珠宝销售更是出现了爆发式增长,几大商场黄金珠宝一天的营业额就超过千万元。

  除了本地人的钱袋,返乡前大采购的外地人和特地赶到杭州来购物的周边人群,也成为商场消费的生力军。据百大有关负责人介绍,返乡外地人的采购潮刚刚结束,萧山、余杭等周边消费人群就涌过来了。这段时间以来,停车场的车子中至少有一半是外地牌照的。

  超市:付款长龙排得让人心焦

  在“神龙见首不见尾”的排队付款队伍里,超市的年货销售进入了高峰期。适逢情人节,昨天记者在杭州各大超市逛悠一圈就是一身汗。

  在华润万家云河店二楼,主通道两边都是红彤彤一片,满眼喜气,“今年的商家特别注意包装,过新年老产品都有‘新衣’穿,也给我们布置超市提供了大方便,根本不需要打彩灯挂灯笼了,只要把商品堆在一起就够喜气洋洋了。”华润万家一位负责人说。

  在糖果类里连续一周销售拔得头筹的“巧克力先生们”也各自发力,别了领花、随身附带心形小卡片的“费列罗”赚足了风头。世纪联华庆春店一楼金华火腿摊前被人围得里三层、外三层,细心的消费者可能会发现,五粮液、茅台等高档白酒在过年前涨了几次价格,平均提价超过20%,但这似乎并不影响它们的销量,“烈酒这几天的销量比上周同期上涨了近50%。”世纪联华庆春店章店长说,按摩器、洗脚盆等保健用品的销售上升了40%多。

  卖烟花,年关要赚“幸福花儿”钱

  本周一,杭城400多家定点商户正式开卖各类烟花爆竹,昨天凌晨的一场大雨让他们虚惊一场,但烟花定点经销商们依然信心不减,一边密切关注着天气的变化,一边盘算着自己的生意。

  杭州孩儿巷31号对面是杭君水果店,现在大部分水果开始“后撤”到了店屋内,而摆在店门最外面的就是各式烟花。张文强是店主,他今年从杭州“土特产”、“喜洋洋”和“京安”公司进了100多个品种500余种规格的烟花爆竹。

  “看完烟花的人买鲜花,为情人节而来的顾客有的还装一箱烟花带走。”楼利竹的烟花定点店面在杭州大关苑路,“本来是鲜花店,现在该改为‘爆竹鲜花店’了。这几天主要以鲜花为多,过了今天情人节,明天我要再挂一条接受单位店庆烟花预订的横幅。”她说。

 [1] [2] 下一页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作者: 莫利萍 徐洁 张妍婷 鲍亚飞 陆春 朱平  编辑: 陈贾

相关稿件
·恋战情人节商机 杭州珠宝店使出浑身解数 2007-02-13
·高端车按揭市场年末趋热 某老总订购劳斯莱斯 2007-02-13
·跨越互联网和通信网 杭州企业引爆搜索新商机 2007-01-31
·杭州:年末“血拼”通宵达旦 2007-01-02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浙江盘点 更多 
·【新闻鲜晨多】9月2日:温州一酒吧上演色情脱衣秀 露点照片疯传网络
·【新闻鲜晨多】9月1日:账上800多万仓库却空空 温州红十字会的钱去哪了?
·【新闻鲜晨多】8月31日:浙江清算药品“回扣门”事件 百余名医生被约谈
·【新闻鲜晨多】8月30日:三天温州存款狂减372亿 揭秘银行存款暗战内幕
·【新闻鲜晨多】8月29日:暗箱操作还是审核有误? 温州一10岁小孩获准买经适房
 精品专题 更多 
·省政协主席周国富对话网友
·蔡奇对话网友
·姚克对话网友
 图说新闻 更多 
猪粪发电
猪粪发电
“农民工V2.0”的文化梦
“农民工V2.0”的文化梦
草莓苗上市
草莓苗上市
村邮站成“便民店”
村邮站成“便民店”
舟山公办学校 迎来六千民工子弟
舟山公办学校 迎来六千民工子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