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71-85310961
热线传真 0571-85310136
邮箱 tougao@zjol.com.cn
浙江潮评论 | 浙商网 | 长三角 | 国内 | 国际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社会 | 摄影 | 传媒 | 论坛 | 专题
浙江高层动态 | 浙江新闻 | 杭州 | 宁波 | 温州 | 绍兴 | 嘉兴 | 湖州 | 金华 | 台州 | 衢州 | 丽水 | 舟山 | 平安浙江 | 浙江概况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社会新闻 正文
文字: 大  中  小     打印 

落在的士上4.5万找到了 民工夫妇终于踏上回家路

www.zjol.com.cn  2007年02月16日 07:07:07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你们的4.5万元钱找到了!”昨天早上8点多,已经两天两夜没合眼的吴中弯夫妇终于盼来了喜讯。杭州运管投诉中心打电话告诉他们,三天前他们不小心落在出租车后备厢的4.5万元血汗钱,的哥金师傅已经送过来了。

  一个钟头后,在杭州市运管处,吴中弯夫妇颤抖着双手,接过了金师傅递过来的4.5万元。感激之情化成了泪水,滴在了纸币上。想起两天两夜的痛苦煎熬,看着手上失而复得的血汗钱,“扑通”一声,妻子吴美珍跪在了金师傅面前……

  这对在杭打工的淳安夫妇终于可以回家过个安耽年了。

  13日凌晨5点:

  4.5万元落在了的士后备厢

  买的是凌晨4点的票,吴中弯夫妇却睡过了头,两人匆匆忙忙爬起,出门拦了辆出租车,把随身携带的行李都扔进了后备厢。

  到了杭州钱江小商品市场,丈夫看到那趟车还没开走,就连忙让妻子把东西拿下车。刚拿下两件行李,司机说:“你们还没付钱。”匆忙之中,两个人只顾着找零钱付账。这会,又有个人上来搭话,两人全然忘了那个放着4.5万元的包。

  等他们反应过来,出租车已经开远了。任凭两人如何歇斯底里的喊叫,都无济于事。

  4.5万元人民币,虽不是巨款,但却是夫妇俩和另外5个老乡一年挣的血汗钱。5个老乡回去早,托他们帮忙带回去。要是找不回来,不光大家一年的辛苦白费了,更对不起老乡对他们的信任,无脸回家过年了。夫妇俩腿一软,坐在了冰冷的地下。

  提醒:记者事后听吴大姐说,下车时,她和丈夫都以为对方拎出了那只包。其实,这么关键的东西,要是下车时大家多问一句,多留意一下对方手上的东西,那只包也就不会落下了。

  13日上午8点30分:

  找司机如同大海捞针

  早上8点半,杭州运管投诉中心的门一开,吴中弯夫妇俩就出现在工作人员面前。在工作人员的帮忙下,他俩看了钱江小商品市场停车场的监控录象,工作人员试着用GPS定位系统来寻找。

  接着,打电台、报社热线电话,两口子几乎把所有能想到的求助方式都用上了。但因为记不得出租车司机的模样和车子的任何特征,又没开发票。要找到那位出租车的哥如同大海捞针,

  为了落在出租车上的4.5万元现金,吴中弯夫妇两天两夜没合过眼。

  提醒:吴中弯夫妇平时从不打的,第一次打车没经验,下车根本没拿发票的概念,更不会注意看人家的车牌或服务资格证,几乎没有留下任何寻找线索。

  15日凌晨4点:

  的哥打开后备厢

  的哥金师傅做完夜班,检查车子,打开了后备厢,没想到居然发现了一个红色的旅行包,打开一看里面还有厚厚几沓人民币。因为自己之前两天都没开过后备厢,所以金师傅一下子想起了两天前凌晨,坐过他车子的那对夫妇,失主一定非常着急了,但是这么晚了也没有办法联系,所以金师傅决定天亮以后再想办法。

  到了早上8点,金师傅拨打了交通91.8的热线电话,希望电台能尽快联系到失主。很快,他就收到了反馈信息,让他带上旅行包赶到运管处,在那里等失主前来认领。

  于是,顾不得休息,金师傅立即赶了过去,将那个包原封不动地交到了吴大姐手中,这时才松了一口气。

  提醒:金师傅那拾金不昧精神值得表扬,但如果金师傅能在吴中弯夫妇下车时提醒一下“别忘了随身携带的行李。”那只包就不会被落下了。其实,杭州运管对出租车管理是有规定的,后备厢属于司机的责任范围,一旦被打开司机就要对乘客的行李负责,首先要帮乘客将行李放上车,到达目的地还要将行李搬下车。

  15日上午9点:

  血汗钱失而复得

  吴中弯夫妇终于看到丢了整整两天的4.5万元现金,万分激动之下,夫妻俩一定要把1000元塞给金师傅,这倒让金师傅不好意思起来,连忙扶他们起来,说这是自己应该做的,也拒绝了他们的酬劳。

  “要不是金师傅,我们这个年就不能回家过了,还要继续打工还老乡的钱。现在好了,我们可以回千岛湖老家过个安耽年了,老乡那里也有交待了。”经过两天两夜的煎熬,夫妇俩这时才露出了笑容。

  提醒:出租车后备厢是最容易丢东西的地方,坐出租车,乘客应该把贵重物品贴身放,还要记得下车向司机索要发票。


来源: 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作者: 姚佳颖 黄丹  编辑: 朱小燕

相关稿件
·杭温入选中国最受农民工欢迎十城 记者调查追问 2007-02-16
·向往回家吃年夜饭 湖州各酒店热卖半成品年夜饭 2007-02-16
·民工为讨工资烧老板卧室 被江干检察院公诉 2007-02-15
·春节回家拼车同行蛮实惠 专家提醒最好签好协议 2007-02-15
·“爱心年夜饭”让民工兄弟过个热闹年 2007-02-1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浙江盘点 更多 
·【新闻鲜晨多】9月2日:温州一酒吧上演色情脱衣秀 露点照片疯传网络
·【新闻鲜晨多】9月1日:账上800多万仓库却空空 温州红十字会的钱去哪了?
·【新闻鲜晨多】8月31日:浙江清算药品“回扣门”事件 百余名医生被约谈
·【新闻鲜晨多】8月30日:三天温州存款狂减372亿 揭秘银行存款暗战内幕
·【新闻鲜晨多】8月29日:暗箱操作还是审核有误? 温州一10岁小孩获准买经适房
 精品专题 更多 
·省政协主席周国富对话网友
·蔡奇对话网友
·姚克对话网友
 图说新闻 更多 
猪粪发电
猪粪发电
“农民工V2.0”的文化梦
“农民工V2.0”的文化梦
草莓苗上市
草莓苗上市
村邮站成“便民店”
村邮站成“便民店”
舟山公办学校 迎来六千民工子弟
舟山公办学校 迎来六千民工子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