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71-85310961
热线传真 0571-85310136
邮箱 tougao@zjol.com.cn
浙江潮评论 | 浙商网 | 长三角 | 国内 | 国际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社会 | 摄影 | 传媒 | 论坛 | 专题
浙江高层动态 | 浙江新闻 | 杭州 | 宁波 | 温州 | 绍兴 | 嘉兴 | 湖州 | 金华 | 台州 | 衢州 | 丽水 | 舟山 | 平安浙江 | 浙江概况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各地新闻联播 正文
文字: 大  中  小     打印 

渴望亲情的他们不再孤单 孤残儿童在寄养家过年

www.zjol.com.cn  2007年02月16日 07:05:18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曾经,家对他们来说,是个遥不可及的字眼;爸爸的拥抱和妈妈的亲吻或许这一辈子都是他们难以企及的人生大餐。

  如今,他们也有了自己的家。从此,渴望亲情的眼神不再孤寂无助。

  新年来临之际,本报记者走进了两户普通而又特殊的家庭。说普通,是因为和很多家庭一样,洋溢着爱的温暖,说特殊,是因为在这样的家庭,我们会更加体会到母爱的无私。因为,在他们家里,有一批特殊的客人:杭州儿童福利院的孤儿。

  孤僻的孩子恢复顽皮本色

  “妈妈,我回来了!”还没到家门口,扬扬清脆的声音已经传到了农家的院子里。

  “来了,来了!”听到宝贝“儿子”亲切的呼唤,“妈妈”赵玉美赶紧从屋子里迎出来。

  “这是来福利院慰问的叔叔阿姨送给我的玩具。”扬扬开心地把新年礼物给“妈妈”看。

  “今天脚没事吧,医生嘱咐过要尽量少走,以后没事就别往外跑。”赵玉美蹲下来,轻轻地抚摸着孩子的左腿,关切地叮嘱。

  就是因为这条有些畸形的腿,扬扬遭到了父母的遗弃。2004年的一天,扬扬被派出所的民警送到了杭州市儿童福利院,那个时候他才5岁。医生后来确诊,他的腿得的是先天性马蹄内翻畸形,走起路来一瘸一拐。

  年幼的扬扬也许已经察觉到了自己的命运,在福利院里,扬扬有很长一段时间闷闷不乐,神情呆滞。“直到2005年10月18日,扬扬的脸上开始泛起了少有的笑容,后来就很调皮了,比一般的男孩还要顽皮。”福利院的阿姨告诉记者,这一天,就是扬扬重新拥有“爸爸妈妈”的日子。

  “顽皮”这两字,形容现在的扬扬真是一点不假。自从他进家门开始,就没安静下来过,一会儿把新的玩具拆开来琢磨着如何把它搭建完整,一会儿到门口逗自家的小黄狗,一会儿又跟隔壁的邻居小弟弟扭抱成一团。

  扬扬的“妈妈”赵玉美自己有两个女儿,大的25岁,在萧山工作,小的23岁,在温州读书。果树是赵玉美家里主要的经济来源,她的丈夫经常要出去照管自家的果树林,赵玉美则在家里打理家务。平时家里没什么人。

  “前两年,村里陆续有村民从儿童福利院接孩子来家里住,我想想自己闲在家里有的是时间,不妨也去‘领’一个,也给这些可怜的孩子一点温暖。”按赵玉美最初的想法,只是想给孩子一点物质上、生活上的关照。但扬扬的到来,给这个家带来了勃勃生气和无限快乐。赵玉美以前只知道疼爱女儿,把所有付出都给了自家孩子,现在她只不过是把爱分了一点给扬扬,却收获了莫大的快乐。赵玉美觉得,比起她给予扬扬的,她从这个“儿子”身上得到的更多。

  今年是扬扬在新家的第二个春节,跟去年一样,爸爸妈妈要带着他去走亲访友。

  “农村里就是这样,从正月初四一直到初十,都要走亲戚,儿子会跟着我们一起去拜年,到时他还会拿到很多新年礼物呢!”

 [1] [2] 下一页

来源: 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作者: 贺一祺  编辑: 朱小燕

相关稿件

[2月16日·精粹]中年男子“酒桌公关”突然倒下

·耳朵“寄养”在肚子里 新颖整形技术我省第一例 2007-01-17
·习近平与农民工子女和孤残儿童共庆“六一” 2006-05-31
·过年出门寄养宠物 专家建议最好和宠物店签协议 2006-02-03
·幼儿临时寄养父母轻松出游 黄金周旅游现新鲜事 2005-10-06
·杭州大厦捐赠九万余元康复器械给孤残儿童 2005-08-10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浙江盘点 更多 
·【新闻鲜晨多】9月2日:温州一酒吧上演色情脱衣秀 露点照片疯传网络
·【新闻鲜晨多】9月1日:账上800多万仓库却空空 温州红十字会的钱去哪了?
·【新闻鲜晨多】8月31日:浙江清算药品“回扣门”事件 百余名医生被约谈
·【新闻鲜晨多】8月30日:三天温州存款狂减372亿 揭秘银行存款暗战内幕
·【新闻鲜晨多】8月29日:暗箱操作还是审核有误? 温州一10岁小孩获准买经适房
 精品专题 更多 
·省政协主席周国富对话网友
·蔡奇对话网友
·姚克对话网友
 图说新闻 更多 
猪粪发电
猪粪发电
“农民工V2.0”的文化梦
“农民工V2.0”的文化梦
草莓苗上市
草莓苗上市
村邮站成“便民店”
村邮站成“便民店”
舟山公办学校 迎来六千民工子弟
舟山公办学校 迎来六千民工子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