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71-85310961
热线传真 0571-85310136
邮箱 tougao@zjol.com.cn
浙江潮评论 | 浙商网 | 长三角 | 国内 | 国际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社会 | 摄影 | 传媒 | 论坛 | 专题
浙江高层动态 | 浙江新闻 | 杭州 | 宁波 | 温州 | 绍兴 | 嘉兴 | 湖州 | 金华 | 台州 | 衢州 | 丽水 | 舟山 | 平安浙江 | 浙江概况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各地新闻联播 > 杭州 正文
文字: 大  中  小     打印 

龙门古俗宋城赶集 家门口荡一圈,过年蛮有味道

www.zjol.com.cn  2007年02月16日 08:28:38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春节临近,许多市民早就准备好了举家出门远游。昨日记者一番打探,春节期间杭州周边景区为留守一族端出了一道道色香味俱全的“春节旅游大餐”,不想去大老远轧闹猛的朋友,不妨就在家门口潇洒荡一圈。

  感受1800年前的三国大年

  1800年前三国时期的人是怎么过年的?就让三国东吴大帝孙权的后人来为你演绎吧。

  龙门古镇摆好了幸运五环,重新恢复三国人尚武的动感大年,并融入了运动休闲的时尚元素。射箭、丢沙包、舞战马、演社戏、推童圈、猜三国灯谜……让你尽情体验东吴民俗气息。此外,冻米糖、龙门年糕、孙家面筋、土烧御酒等风味饮食,也将让你一饱口福。

  到宋城赶一场新春大庙会

  论毕三国群雄,大宋文化登场。农历正月初一到十五,宋城将上演一场热闹的新春大庙会。

  民间传说,天上众星每当过年之际,都要下凡人间,各司其职,赐福众生。本次庙会上,最受人们喜爱的神明,福如东海的“福星”、加官受禄的“禄星”、寿比南山的“寿星”、喜得连科的“禧星”、财运亨通的“财神”五仙将齐驾贺春。

  庙会期间,在千年古樟下,宋皇将率领文武百官与城内游客一同祭拜天地神灵,举行盛大的拜神祈福仪式。此外,八仙赐福、县官骑毛驴、飞天高跷、中华鼓王等几十台民俗大戏齐聚宋城新春大庙会,与游客一起闹新春。当夜幕降临,你还可以尽情欣赏6000万元巨资打造的大型歌舞《宋城千古情》。

  年三十到年初七,杭州东方文化园也将推出“东方祈福节”,不仅有燃灯迎祥、撞钟平安等参与性活动,还可以一赏来自河南开封的舞龙、盘鼓。

  在家门口滑雪打雪仗

  大雪纷飞中过大年,是童年最美好的回忆,杭州旅游集散中心新年推出的“安吉龙王山、江南天池滑雪二日游”,可让你再温童年梦。

  举家团圆的日子里,来到江南天池滑雪场,滑一次雪橇,留下一路欢笑,有惊无险的刺激只有在这里才能找到。同家人、朋友一起堆雪人、打雪仗,仿佛回到了童年。乘坐雪地摩托,在林海雪原里风驰电掣,陶醉于雪野。

  感受完银装素裹,还可以到黄浦江源头,在龙王山自然保护区游览奇峰异石、悬崖陡壁,享受药圣谷和千亩田高山湿地的美丽风景。

  感受八里不同俗的乡村味

  如果喜欢农家过大年的感觉,你不妨到千岛湖走走,感受“十里不同风,八里不同俗”的风土民俗。

  农村里过年的气氛大多是从吃开始的。春节去千岛湖,农家就肯定会请你吃土猪肉,尤其是大锅炒的土猪肉,更是肉嫩味美,还有在木炭火里烤热的米馃、包子,红薯稀饭、芝麻叶面条,美得让你停不下筷子。

  乡下的过年习俗更是风情万种。赛猪头,是金峰乡朱家村一个有着800年的习俗,正月初十,全村人将自家的猪头拿到祠堂祭祖,上百个猪头一字排开很是有趣,村里还要请长者评出最大的猪头,由村主任为其颁奖。还可以看看土戏班子演戏、欣赏当地独有的睦剧、耍耍龙灯跳跳竹马,过个地道农家年。


来源: 杭州网-杭州日报  作者: 唐斌  编辑: 陈贾

相关稿件
·咚、咚!打年糕 乡村年糕会,图的就是个年味 2007-02-15
·博物馆庙会农家乐 这个春节走走逛逛品民俗 2007-02-14
·今年过年到上泗去看传统年俗 戏曲会灯会连着转 2007-02-13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浙江盘点 更多 
·【新闻鲜晨多】9月2日:温州一酒吧上演色情脱衣秀 露点照片疯传网络
·【新闻鲜晨多】9月1日:账上800多万仓库却空空 温州红十字会的钱去哪了?
·【新闻鲜晨多】8月31日:浙江清算药品“回扣门”事件 百余名医生被约谈
·【新闻鲜晨多】8月30日:三天温州存款狂减372亿 揭秘银行存款暗战内幕
·【新闻鲜晨多】8月29日:暗箱操作还是审核有误? 温州一10岁小孩获准买经适房
 精品专题 更多 
·省政协主席周国富对话网友
·蔡奇对话网友
·姚克对话网友
 图说新闻 更多 
猪粪发电
猪粪发电
“农民工V2.0”的文化梦
“农民工V2.0”的文化梦
草莓苗上市
草莓苗上市
村邮站成“便民店”
村邮站成“便民店”
舟山公办学校 迎来六千民工子弟
舟山公办学校 迎来六千民工子弟